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夢裡」過戲癮!不同領域的他們齊聚《夢裡的一千道牆》碰撞新火花

文 / Han
18452644_1750367545015933_1406237605_o
《夢裡的一千道牆》劇本結構複雜,演員數量堪稱植劇場至今之最。除了影帝、多名資深演員加持,Q演員們的精湛演出之外,還有很多「跨領域」的專家這回一同進到「夢裡」共同出演。
劉心宇
雖說術業有專攻,但不同領域的經驗與專業也著實提供這些演員在表演上的不同養分──像是飾演江雨霏一角的劉心宇,就有著臨床心理師的雙重身分。不同領域演員的出演,不僅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更為戲劇圈帶來新氣象。接下來就來介紹五位有著「雙重角色」的《夢裡一千道牆》演員吧!
張逸軍
▶張逸軍/飾演阿龍
與陳禕倫一起被網友受封「粿粿CP」的張逸軍,其實是台灣第一位加入太陽馬戲團的舞者!基於對台灣的熱愛而決定返鄉推廣表演藝術的他,第一部加入的戲劇作品就是《夢裡的一千道牆》!
阿龍
張逸軍演活了阿龍那內向又對自己性向感到混淆、甚至對自己臉上顯眼紅色胎記且不夠男性化的身材感到自卑的個性,讓人印象相當深刻。除此之外,肢體運用特別是張逸軍在表演上的強項,例如那場「粿粿CP床咚」的戲碼便讓觀眾看了臉紅心跳。
沈昌國
▶袁緒虎/飾演沈昌國
在《夢裡的一千道牆》內飾演啟光叔叔的袁緒虎,其實還有另一個身分是擁有十年以上經驗的廣告導演,廣告及MV作品超過兩百支,包括Friday’s系列、張懸《Scream》MV等。這回「導而優則演」讓觀眾注意了不同面相的袁緒虎。
袁緒虎
除此之外,他還有一個很酷的身分便是水底指導攝影師!熱愛潛水的他,將自己的興趣、喜愛結合專業帶進工作之中,透過鏡頭、影像,讓觀眾看見海底之美。
18405663_1750427355009952_1493615545_o
(圖片擷取自愛奇藝)
而小棣老師特別將袁緒虎發揮所長──其實劇中啟光跟MIA潛水的鏡頭就是由他掌鏡!在拍攝過程有一個挺有趣的小插曲是,袁緒虎以為只是「試戲」,卻沒想到王小棣導演卻是「正式來」,並且一喊CUT之後直接OK,讓袁緒虎瞬間有一點小慌張!不過,這也就代表他的專業備受小棣老師肯定囉。
啟光媽媽
▶陳季霞/飾演啟光母親
曾與王小棣導演合作過的陳季霞,這回來到《夢裡的一千道牆》與黃河飾演母子、有精彩對手戲,從第五集的預告中就讓眼尖的觀眾看到一些「端倪」,讓人超期待下集發展。
湯媽媽
而其實大家看到陳季霞,觀眾絕對會聯想到《荼靡》的湯媽媽!陳季霞除了是名演員,甚至曾以《遺失》奪過電視金鐘獎單元劇女配角獎之外,另還有「配音員」這個身分。曾參與多部動畫電影的配音工作,例如《神隱少女》中文版的湯婆婆與錢婆婆,就是陳季霞所配音的噢!
文樸父親
▶范姜泰基/飾演文樸父親
第四集才登場的文樸父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就是先前《積木之家》的姊夫謝明哲!除此之外,在《天黑請閉眼》之中也有客串建商一角。另外在客家電視台的《勞動之王》、《黑盒子》等劇都有演出。
范姜泰基
但其實,政治線記者出身的范姜泰基,可是前總統府發言人!在退出政治圈之後,2016年起才陸陸續續參與電視劇演出,現在可是名副其實、資歷又豐富的「演員」。
ALLY母親
▶徐尚懿/飾演Ally母親
身兼主持人、時尚情慾作家兼人氣部落客香娜Shenna多重身分的徐尚懿,相信大家不陌生,但其實她還有「演員」這個身分!不僅曾在《奇幻同學會》出演,這回在《夢裡的一千道牆》亦客串演出貴氣的Ally母親一角,洞悉人性與情感的她,也因此讓自己的表演更具層次。
徐尚懿
對於錯綜複雜的劇情,徐尚懿甚至在粉絲專頁上擔保「好酒沉甕底,之後的劇情發展只會越來越精彩呢」,不僅支持《夢裡的一千道牆》,更是多次力挺植劇場系列作品。
夢裡
王小棣導演慧眼獨具,選角又別出心裁,有著不同領域專業及才華的他們在《夢裡的一千道牆》一同打造出不同凡響的「夢」。知道這些演員的「多重身分」之後,是不是讓各位又對他們改觀了呢?

圖片來源:愛奇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專頁、徐尚懿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