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吃了那女孩》相隔十年重返大銀幕,導演預告將推出續集?!

由臺北市民政局舉辦的2017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有志藝同看見愛」,活動主題之一的「同志影院」於9月2日下午三點播映經典同志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並邀請陳宏一導演到場與觀影民眾進行對談。


距離《花吃了那女孩》2008年於院線上映的時間,已經將近十年了,這次因為「有志藝同看見愛」同志影院的活動重返大銀幕,不管是粉絲還是導演本人,都覺得非常有意義,而相隔十年之後再看這部電影,每個人也都有因為年齡和人生經驗的增長,有了不同的感受。

 

圖:翻攝網路

圖:翻攝網路

《花吃了那女孩》是陳宏一導演的第一部作品,雖然十年前電影拍攝或是後製的技術層面,絕對不比現在純熟精緻,但導演認為十年前拍攝這部作品時那股「自由、瘋狂」的精神,如今回味起來還是非常有趣的。他現場也透露,其實在去年就已經興起拍攝《花吃了那女孩》續集的念頭,籌備的工作也陸續進行中,劇本差不多進入完工的階段了,這個消息讓現場粉絲都非常期待,更希望透過與導演的對談,更了解《花吃了那女孩》這部電影。

 

當時為什麼想拍花吃了那女孩》?

非常喜歡王家衛導演的陳導,在看完王家衛透過《春光乍洩》裡兩個男同志的故事,思考香港1997年回歸,香港人對於自我身份認同心裡的困境,他覺得非常喜歡。而《花吃了那女孩》拍攝和上映期間,台灣正逢總統大選和北京奧運,導演想藉電影反映台灣當時的處境,再加上他周遭確實有很多女同志的朋友,《花吃了那女孩》裡面的四段故事,真的是導演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

 

至於為什麼會以糖果為喻,英文片名甚至取名為"Candy Rain",是導演認為"Candy Rain"這個詞就像愛情一樣,嚐起來有甜甜的感覺,有時卻又像下雨一樣讓人覺得哀傷,愛情就跟林嘉欣飾演的Ricky說的那句台詞一樣:「糖果吃起來有各種味道。」

 

身為男性,導演如何跟女演員們溝通?

因為《花吃了那女孩》中的四段故事全是改編自真人真事,拍攝當時真的有讓演員們跟故事的當事人聊天互動,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演員們事先了解自己要飾演的角色大概是什麼模樣,拍攝時也比較能夠進入狀況。導演還透露,有時真實故事裡的當事人,還會到拍片現場感受氛圍。

 

《花吃了那女孩》的拍攝期間,他們是真的租了一個公寓,不管是拍片或是休息放飯,工作人員和演員們都一起待在公寓裡,朝夕相處培養了深厚的感情,有時他們甚至還會談心,拷問彼此有沒有被同性喜歡的經驗,導演認為這些小細節都是演員們能夠更加投入演出的原因。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