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公布 宋芸樺手舞足蹈 蘇有朋林嘉欣感謝家鄉

金馬入圍公布  宋芸樺手舞足蹈  蘇有朋林嘉欣感謝家鄉

▲宋芸樺得知自己入圍金馬女主角,開心地送上飛吻!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1日公布,導演侯孝賢作品《刺客聶隱娘》入圍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舒淇等11項大獎成為大贏家;導演張作驥《醉‧生夢死》以10項大獎緊追在後。

▲《刺客聶隱娘》劇照

▲《醉生夢死》劇照

▲由上屆金馬影后陳湘琪揭曉入圍名單

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侯孝賢,得獎理由:評審們一致認為, 侯孝賢多年來熱心於電影事務,更是《刺客  聶隱娘》這不重要作品的靈魂,他傑出的成就與不妥協的毅力,不僅把台灣電影帶回到國際舞台,更為創作立下標竿,這不是錦上添花,而是對他的致敬。

▲《我的少女時代》劇照

針對宋芸樺以《我的少女時代》林真心一角拿到影后入場券,聞天祥表示:「喜劇不好演,宋芸樺在本片中從女丑變女神,層次表現突出,展現出角色的成長與變化,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宋芸樺知道自己得獎後隨即在臉書上傳影片分享喜悅心情,同時答謝支持他的影迷、朋友,「啊~~太爽了,我所有的好朋友們,等我回台北慶祝,老娘請大家吃好的喝好的!!!想到可以和舒淇、張艾嘉一起走紅毯就…爽啦!很開心,我聽到手抖到不行,狂尖叫,一秒就沙啞~~愛你們」不斷興奮蹦跳,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也入圍最佳新導演的陳玉珊,於凌晨在臉書表達感謝之意。


▲久未接電影的常勝影后林嘉欣,在《百日告別》表現水準絲毫不受影響,

入圍金馬女主角,在微博感謝金馬給予鼓勵。


▲演而優則導的蘇有朋,同樣入圍最佳新導演,盼望帶著自己的作品《左耳》回家鄉與觀眾見面。

至於今年金馬遺珠,男主角競爭最激烈,形成「死亡之組」,連兩屆金馬影帝劉德華飲恨被擠出榜外,是最大遺珠;此外《刺客聶隱娘》張震、《華麗上班族》陳奕迅、《太平輪下集》金城武都在評審討論當中。至於女主角,楊子姍在《重返20歲》,年輕身體但演繹內心洗鍊的老靈魂,表演絲絲入扣,令人印象深刻。

▲主持人楊千霈肯定所有入圍的好作品,為台灣電影人加油

本屆金馬評審包括知名導演易智言、編劇李檣;影后桂綸鎂、金牌作詞人姚謙都在列。所有入圍影片皆會在11月5日展開的金馬影展放映,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

#第52屆金馬獎 #宋芸樺 #陳玉珊 #我的少女時代 #百日告別 #林嘉欣 #左耳 #蘇有朋 #楊千霈 #陳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