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之家》施易男突破形象演出 曾少宗:人性比鬼還可怕

台視、八大、愛奇藝《植劇場》突破台劇題材,繼驚悚推理系列之後,本週五接力推出靈異恐怖系列,由廖士涵所執導《積木之家》打頭陣,預告推出後引發高度期待,讓鄉民不禁懷疑討論,到底,恐怖的是人還是鬼?《積木之家》22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首映記者會,主要演員施易男、林子熙、陳婉婷、范宸菲、曾少宗、丁也恬、張詩盈、范姜泰基、楊志龍、范時軒聯袂出席。

 

圖片提供:好風光

圖片提供:好風光

首映會上首度曝光7分鐘完整片花,開放40名幸運粉絲一同進場搶先看,片花播畢時觀眾席上驚聲連連,台劇久違的靈異恐怖題材相當令人期待。首映會上特別準備劇中的積木道具,讓演員限時堆積木,象徵齊心合力完成積木之家,好風光執行長楊斯亞專程到場獻上「小人退散」、「平安順產」、「闔家平安」三大平安符,為靈異恐怖系列《積木之家》保平安,期許植劇場再創佳(家)績。

 

《積木之家》演員都是一時之選,有別於過往形象的突破演出,男主角施易男飾演個性涼薄的建築師,為了守護自己的家和妻子,拚了命也要保全,施易男表示,這個角色非常的「不施易男」,拍戲當下非常「不快樂」,原因是戲開拍前他的左手無法正常舉起,緊急動了手臂關節沾黏手術,戲中的他經常處在焦慮、煩躁的情緒當中,對身邊人講話很不客氣,身體的疼痛不適正好帶他入戲,但在與角色內化的過程中,他的負能量情緒爆表,好一陣子才調適回來。

 

圖片提供:好風光

圖片提供:好風光

與施易男有精采對手戲的曾少宗亦突破斯文形象,拍戲以來首次挑戰演出流氓圍事的角色,劇中梳油頭還操著一口台灣國語飆髒話,演起來讓他大呼過癮。他與廖士涵導演是第二次合作,曾少宗說:「很開心導演願意找我演流氓,惡人也是有他的生存之道,其實人性有時比鬼更可怕。」

圖片提供:好風光

圖片提供:好風光

植劇場扶植的新銳演員林子熙、陳婉婷、范宸菲與施易男各有精采對手戲。劇中飾演施易男太太的林子熙,去年曾以公視人生劇展《再見女兒》入圍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演技爆發力十足。林子熙說:「劇中的溫柔太太角色跟我本身大喇喇個性反差很大,導演不斷提醒我說話要再溫柔一點,動作再收斂一點。」被問到第一次跟施易男合作,林子熙笑說:「男哥是超級暖男,片場很照顧我,拍戲當時是他手傷最嚴重的時候,但戲中要抱要背的,他一句話都沒吭就上。」

 

《積木之家》多數場景都在實景取鏡,問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施易男說:「我們在停屍間和嬰靈廟拍攝時,現場詭譎的氛圍令人不寒而慄,當下心中唯一念頭就是想趕快拍完回家」。拍戲期間他身上必備四至五個平安符不離身,母親也會貼心為他準備芙蓉草帶在身上避邪,施易男玩笑地說:「第一次拍到一部戲這麼想回家的。」林子熙有一幕坐在地上大啃豬心的中邪戲,她說:「劇組很貼心幫我先用中藥調味去腥味,但豬心實在太大一顆,裡頭有部分還是生的,咬下去有血水,而且那身衣服還得連戲拍好幾場,大家都不想靠近我。」

 

圖片提供:好風光

圖片提供:好風光

劇中法力高強的神祕老奶奶由丁也恬擔綱演出,她為戲向師承九天玄女的道教師姐學習念咒作法的手勢,最困難的是要用平常講話的十倍速唸咒語。楊志龍飾演道士,亦是本劇的動作指導,他在劇中的穿搭新潮有型,被網友喻為「新世紀道士穿搭」,兩人有多場與鬼怪鬥法的情節,拍攝時間都在深夜,有一場在廢墟的戲,楊志龍透露,那一場他拍了三個鏡頭,其中兩次其實他已經失去意識,他事後自嘲可能是動作太大導致缺氧,幽默化解心中的不安。

 

植劇場靈異恐怖系列《積木之家》2月24日起每週五晚間十點台視首播、每週六晚間十點八大綜合台播出,每週六凌晨零點於愛奇藝台灣站更新。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