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渣文本預測金馬有一套 得人心者得天下

人渣文本預測金馬有一套  得人心者得天下

周偉航,筆名人渣文本,知名時事評論家。行事卑劣,手段兇殘,研究專長為倫理學、價值論、運動倫理學、流行文化、宗教經驗。個人部落格『人渣文本Ninjia Text』。

大家好,我又來了,這次是要預測金馬閃亮星活動的最終結果。雖然投票還中盤戰階段,但有些項目看似已經有強棒殺出,選情穩定。但選情再穩定,還是無法影響我的個人意志,於此還是要來表明個人對每一個獎項的淺見。我的判斷原則還是一樣的老套:「當事人知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看預測前先投票>>> http://star-award.fanily.tw/2015q4

「金馬演員預測」


最佳女主角:張艾嘉
林嘉欣也不錯捏,但就是口音讓人出戲,可惜可惜。宋芸樺也是很重要啦,至少就貢獻GDP的角度來看是這樣;可是找夏于喬來演,這部片應該也會大賣吧?舒淇的「無言點點點」讓人印象太深,你會一直在意她的點點點點,最後你也點點點點。而趙濤就是差了「衝衝衝」的感覺。其他四位都缺了什麼,所以就是張艾嘉了。

最佳男主角:郭富城。
馮小剛也演得相當有勁,但我最後還是決定挺郭,因為他演得的確夠好,好到會忘記他的妝髮很好笑

最佳女配角:呂雪鳳。
簡嫚書沒對到酒店妹的感覺,比較像是coser開拓動漫祭會出現的那種。馬思純就是老老的,沒對到校園劇情,像是闖入城內的女巨人。蔣雯麗夠吸睛,可是比較是「ㄟ,這裡好像有個跑錯棚的」那種引人注目。金燕玲在一堆飆戲哥中看來沒那麼有重量。所以我還是支持點活了戲,也帶動年輕演員的呂雪鳳。

最佳男配角:柯宇綸。
一直以為他太「薄」,但在這片卻有一種輕量級的厚重,就像你不知道輕量級世界拳王是誰,但他出來還是可以一根手指ㄎㄠ倒你。白只在一堆老演員中也能得分,但我不確定這是因為他的演技,還是他的「厚切」感讓我忘不了他,所以還是放棄。

最佳新演員:李鴻其。
離男主角獎太遠,但離這個獎就夠近了啦!但我還是忘不了白只的厚切感,掙扎了一下。

「金馬編導預測」

最佳劇情片:〈踏血尋梅〉。
就像賴床,滾過來又滾過去,我在〈山河故人〉和這部片之間翻滾了許久,最後決定選比較爽片的。很多人一直強調〈刺客聶隱娘〉很美,看過之後呢,嗯,真的很美,但我也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因為一部片而不喜歡唐朝人和演唐朝人的人和拍唐朝人片的人

最佳導演:賈樟柯。
呃,因為不喜歡唐朝人,相對就比較喜歡有穩定品質的現代人。前面不給〈山河故人〉,這邊一定就要支持了。

最佳新導演:陳玉珊。
不只是導演,她比較像搞到最後自己出來選的黨主席,為了電影吞吃山河,猛度第一。

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小幸運〉。
這歌很平,但就像之前的〈那些年〉,雖然單聽歌詞是一整個淡掉,不過就是能對上電影,本身也有紅到。而陳奕迅的〈何必呢〉,雖有天王加持,但感覺不對勁,不對勁到Eason使出全力還是拉不起來。像聽白話版的宋詞。

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改編劇本:〈百日告別〉。
真的是很亞洲系的老梗,老梗到演員突然講出「撒蘭黑呦」或是「歐嗨呦」也不奇怪;但編者能把老梗硬炒出味道,放在一堆新梗片中,竟也意外突出,的確不簡單。

「Fanily特別獎」


金馬遺珠電影:〈青田街一號〉。
好幾部入圍影片都值得弄來看,而〈青田街一號〉雖有手工業的氛圍,但正是這種手工強化了怪異感。台灣需要多一點超現實的東西。

最耀眼遺珠演員:王大陸。
老話一句,「得人心者得天下」。雖然常看片的學生力挺楊子姍,但支持王大陸的廣大鄉親父老老弱婦孺是不會退讓的。

神乎其技劇情片:〈舞鬥〉。
我們到底能留下什麼值得一再嘴砲的東西給下一代呢?上個世代的前輩們留下了〈力王〉,那我們至少可以留下〈舞鬥〉〈舞鬥〉會輸〈小時代〉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看過的人實在太少了

最佳進步演員獎:〈舞鬥〉的郭書瑤。
當她還在「搖搖馬力夯,不讓你睡」的時候,你絕對想不到日後她可以扛起這樣一部經典大片。不過講到馬力夯,那也是經典嘛!瑤瑤說不定就是傳說中的經典製造機呢

歷屆贏家之最:〈海角七號〉。
這部片是積功德之最,當初積下的功德,看來還可以折換福報很久哩!你懂的。

金馬閃亮星,預測得主抽金馬高級伴手禮

#人渣文本 #周偉航 #金馬閃亮星 #海角七號 #舞鬥 #王大陸 #青田街一號 #百日告別 #小幸運 #陳玉珊
#李鴻其 #柯宇綸 #呂雪鳳 #郭富城 
#張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