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支跨越五大洲紀錄片《有任務的旅行》挑戰傳統!為夢想出征!

台灣第一支跨越五大洲紀錄片《有任務的旅行》挑戰傳統!為夢想出征!
▲滅火器樂團,位年輕人而唱 (圖/有料音樂提供)
電影「有任務的旅行」主題曲「向前行」MV於29日正式公布,導演林正盛邀請林強和滅火器樂團聯手打造,重新製作 25年前傳遍大街小巷的金曲「向前行」,兩個世代的音樂人一同唱出屬於新世代的熱血和衝勁。特別的是此次合作林強和滅火器很有默契的分文不取,林正盛說:「他們就是為了年輕人而唱」。
▲日本旅行家翁雅琪在傍晚咬著手電筒照明
25年前,林強透過一首「向前行」,不只引領新台語搖滾的風潮,更因為歌詞道出離開家鄉打拼的心聲,成為當時年輕人共同的記憶和寄託,也讓林強從此一曲成名。如今滅火器樂團的音樂受到林強啟發,在經歷去年三月的太陽花學運之後,以「島嶼天光」一首歌知名度大開,廣受年輕族群歡迎。
▲馬拉威旅行家謝睿哲登上高峰,俯視馬拉威
這次合作改編「向前行」,除了在編曲上富有新意,林強表示:「主要是讓滅火器能表現多一些,畢竟這是年輕人的時代。」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則認為「向前行」要傳達的理念,不論時代如何變遷,都能夠鼓勵每個離鄉背井的年輕人,勇於承擔自己的選擇和成敗。正如「向前行」一曲所表達的精神,「有任務的旅行」片中六名擁有不同性格、背景的台灣年輕人回應世界的招喚,六人分別前往日本、馬拉威、法國、斐濟、荷蘭、馬達加斯加,在旅程中探索生命意義、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導演林正盛跨越各國追蹤旅行家足跡,並大膽以跳躍式的敘事方式呈現旅行家的旅程。
▲斐濟交通不便,船夫乘著竹筏載吳欣耘過河
林強和滅火器的音樂承載著時代記憶,兩個世代的指標性音樂人,如今一起重新詮釋「向前行」,唱出不論路途有多迷惘,都能頂著大風大雨前行的台灣精神。「有任務的旅行」電影將於10月28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首映會,30日全台戲院上映。
【有任務的旅行】『向前行』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JJZu7M7Zc
【有任務的旅行】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4VMGVrqIw
【有任務的旅行】官網: http://www.wisland.cc/d_index.html
【有任務的旅行】官粉:https://www.facebook.com/onejourneyonemission
故事大綱:
台灣第一支跨越五大洲的紀錄片鉅製
▲關注第三世界國家,矢志要成立社會企業的馬拉威旅行家謝睿哲
自2011年起,每年有上百位「世界公民島旅行家」聽見了世界的呼喚,飛往全球各國執行「有任務的旅行」。
由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從「第三屆世界公民島:130國有任務旅行」的旅行家中挑選出不同任務、有著不同的生命質數、不同的個性、不同人格特質的旅行家,用旅途中豐富的生命樣貌來呈現生命差異,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劇組人員跨越五大洲來追蹤旅行家任務足跡拍攝而成的鉅片。
#滅火器#林正盛#世界公民島#有任務旅行#向前行#翁雅琪#謝睿哲#吳欣耘#謝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