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他是那一種類型?這樣的男人能嫁嗎?

妳的他是那一種類型?這樣的男人能嫁嗎?

有些話聽起來老派,但真的還是有它的道理的,「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就是其中一句。

撇開不婚主義者,大部份的女人還是渴望能和心愛的他攜手共度下半輩子,但殘酷的是,現實和理想終究有著好大的差距,當身邊的他從男友變成老公,兩人的關係從戀人變成夫妻,一切都起了好大的變化。婚前原本愛他的浪漫懂情趣,婚後卻氣他的不切實際;婚前欣賞他的孝順顧家,婚後卻老為婆媳問題吵得不可開交…

於是我們聽到越來越多的已婚"前輩"告誡對婚姻充滿期待的年輕美眉們:「老公千萬要慎選!嫁錯人毁了妳下半輩子!」就像是《荼蘼》裡張姐對如薇的句句叮嚀一樣。只是,談戀愛時那麼多的美好,怎麼能想像在妳點頭Say Yes之後,一切都會不一樣?

回頭看看身邊的他,妳是不是也無法確定,這樣的他有沒有辦法扛起妳下半輩子的幸福?到底什麼樣的男人才能嫁?

圖:翻攝荼蘼粉絲團

圖:翻攝荼蘼粉絲團

原生家庭擺第一 這種男人能嫁嗎?

能和心愛的另一半結婚共組家庭,相信是許多女人的夢想,所以如果嫁給一個從小家庭觀念重、把家人都放在自己前面照顧保護的男人,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荼蘼》裡的湯有彥,不就是這樣嗎?當他認定如薇是一輩子的伴侶之後,願意為了她放棄已經談好的海外工作,對他而言,能和心愛的人一起吃晚餐比職場上的升遷還重要。父親意外受傷了,留在身邊照顧更是理所當然的責任,一肩扛起養家的責任毫無怨言。

妳的他也是把家人放在第一位的顧家型男人嗎?家庭責任感這麼重的他應該讓妳很有安全感吧!只是妳有想過,他對父母的孝順、對自家人習慣性的照顧,有可能會成為你們婚後爭吵的導火線嗎?

戀愛真的很簡單,只要兩個人開心甜蜜就好,一旦結了婚,兩"個"人變成兩"家"人,很多事就不一樣了。婚前妳欣賞他對父母的孝順,婚後妳可能會氣他為什麼永遠站在他父母那邊,跟公婆起了爭執,他永遠只會跟妳說:「爸媽年紀那麼大了,妳就忍耐一下嘛!幹嘛跟老人家計較!」

因為他把家人擺在第一位,那麼婚後跟婆家人同住,大概也是無可避免的吧!

婚前大家相處都客氣和睦,妳單純地想:「住在一起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吧!」同住一個屋簷下後才發現,什麼小事都可能引爆爭執,小至飯菜怎麼煮、衣服怎麼折,大至家用怎麼分配、小孩怎麼教才對…公婆永遠有意見,和老公哭訴自己的委屈,換來的可能又是:「有人幫妳帶小孩/做家事,妳還嫌?跟爸媽計較幹什麼?」

把原生家庭擺第一的男人不是不能嫁,而是不能嫁給「只把自己家人擺第一,另一半家人不關我事」的男人。兩個相愛的人結婚,是為了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把彼此的家人也當自己家人關心,不是只為了娶老婆回家當免費台傭,還沒結婚就告訴妳:「將來我們結婚,妳就是我家的人了,照顧我爸媽是媳婦責任。」這種話的男人,不妨直接建議他回民末清初去找老婆可能比較適合喔!

圖: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圖:翻攝天黑請閉眼粉絲團

他不是我的最愛 這種男人能嫁嗎?

未婚的妳,有沒有聽過這麼一句話:「最後和妳結婚的,通常不是妳最愛的那個人。」

已婚的妳,現在走在身邊的他,又是妳最愛的人嗎?

《天黑請閉眼》中,劉澄芳最後選擇嫁給陸柏蒼,一個愛了她好久的男人。柏蒼身上有著所有女人都渴望的優點:溫柔體貼、深情專一、永遠把另一半放在自己前面,可是他少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澄芳對他的愛,他再怎麼好,卻始終不是澄芳的最愛。澄芳也知道柏蒼對自己好,但她心裡始終放不下自己愛了十年的男人藍毅聰,所以當她和藍毅聰巧遇重逢之後,「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那股迷戀讓澄芳犯了錯,也引發了後面柏蒼為了保護她殺人的悲劇。

人生怎麼可能沒有遺憾?但是過去就是過去了,當妳做出了選擇,那就只能向前看,頻頻回首或是沈溺在已經走遠的過去,妳要怎麼向幸福的前方走去?如果選擇嫁給不是自己最愛的澄芳,能夠早點領悟這點,那她是不是不需要付出那麼多代價,也能得到幸福?

