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男主角詮釋喪妻 石頭入戲深難平復

電影男主角詮釋喪妻 石頭入戲深難平復
▲百日告別 你看了嗎?
台視《台灣名人堂》10/11晚專訪五月天吉他手石頭,他與導演林書宇一起暢談拍攝電影作品《百日告別》的心得,為了強調戲中角色的哀痛情緒,他需要戴上劇組準備的石膏護套用力搥打牆壁,石頭苦笑著說「平常是非常保護自己雙手,為在鏡頭前力求逼真,於是奮力一擊,沒想到痛到飆淚,整整痛了2、3天才好」,承受如此巨大的生理與心理疼痛,讓首次擔任電影男主角的石頭強調:「對這部電影的付出毫無保留!」
台視《台灣名人堂》主持人林益如,10/11晚在節目中訪問五月天吉他手石頭與《百日告別》導演林書宇,兩人因為合作拍攝五月天的MV《如煙》、《星空》而熟識,之所以選擇由石頭擔任男主角,林書宇坦承是看上他的「幸福味」與「男人味」,他表示:「我想要的戲中角色是家庭美滿、事業有成的沉穩男人,在一個生活穩定的狀態,面對之後強大的悲傷才更加有爆發力。」
首次擔綱電影男主角就挑戰深受車禍喪妻之痛的角色,石頭坦言:「即便下了戲仍然很難抽離悲傷情緒,還要妻子帶著小孩回娘家,讓自己獨處。」,林書宇導演也說:「明明很心疼石頭一天比一天憔悴,卻又覺得這才符合這個角色、甚至還偷偷開心!」,石頭也透露劇中為了強調哀痛情緒,需要戴上劇組準備的石膏護套用力搥打牆壁,石頭說:「平常是非常保護自己雙手,為在鏡頭前力求逼真,於是奮力一擊,沒想到痛到飆淚,整整痛了2、3天才好」,承受如此巨大的生理與心理疼痛,讓首次擔任電影男主角的石頭說:「對這部電影的付出毫無保留!」
在專訪當中不僅聊電影也談到叛逆的青春期,石頭坦承求學時代曾經蹺課、打架樣樣來,有一回甚至差點進了警察局,回想起那段歲月,石頭真情告白:「我好想去揍那個年輕的我一拳。」,而現實生活中有兩個小孩的石頭,其實是一位不擇不扣的虎爸,在家總是扮演黑臉的角色教育小孩,他表示:「小朋友惹媽媽時我會特別生氣,所以幫孩子訂定規則,讓他們知道越過這條線是不可以。」
以上圖片由台視提供
#石頭#林書宇#百日告別#台灣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