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領軍「獅子合唱團」發新專輯 老蕭10首詞曲幾乎全包!

蕭敬騰領軍「獅子合唱團」發新專輯  老蕭10首詞曲幾乎全包!

2016年最受各界矚目的『華納音樂重量級新人團體』 獅子合唱團,由團長力Q、吉他手鄒強、鼓手阿矩及主唱『金曲歌王』蕭敬騰領軍,籌備超過多年,終於將在9/16氣勢發行首張專輯【LION】!而獅子合唱團今更於台北舉行聽歌會,不但一口氣公開10首全新創作,更搶先公開首波主打『LION』MV,讓來自各界的樂評及歌迷們在現場感受最直接的搖滾魅力!

圖 / 華納音樂提供

圖 / 華納音樂提供

由『金曲歌王』蕭敬騰領軍的獅子合唱團,終於將在9月中正式與大家見面;而從6月於『2016 Hito流行音樂頒獎典禮』首度登台至今,獅子充滿爆發力的樂風已讓當晚小巨蛋的上萬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經典雙吉他陣容及轟烈鼓聲,不但展現了最純粹的搖滾精神,透過網路、電視播送後,效應更持續攀升,讓獅子接連創下高詢問度,也證明了獅子還未正式出道就已注定成為經典!

圖 / 華納音樂提供

圖 / 華納音樂提供

而昨天獅子合唱團也於台北舉辦唯一一場聽歌會,更搶先一次公開10首全新創作,不但10首皆由老蕭譜曲,其中9首更由老蕭親自寫詞,也創下老蕭個人新紀錄!而這些作品同時讓人驚艷於獅子除了超越一般的『搖滾樂團』外,更有著多元曲風及元素,將為華語樂壇注入一股全新勢力!

圖 / 華納音樂提供

圖 / 華納音樂提供

獅子合唱團的首波同名主打『LION』,MV於昨日搶先在聽歌會上正式首播,衝擊與暴烈的節奏,不僅讓歌曲十分有畫面感,旋律也很快的就深刻烙印在聽眾的腦海中,讓人一聽難忘。MV更將獅子合唱團所象徵的精神完整呈現,講述人類總以主觀意識看待身邊的人事物,用狹隘的眼光定義所謂的『完美』與『不完美』,但其實這世界上所有的靈魂都是相同的,所謂的好與壞全是一念之間,反轉顛倒世界後,其實我們處在的是同一個平面!為了更完整的敘述這個概念,獅子全員也與導演珍妮花討論,在MV中邀請了肢體障礙的舞蹈團及視障棒球隊參與拍攝,呈現出在屬於他們自己的領域上,展現出無暇的自信與美麗,與我們沒有任何不同。

圖 / 華納音樂提供

圖 / 華納音樂提供

而這支MV除了找來天王、天后級御用導演珍妮花執導,也特地邀請道在日本頗負盛名的攝影師「大槻葉弥(HAYA OHTSUKI )」掌鏡,HAYA出身於音樂世家,秉持著對音樂及影像的敏銳度,與『日本搖滾天團』GLAY合作的音樂短片『疾走れ!ミライ』(疾走!未來)勇奪2015年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風格特別獎,是相當有理念的攝影師。而在拍攝前,更加入前置討論,表示對獅子的理念相當認同!而這次同時也是獅子合唱團拍攝MV的初體驗,為了能捕捉到每位團員的完美角度,導演除出動多機拍攝,更不厭其煩的一試再試,一度讓鼓手阿矩因此手指濺血,讓眾人誇讚十分敬業!2016『華納音樂重量級新人團體』獅子合唱團首張同名專輯【LION】將於9/16正式發行;首波主打『Lion』則於9/2下午三點於YouTube【華納音樂官方頻道】正式上線!

 

#獅子合唱團 #蕭敬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