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一起唱過的歌曲,聽100遍也不膩的選秀神曲!

那些我們一起唱過的歌曲,聽100遍也不膩的選秀神曲!


台灣歌唱選秀節目風潮的起點《超級星光大道》,2007年一開播便如狂風般風靡中、港、台及星馬地區。近兩年,中國更掀起了一波波選秀節目的浪潮,從《中國好聲音》、《我是歌手》到《最美和聲》、《蒙面歌王》等等,不勝枚舉。其中,許多經典神曲更是列入眾多參賽者必選、必唱的歌單之中。這次,「Fanily 粉絲玩樂」精選出16首聽100遍也不膩的選秀神曲,究竟哪一首歌曲,才是大家心中真正的選秀神曲呢?

在浩瀚如海的華語歌曲中,齊秦的〈懸崖〉,阿妹的〈記得〉、〈如果你也聽說〉、〈一眼瞬間〉,楊宗緯的〈洋蔥〉,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阿桑的〈葉子〉,陳奕迅的〈你的背包〉,林俊傑的〈她說〉,梅豔芳的〈親密愛人〉,莫文蔚的〈他不愛我〉、〈如果沒有你〉,蘇打綠的〈小情歌〉,蕭亞軒的〈表白〉,林凡的〈一個人生活〉與金智娟的〈飄洋過海來看你〉共16首歌曲,分別入選了這次「聽100遍也不膩的選秀神曲」。

中國好聲音第二季那英戰隊的萱萱與崔蘭花在導師考核之夜就是以齊秦的〈懸崖〉一決高下。這首神曲,更在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時就被林宥嘉深情詮釋過。其次,阿妹的〈記得〉則在好聲音第二季時被當季冠軍李琦選唱;而阿妹的另一首經典〈如果你也聽說〉,在第四季好聲音,則被擁有高亢嗓音的孫伯綸精湛演繹;另外,同樣擁有高亢美聲的尚雯婕也在蒙面歌王中選唱;更特別的是,韓國男子天團Super Junior的圭賢,也曾經演唱過這首經典喔!

 說到選秀神曲,楊宗緯的〈洋蔥〉和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肯定是許多參賽選手的口袋歌單!第一季好聲音的平安就曾演唱過〈洋蔥〉,而同樣是好聲音第一季的選手張赫宣則因為選唱〈你把我灌醉〉成功從那英手上取得最後一個晉級的席位!另外,特別要提到,來自台灣的劉明湘也曾在好聲音第三季中因演唱〈飄洋過海來看你〉深受導師那英的賞識。而同樣來自台灣的關詩敏則以周杰倫的金曲〈晴天〉勇闖好聲音第四季!還有,關注好聲音第四季的觀眾,對阿妹的妹妹張惠春所演唱蕭敬騰的〈怎麼說我不愛你〉肯定印象深刻吧!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莫文蔚的〈他不愛我〉和林俊傑的〈她說〉了。好聲音第三季時,那英戰隊的陳冰便是在考核之夜藉由〈他不愛我〉擊敗強敵艾怡良晉級到下一階段!莫文蔚同樣上榜的神曲〈如果沒有你〉,則在第一季好聲音中被李代沫選唱過。而第三季冠軍張碧晨則因為演唱了〈她說〉順利通過導師選人關卡。值得一提的是,有在關注我是歌手的觀眾肯定不會忘記,A-Lin就曾經在第三季完美獻唱過〈她說〉!

 這麼多選秀神曲,究竟哪首歌才是你心目中的經典神曲呢?快來為你支持的神曲投下一票吧,投票就抽日本高級面膜唷!投票網址:https://www.fanily.tw/poll/voicechina2

#選秀神曲 #中國好聲音4 #關詩敏 #圭賢 #Alin #張惠春 #蒙面歌王 #我是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