不是自己最愛的男人,能嫁嗎?妳得先問問自己,沒能和那個最愛走到最後的遺憾,妳有沒有辦法埋在心底讓它成為過去;而面對身邊這個不是自己最愛的男人,妳有沒有決心放下失去最愛的遺憾,牽著對方的手走向終點,這樣才有可能創造屬於你們的幸福未來。

圖:翻攝積木之家粉絲團

圖:翻攝積木之家粉絲團

大男人主義,連對自己媽媽也脾氣不好 這種男人能嫁嗎?

因為脾氣差、不體貼,又狠心要分手女友墮胎,《積木之家》裡的大偉,應該是植劇場開播以來,人人喊打的第一渣男吧!

真實人生裡,身上有大偉影子的男人還真不少。他們脾氣不太好,總是對另一半大呼小叫,明明是擔心對方,卻又習慣用生氣的方式表達,對自己的父母家人也都是這樣,十句話有八句都在找架吵。這樣的男人應該也有些大男人主義,認為女友或老婆凡事都應該以自己的意見為主,還在戀愛階段時,妳可能可以說服自己習慣他這種脾氣個性,但如果真的要結婚,得和這樣的他天天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這種大男人主義又脾氣差的男人,能嫁嗎?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就像大偉的壞脾氣雖然讓老婆承受不少來自他的情緒壓力,但這種個性的老公,絕對不會為了怕自己的父母生氣,反過來委屈老婆,更不會有夾在媽媽和老婆之間的夾心老公那些標準台詞:「他們是我爸媽,妳就忍耐一下嘛!」。大男人主義也分很多種,如果妳的他只會出一張嘴要求妳為你們的未來努力,但他卻完全沒有想為家庭負責的自覺,甚至一點責任感也沒有地繼續花錢玩樂,這種不肯扛責任的大男人主義者,勸妳還是早早放生。

如果是像大偉那樣,雖然有些霸道地要求另一半該聽自己的,但也確實一肩扛起保護妻小責任的大男人主義者,這種男人能不能嫁呢?那就要看妳能接受的程度到哪裡,妳是不是跟宜娟一樣,願意用溫柔和耐心去包容他個性上的這些不成熟。脾氣不好沒關係,我陪你一起磨合,大男人主義沒關係,我在我能接受的範圍裡以你的意見為主,適度退讓但不委曲地和妳的大男人一起走下去,那麼即使別人眼中的他好像不夠溫柔體貼,相信妳也能夠感到幸福。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圖:翻攝夢裡的一千道牆粉絲團

人生勝利組,個性卻優柔寡斷 這種男人能嫁嗎?

感情路上碰到人生勝利組的男人,有哪個女人不會心動?他們外型迷人、學經歷都高人一等,家世背景的顯赫更是不用說,就像《夢裡的一千道牆》中長相、家世、學歷都堪稱人生勝利組的沈啟光一樣。嫁給這樣的男人或許不用擔憂經濟,但從小到大都被家中長輩保護得好好的他們,可能連喝一杯果汁都要媽媽替他倒好,這樣的男人有辦法應付婚姻生活中柴米油鹽的小事嗎?

因為雙方家世背景不同產生的歧見,或許只要靠著時間相互磨合,就可以越走越合拍,但如果妳的他也跟沈啟光一樣個性優柔寡斷,不懂得拒絕別人呢?這種男人能嫁嗎?

優柔寡斷的男人,內心一定是柔軟細膩的,他們散發出來的溫柔,也確實沒有幾個女人能招架得住。誰有辦法拒絕一個男人對疲憊不堪的自己張開雙臂,要妳安心地到他懷裡哭?又有誰在聽到一個男人告訴妳:「讓我陪妳睡,我只是不想要妳再做惡夢」,這種話時不會融化?如果他還溫柔地連妳的家人一起關心照顧,就像啟光照顧曉青弟弟那樣地無微不至,怎麼可能不愛上他?和這種男人談戀愛,一定是浪漫甜蜜的,但他們的細膩心思卻也可能造就他們的猶豫不決,不懂得拒絕別人的溫柔本性,更可能讓你們之間出現第三者,妳還被矇在鼓裡。

現實生活中的妳,也跟曉青一樣,愛上像沈啟光這樣的男人嗎?妳是不是也沒有把握,眼前這個對妳呵護至極、溫柔深情的男人,給不給得起妳想要的那個未來?《夢裡的一千道牆》中的曉青,接下來也似乎跟妳一樣,要面臨同樣的問題了,還陷在熱戀甜蜜中的她,會不會知道啟光因為不懂得拒絕相親對象,竟默許家中長輩安排訂婚的事?愛上這麼一個優柔寡斷的男人,要怎麼樣才能得到幸福?鎖定《夢裡的一千道牆》,曉青陪每個女人為自己的幸福找到答案!

 

【夢裡的一千道牆播出資訊】
#台視週五晚間十點
#八大綜合週六晚間十點
#愛奇藝週五晚上二十四點更新

#首頁 #夢裡的一千道牆 #天黑請閉眼 #荼蘼 #積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