輕食尚 x 輕時尚 = Salad in Jar

輕食尚 x 輕時尚 = Salad in Jar

愛麗絲最近深深地被一個小物吸引,就是風靡歐美、日本上班族,無論是野餐、郊遊、輕旅行、上班或上課都適合,加上又營養、可口、美觀,還能輕鬆製作隨身帶著走!「它」究竟是什麼呢?它就是:「罐沙拉」。

罐沙拉的製作方法其實非常簡單,不需大費周章的準備食材。利用你手邊的食材,就可以來製作囉!常見的罐沙拉包括:早餐沙拉、午餐沙拉、晚餐沙拉、水果沙拉、蔬菜沙拉和聚會沙拉。

△蔬菜罐沙拉

接下來愛麗絲要公開自製沙拉的小步驟

1. 上層:乾果、堅果、葉菜類。例如撒上蔓越莓、核桃、杏仁等,再鋪上萵苣、蘿蔓或你喜愛的葉菜等。

2. 中間層:低脂肪的蛋白質或澱粉類。可放白肉或義大利麵、麵包或藜麥等,增加飽足感的食材。

3. 下層:耐壓的根莖類和水果,可把各種水果,如小番茄、胡蘿蔔、小黃瓜、馬鈴薯切成塊鋪在底層。

4. 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是醬汁!可發揮自己的小創意,自製清爽的醬汁,加上天然的辛香料來提味,或有水果酸味的果醋、酒醋或優格醬,再加點橄欖油、檸檬來混合,就是一道美味的沙拉醬汁囉! 

是不是很簡單啊~

水果罐沙拉

讓我們一起用罐沙拉給自己跟最愛的家人朋友一頓健康又低卡的沙拉大餐吧!

#罐沙拉 #輕食 #野餐 #瘦身 #低卡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