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個時尚工作者?

如何成為一個時尚工作者?
想要做一個流行時尚工作者,真的是談何容易,永遠要追求創新,想法要前衛,要站在客觀角度看,又得有自己的創意、獨特的觀點和見解,有時侯真的會被打敗!要知道時尚不難,但要懂時尚又會說時尚,而且要把時尚生活化,又不能讓時尚吞噬你,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 演唱會後台工作中的愛麗絲
有時候覺得時尚是魔鬼,而我是管理者,就是管理時尚的人,哈哈哈哈哈哈!(自己說,太好笑惹)要當一個時尚工作者,對於現在的社會新鮮人,好像覺得永遠都能夠跑在最前線,去掌握最新時尚新聞,以為可跑趴、認識明星和名流,如果是這種心態的話,我只能告訴你,你可能會淪陷於這職業!

▼ 愛麗絲在國外替一群造型師們上課
想要進入媒體工作,是需要經歷和學習的,我也是從最基層的助理開始做起,熬了至今也已10來年了。我常常遇到一些莘莘學子們,擠破頭想爭取工作和學習機會,但卻又不敵薪水低、工作辛苦,總有一堆理由來搪塞,甚至連爸媽都搬出來了。我還真聽過「爸媽覺得我這樣很辛苦,他們會難過」這種理由…。這年頭有誰能當不支薪的實習生呢?早已不比當年的我們,為了能爭取機會,就算沒飯吃都苦撐著,撐著撐著就是我們的了,不是嗎?!

▼ 私底下的愛麗絲其實很簡單
我是「時尚工作者」而不是「時尚人」,我不常穿梭在各大時尚週,我身上也鮮少有什麼名牌。「時尚」是我的志業,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可是我也與它保持距離,讓自己不至於淪陷在花花世界裡。管理」好時尚的思維,讓它出現在生活大大小小的各個部分,帶給人自信與勇氣,才是我的一切時尚產業想要熬出頭,除了忍功、耐力、才華、創意和聰明才智以外,再來就是你的品格與心態都得是健康的,不然它就會成為時時刻刻吞噬你的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