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小組辦公室直擊!原來醫生們的必備良品是它們

《麻醉風暴2》熱播中,由蕭政勳(黃健瑋飾演)率領的創傷小組集結各科專業人才,救回不少重症傷患;也是在《麻醉風暴2》中,我們看到醫師們的辛苦,不僅要處理文書作業、遵循管理層所訂下那些繁文縟節的規定,甚至每天都必須面對與死神拔河的壓力,更別提人力不足之下的過勞問題,每一件都讓醫生相當難為。如果手術房於醫生而言是戰場,那麼辦公室對他們而言應該算是比較可以歇息、喘口氣的地方。

a
優秀、專業、救人、冷靜,這是大家對於穿上白袍的醫師印象,而在《麻醉風暴2》中,當這群醫師從康聯醫院的各科被蕭政勳主任挑選為創傷中心成員,背負搏救人命的更重任務。大家是否特別好奇創傷小組成員們的「辦公桌」到底長什麼樣子?有什麼是這群醫師在高壓之下的必備良品、紓壓小物?還是有什麼小秘方讓這群醫生萬能?

這篇就讓鹿編帶你直擊創傷小組辦公室,看看創傷小組成員們的辦公桌都放了些什麼?

必勝品1必備品1】咖啡、茶
維持腦筋清醒絕對是醫界人士最重要的工作,和一般人一樣,咖啡跟茶絕對是隨手可得提神工具!咖啡因絕對是疲憊時的好朋友,熱茶、熱咖啡暖胃又暖心,而冰飲、冰咖啡喝了沁心涼,也是超醒腦的好選擇!

│ 貼心提醒不能過量 │
咖啡因又稱咖啡鹼,可以使人類腦部組織增加腎上腺素的分泌,進而使人體交感神經呈現興奮狀態,然屬於水溶性不會殘留體內,但會在體內停留6-14個小時,會影響鈣的吸收,咖啡因每100毫克會讓6毫克的鈣流失,所以一天不要超過300毫克。

必勝品2-3必備品2】電腦
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很多資料都是電子化、透過院內系統處理,所以每個醫生桌上除了有很多資料夾之外,必然會有一台電腦。同時,有了電腦,更方便醫師即時的上網搜尋最新的醫療資訊以及研究,遇到比較棘手的病例時,等於有更廣大的知識庫供其參考,可見得電腦真的對醫生來說無可或缺啊。

【必備品3】檯燈
眼睛對一個醫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對每天必須面對大量數據、文字、大量用眼的醫生來說,好好照顧自己的靈魂之窗非常重要,而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閱讀,算是照顧眼睛的基本,因此,檯燈對醫生的辦公桌來說是必備的!光靠天花板的日光燈是絕對不夠的啊。注意到了嗎?咱們康聯醫院可是在每個創傷小組的位置上備有一盞檯燈呢。

必勝品4-7【必備品4】植物
植物象徵著生命以及希望,不僅能夠美化辦公桌,且也有許多國外研究顯示,在辦公桌放上植物能夠有效提升工作效率,甚至像是多肉植物還有防電腦輻射的功用、蘆薈能夠舒緩眼睛的緊張視力等等,辦公桌放植物可說是益處多多,趕緊也去弄個小盆栽擺在桌上吧,賞心悅目絕對是快樂工作的祕方喔!

【必備品5】保溫杯、馬克杯
人體由70%水份組成,水的補充絕對是相當重要的,特別是超時在室內工作的醫生們。喝水重要、環保也重要,這點從創傷小組成員們桌上的專屬杯子可以看得出來,像比號(賴澔哲飾演)隨身攜帶的藍色保溫杯,NANA(陽靚飾演)桌上也有個符合她個性的簡約馬克杯,而且還貼心送上杯蓋防止灰塵喔。

【必備品6】公仔
像男醫生如比號,辦公桌上就擺著滿滿的公仔啊!對很多男性來說這些公仔從蒐集開始,就得到無窮的樂趣,更別提當桌上擺滿了公仔時,那種成就感光是看到就覺得格外紓壓。而看到公仔忍不住讓人想像,不知道比號會不會在休息時刻時把玩這些公仔呢?

【必備品7】化妝包
療癒小物對每天身陷高壓的醫生們來說是絕對必要的!而從辦公桌上的物品就可以發現男女真的大不同啊!像創傷小組唯一的女醫生NANA桌上就有護手霜、化妝包等女性必備隨身小物,雖然是十分忙碌的醫生,但是還是得讓自己美美的、香香的,才能心曠神怡。

必勝品8必備品8】樺達喉糖
喉嚨要舒暢,該講該唸該說的,就靠樺達喉糖!

對於要大量說話的醫生來說,隨時保持喉嚨順暢是很重要的,工作量超大如果喉嚨不適無法紓解,那可是會更辛苦,因此選擇有天然草本與尤加利精華的樺達喉糖,才能迅速舒暢喉嚨。康聯醫院中的熊崽醫師(李國毅飾演)不但白天要看診、巡房,下了班之後還有RAP歌手這個身分,聲音用量如此大的他,鹿編可是希望他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嗓子啊!

│ 醫師貼心提醒日常生活保護聲嗓的秘訣 │
盡量不要清喉嚨、不要在嘈雜的場所中提高嗓音說話、別用假音或暴起音發生、少說悄悄話、多練習腹腔呼吸發聲法已增加肺活量。

必勝品9【必備品9】環保碗筷
上週《麻醉風暴2》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段,莫過於蕭政勳為了凝聚小組成員的向心力而親自煮雞湯慰勞這一段,每個醫生捧著環保碗喝雞湯超療癒啊!每天超長時間在醫院裡面工作,晚上還需要輪流值班、待命,所以在自己辦公桌放上一個環保碗筷,勢必不可或缺!外食量大、至少餐具要安心,吃飽飽後才有體力面對更多嚴峻的挑戰!

公視上述出現在《麻醉風暴2》中的醫生必備良品,大家是不是都有注意到呢?小編可是抱持著偵探般敏銳的觀察力抽絲剝繭,才幫大家整理出創傷小組成員每天應戰的秘密武器!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