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閃亮星》最佳新演員,未來影帝、影后的潛力爆發新星在此

《金馬閃亮星》最佳新演員,未來影帝、影后的潛力爆發新星在此

金馬最佳新演員入圍名單有:李鴻其《醉生夢死》、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太陽的孩子》、蘇麗姍《哪一天我們會飛》、春夏《踏血尋梅》、白只《踏血尋梅》。

我有想法,直接預測>> 最佳新演員

最佳新演員雖然並非金馬獎最受矚目獎項,但受肯定的新演員,皆是未來影帝、影后的潛力人選。《踏血尋梅》在新演員獎項上更囊括兩項,顯示了導演選角、開發演員的功力。


阿洛.卡力亭.巴奇辣

阿洛本身即為土生土長的部落孩子,是原住民歌手,出過《太陽月亮》原住民母語專輯。由她來飾演《太陽的孩子》中的巴奈,非常、非常合理,(這部電影中的選角安排皆很「自然」),現實生活中的阿洛以「音樂」來保存捍衛原住民母語文化,而電影中Panay表演的動人之處,在於感受到為了部落而用力吶喊的那片「真心」。因為一口標準國語而總是被稱為「部落之光」的Panay,幾場真摯的戲令人動容,如為爭取補助,放棄原有演講稿,將「Panay」與稻米的故事訴之觀眾,抑或為了疏通渠道而長期奔走,被族人反對仍鍥而不捨的說明會段落,一再地展現情感動人的感染力。儘管是小成本劇情片,也多多少少有些不甚完美之處,但阿洛的表演,樸實真誠地呈現部落、太陽的孩子,宛若稻香輕拂的那股台灣原生、獨一無二的能量。



李鴻其

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的李鴻其可謂今年台灣影壇的代表新人演員。在台北電影獎中以大黑馬之姿,獲得雙獎肯定,醉生夢死更是大獲好評,演員、劇本、細細編織搭配的巧妙,本屆金馬入圍眾多獎項。劇中飾演「老鼠」,一口濃厚台味的閩南語,在髒亂市場中來回穿梭的身影,與呂雪鳳哀傷沈靜的母子共舞,無論肢體、說話型態、行為表現,皆傳達出中下階層的百般無奈與無聲的痛苦。



蘇麗姍

《哪一天我們會飛》是預計於2015年11月上映的青春愛情電影。楊千嬅、林海峰、游學修、蘇麗珊、吳肇軒領銜主演。故事敘述,彭盛華(林海峰飾演),余鳳芝(楊千嬅飾演),一對相識於中學的中年夫妻,過著尋常而遏抑的生活。二人竭力維持的婚姻外殼,卻被一次舊生同學聯歡徹底戳破。於是,余鳳芝重返母校,踏上了尋找回憶的路。蘇麗姍在劇中飾演少女版的楊千嬅,代表了「青春」與「夢想」的存在,清新自然的真實演技獲得評審青睞。



春夏

香港今年轟動人氣代表作《踏血尋梅》,除了主角郭富城外,兩位新人演員也以小黑馬姿態入榜。氣質清新有些仙氣,外表甜美的她在本片中飾演16歲的援交女孩,先前一鳴驚人在富川奇幻影展奪下影后,不曉得金馬評審們將如何評斷新人獎呢?

白只

同演出《踏血尋梅》的白只,其實是舞台劇的高人氣喜劇演員,轉換跑道演出電影,在導演翁子光的調整下,將舞台劇戲劇經驗轉化為助力,成功演出一個失意的殺人兇手,在富川奇幻影展中也拿下特別表揚獎,未來值得期待。對於入圍金馬52,他受訪時感謝劇組與郭富城,在拍攝過程中不時給他鼓勵,令自己完成了這個層次豐富的角色。

以上五位,你支持誰奪得最佳新演員呢?

新人獎一輩子只有一次,趕緊去投票>>金馬52最佳新演員投票區


#金馬閃亮星 #金馬獎 #最佳新演員 #李鴻其 #阿洛卡力亭巴奇辣 #春夏 #白只 #蘇麗姍
#醉生夢死 #踏血尋梅 #太陽的孩子 #哪一天我們會飛 #潛力新星 #閃亮星大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