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耽美劇正夯!《深藍與月光》五大看點不能不追!

由臺灣最大原創影音平台酷瞧推出的全新耽美劇《深藍與月光》,已於11月21日首播,四位男主角帥好帥滿的高顏值,再加上赤裸卻又寫實呈現感情生活的故事內容,讓《深藍與月光》甫開播就引起粉絲熱切討論,PTT台劇版上更是一片好評!

鹿編特地整理出《深藍與月光》五大看點,還沒跟上這波BL耽美劇熱潮的你,一起入坑吧!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看點一 BL耽美劇正夯 搭上同婚熱潮

從今年初《天黑請閉眼》中"子青CP”的高人氣,到《HIStory系列》描述BL(Boy’s Love)男男戀的三部曲,上架後即破百萬點閱率的成績,在在都證明了過去常見的男女戀題材,已經無法滿足現在的觀眾,而今年同婚釋憲的通過,更助長了臺灣BL耽美劇的興起。

《深藍與月光》搭上這股男男戀熱潮,講述四個年輕男子在愛裡相遇、在愛人與被愛之間猶豫抉擇的生命過程,吸引人的故事題材,再加上劇中男男CP的高顏值和完美身材,腐女們怎能錯過!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看點二 小鮮肉齊聚 “深藍F4”顏值超高

《深藍與月光》走浪漫唯美的耽美劇路線,開拍前選角的首要條件當然必須滿足視覺美感,不只外表要長得俊美、帥度破表,肌肉線條也必須好看迷人,最後出線的四位主角王庭勻、陳彥名、林柏叡和黃庭軒,平均身高超過185公分,光是一字排開”神木級"的超高顏值,就讓《深藍與月光》開鏡時的話題十足。

而為求拍攝效果唯美迷人,四位男演員還特地展開「重訓套餐」,為戲做足功課的苦心也確實沒有白費。第一集裡,言飛(王庭勻飾)和海青(陳彥名飾)在泳池露出健美肌肉的濕身邂逅、言飛和Jimmy(林柏叡飾)裸露上半身的激情床戲;第二集裡,品軍(黃庭軒飾)以人體模特身分登場,大秀精實肌肉…每一幕養眼又吸睛的畫面,都讓粉絲們看得臉紅心跳卻又捨不得將視線移開。

這四位「耽美界F4」的精彩演出,也讓《深藍與月光》被譽為史上顏值最高的耽美劇。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看點三 金鐘編劇吳洛纓+《著魔》導演Adiamond Lee的黃金陣容

一部戲要好看,除了演員的選角,故事內容當然也很重要。《深藍與月光》劇本由金鐘編劇吳洛纓老師量身打造,曾創作出《白色巨塔》、《痞子英雄》…等作品的吳洛纓老師,此次是首度挑戰網劇,在架構劇本時,她從「生活觀察者」的角色出發,切入思考人生與愛究竟是什麼,因此《深藍與月光》除了保留耽美劇的唯美浪漫,也添加了大量細膩的生活細節。

 

而導演Adiamond Lee的BL劇前作《著魔》創下極高人氣,此次執導《深藍與月光》的消息一出,耽美劇迷們更是大呼期待。不同於《著魔》白淨夢幻的偶像劇風格,Adiamond Lee導演採用溫柔的藍色作為《深藍與月光》美術設計基準,四位演員也在她的調度之下,開發出最深層細膩的表演能量,再加上吳洛纓老師編劇的黃金陣容,讓《深藍與月光》不只有高顏值,更有高品質。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看點四 看劇找到愛的定義 在愛裡學會愛

《深藍與月光》描寫四位男主角對愛的徬徨與辯證,在親情與愛情之間游移的生命故事。四人性格各有特色,言飛霸氣、Jimmy玩世不恭、海青沈靜帶點壓抑、品軍細心溫暖,四個性格迥異的年輕男子在愛情路上交錯相會。言飛與Jimmy 相戀多年,他卻在泳池畔和海青彼此一見鍾情,而品軍則以暖男姿態守護陪伴海青,這四個人在面對各自的愛情習題時,會做出怎樣的決定?

Adiamond Lee導演希望可以透過這部作品,帶領觀眾藉由四位主角的人生歷練,思考如何解決生命中的難題:愛與不愛、一見鍾情與錯過,做出抉擇、探討愛情的掙扎是什麼?看完《深藍與月光》裡每個人的愛情故事,希望粉絲們都可以找到那個對的人,好好愛一場,因為不管是誰、對象是同性或是異性,每個人都擁有愛的權利,也都可以在愛裡學會愛。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圖:翻攝深藍與月光粉絲團

看點五 未播先轟動 預告突破百萬觀賞人次

《深藍與月光》前導預告在網路一亮相,立刻吸引超過百萬人次的瀏覽量,網友們驚呼期待的留言灌爆粉絲專頁,接連三波的預告,再加上不說明劇中CP對感情走向的懸念安排,更是成功引起網友的高度好奇心,大家紛紛猜測官配CP應該是哪一對、預告裡言飛為什麼說不知道海青是誰卻又吻了他、Jimmy又是為了誰在淋浴間痛哭失聲…

而這波台灣BL耽美劇的熱潮,更是連海外粉絲也為之瘋狂,還有日本、泰國粉絲幫忙翻譯,預告吸引力十足的畫面,更讓泰國網友瘋狂留言,高喊:「 I can’t wait!」海外版權的詢問度更是高,紛紛表達與酷瞧合作播出的強烈意願,讓《深藍與月光》還沒正式播出就話題不斷。

這五大看點,是不是讓人完全無法抗拒?還沒領略這波藍色溫柔的你,下週千萬別再錯過《深藍與月光》,跟著四位男主角一起感受最溫暖的同性愛情。

 

#深藍與月光播出資訊

#酷瞧原創戲劇 每周二、三晚上十點

#YahooTV、ChocoTV、LineTV跨平台同步跟播

 

#深藍與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