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歌手】沒前奏沒尾奏被質疑,許嵩神回「就像很多感情一樣是沒頭沒尾就結束!」

【最佳歌手】沒前奏沒尾奏被質疑,許嵩神回「就像很多感情一樣是沒頭沒尾就結束!」

04最佳歌手mv新闻图_副本

許嵩第六張個人專輯【青年晚報】,其第二主打歌【最佳歌手】MV一推出引發歌迷議論, 許嵩慵懶的唱腔,乍聽下就是好聽的嵩式情歌,但歌詞卻是超脫出男女情愛帶著一股看透的灑脫又與以往不同;【最佳歌手】這首MV斥資百萬,許嵩與金曲獎大導演比爾賈兩人聯手把這首情歌拍成了一部如驚悚電影般的音樂錄影帶,看得歌迷大呼:「一支驚豔的MV,簡直像是懸疑片,要給嵩哥和導演比爾賈點個贊。看第一遍確實沒怎麼看懂(一遍就能讓你看懂哪還是許嵩哈哈哈)」。

03最佳歌手mv新闻图_副本

這支MV以“平行宇宙意識流”的風格打破了日常MV套路,MV中許嵩與女主角在現實與回憶中,平行時空重疊中兩人尬戲,兩人結局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為此許嵩與比爾賈對腳本的每一個細節都嚴謹推敲,而拍攝時更邀集上千名臨時演員並搭建出真實演唱會現場,比爾賈稱拍攝過這麼多巨星的MV也從未動用過如此大的陣仗,不吝花費人力物力,只為完美創建歌中情境。

01主视觉-最佳歌手mv_副本

超會寫情歌的許嵩,其感情世界一直是低調的像個謎,這成為嵩鼠們(許嵩的歌迷稱呼)一直議論紛紛的話題,大家循著許嵩許多的情歌來找尋線索,大量的堆測許嵩的女友是誰?又有甚麼愛情故事?甚至因為一首【玫瑰花的葬禮】這首歌,盛傳許嵩之所以一直沒有感情生活,全是因為大學時期的女友得了白血病去世,為了紀念她之後寫了許多情歌又不交女朋友!對於這些越來越誇張的謠傳,許嵩最後出面闢謠表示:「大學時期確實有交過女朋友,後來畢業後就自然疏遠分手了,寫這些情歌都是看書幻想或是聽聽別人故事寫出來的啦。」

大廚許嵩家常菜

其實私底下的許嵩,是個不折不扣的低調大宅男,除了只為了工作出門之外,頂多出門逛書店,今年520【最佳歌手】這首歌數位發布這天,許嵩獻給歌迷這首情歌慶祝520,自己卻發了一條幽默的微博說:「520一個人逛逛書店,書中自有顏如玉,挺好。」從他的微博中就可以窺見許嵩是個熱愛宅生活的男生,廚藝精湛而被暱稱「大廚」的許嵩,三不五時就在家中下廚孝敬同住父母,各種菜式的照片,讓關注的女歌迷大呼想每天吃許嵩的菜,各個搶著要做許太太!被問到這麼宅要怎麼擇偶?許嵩認真地想一想說:「每天就是在家寫歌或工作,想要認識異性是有點困難,估計將來的另一半應該會是歌迷吧,畢竟接觸最多就是歌迷也最了解我了。」

MV最佳歌手02_副本

【最佳歌手】這首非比尋常的情歌,一發布就引起歌迷一片譁然質疑問到「這首歌幹嘛沒前奏也沒有尾奏?」對此許嵩一派輕鬆的回答:「就像很多感情一樣,忽然就開始了,忽然就結束了,沒甚麼前奏尾奏的。」就像此歌曲MV曲折離奇劇情類似李奧納多主演的”全面啟動中”的平行世界,讓歌迷一看再看要多看幾遍才能完全搞懂,讓歌迷們感歎道:“這是自己看過許嵩所有MV中最精彩最意外的一支!”這首MV高度引起討論,讓許嵩也興奮的表示 :「如有看不懂MV劇情的朋友,可以到我的微博来留言哦。」

#許崧 #MV #華語音樂 #新專輯 #國語專輯 #最佳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