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深藍與月光的日常 解讀你們的關係

被喻為「史上顏值最高耽美劇」的《深藍與月光》,於酷瞧播出短短兩週,總觀看人次已經突破一百五十萬,而劇中四位男主角錯綜複雜的戀情走向,更引起粉絲們熱切討論。僅有一面之緣卻心繫彼此的言飛(王庭勻飾)和海青(陳彥名飾)、相戀多年感情走到瓶頸的言飛(王庭勻飾)和JIMMY(林柏叡飾)、愛情正悄悄萌芽的品軍(黃庭軒飾)和海青(陳彥名飾)…走在愛情路上的這四人,都各自有各自要解的愛情習題,而不同時期的情侶日常姿勢,其實背後也蘊藏著不同的涵意。

 

鹿編特地蒐集了前四集深藍CP們日常相處甜到破表的姿勢,從這些情侶間的姿勢,替藍粉們分析你和他的關係,也順便回味一下甜滋滋的深藍日常片段。

搭肩自拍

曖昧期的日常姿勢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卻也讓人對愛情充滿無限幻想,畢竟得先有曖昧這個階段,才有可能進展到下一步,曖昧期的日常姿勢,你和你的他也常出現嗎?

 

  • 搭肩貼臉自拍

兩人自拍本來就是帶點隱私、帶點親密的小動作,存在手機裡的自拍照更是屬於你們倆人的小祕密,而搭肩這個動作代表友好,就像品軍和海青在房間內那幾張甜蜜的自拍照,近距離的貼臉自拍,一下子拉近彼此的距離,曖昧指數更是狂飆!

 

  • 輕捏臉頰

曖昧之所以迷人,就是因為只要跟對方有一點點的肢體接觸,心頭的小鹿就會亂撞到幾乎無法吸吸,而捏臉頰這個帶點寵溺感的動作,也代表在對方的眼中,你是可愛又特別的,品軍不就常輕捏海青的臉頰,鼓勵海青朝夢想繼續努力嗎?

 

  • 親密餵食

曖昧時期每一次的見面都讓人充滿期待,「今天見面會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他什麼時候會跟我告白?」有時候就算沒有碰觸到身體,一些充滿情意的小動作,也足夠讓人心跳加速了,兩個人對坐共食,對方不經意地把他的食物餵到你的嘴巴裡,不管餵的是什麼,嘴裡的食物都變得好甜。品軍在冰店餵海青吃的那口冰,是不是也甜到在追劇的你,捨不得把目光從這對CP身上移開?

 

十指緊扣牽你的手

牽手應該是突破曖昧奔向熱戀的"入門款"動作吧!而十指緊扣這個動作,更可以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安全感。在十指緊扣的同時,掌心是貼緊碰觸的,代表雙方都希望牢牢扣住對方。品軍鼓勵海青不要放棄美術系考試,霸氣又溫柔地十指緊扣牽起海青的手,就像牢牢抓緊對他的承諾,會陪伴海青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堅持下去。

一圈一圈的繞著你,一寸一寸的伴著你,我願是你愛情的起點與終點

熱戀期的日常姿勢

能跨越曖昧的界線,從朋友變成情人絕對是最幸福的事了,熱戀時期的情侶日常姿勢,更是舉手投足都充滿愛意,徹底閃瞎身邊的人!

 

  • 從身後環抱住對方

擁抱是最自然直接也最誠懇表達愛意的肢體語言,從身後伸出雙手環抱住對方,有一種「我想保護你」的守護者姿態,也讓對方有一種受到呵護的安心感。《深藍與月光》預告照裡,海青從背後緊緊環抱住品軍,是不是就讓人感受到,他想緊緊守護這份感情的決心?

 

(2)面對面抱緊擁吻

面對面敞開雙臂時,兩個人等於是在對方面前完全地展露自己,對熱戀時期的情侶而言,面對面的擁抱姿勢是最常見的,緊抱住對方再加上四唇相交的KISS,誰能不被這樣表達情意的姿勢融化?海青跟品軍確定彼此心意的那一場擁吻戲,是不是也讓你看了少男少女心大噴發,忍不住驚呼:「好想談戀愛!」

泳池恆溫,眼眸灼熱,吻我,換我回應你,兩顆心開始碰撞...

(3)壁咚狂吻

應該沒有人能抵擋心儀對象的壁咚吧!壓牆的一方,會讓人感受到他散發出來的自信與魅力,壁咚這個把對方壓在牆上的舉動,好像也在傳達"我不想讓你離開"的訊息,有點霸道卻又讓人無力招架的壁咚,如果再加上深情的親吻,濃情蜜意指數絕對破表!

 

記得言飛和海青在泳池畔的初遇嗎?他們甚至連對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海青就完全沈醉在言飛的壁咚狂吻裡,那一吻進了他的心裡,也讓深藍就此住進月光裡。

一個親吻填補了一時的空慌,(無字)雖然有點歪斜,但我奮力在你身旁......

  • 攬肩親吻

親吻對情侶而言,是再常見不過的親密動作了,但不同的接吻姿勢代表不同的關係變化。同樣是親吻,面對面擁吻絕對就比攬肩親吻來得甜蜜、觸動人心,搭肩這個動作雖然代表友好,但如果你的他好長一段時間變得只是攬肩親吻你,那麼你或許要思考一下兩人的感情,是不是正面臨瓶頸?是不是需要做些什麼去突破困境。

 

還記得JIMMY替言飛驚喜慶生之後,言飛攬著JIMMY的肩膀在臉頰上輕輕一吻嗎?這個吻雖然表達了感謝,但是不是少了點情到深處的愛意?

 

愛情低潮期的日常姿勢

熱戀期的愛侶巴不得二十四個小時都黏在一起,就算沒有辦法見面,用簡訊或是電話也要讓自己的影像、聲音陪伴對方,但當激情退去,你們發現維繫一段感情不光只是靠一時悸動,各自面臨現實的誘惑和考驗時,感情的低潮期似乎也隨之而來。這時候的你們,即使同坐一張餐桌或同躺一張床,靠近的只是雙方的身體,但心裡的距離仍舊遠得很。

我像只嬰兒般地抱著你,如果哪天你離開了,我怎麼辦?

  • 背對你入睡

睡姿其實是最暴露一個人真實想法的姿勢,所以戀人之間的感情狀況,也可以在他們同床共枕的睡姿中嗅出蛛絲馬跡。

 

從背後環抱著對方入睡,其實是很甜蜜溫暖的,這也代表喜歡從背後抱著他的你,對這個人充滿信賴感。但感情是雙向的,如果你們之間總是你習慣從背後抱著他入睡,是不是也代表他"總是習慣背對著你"入睡?

 

不管是長久以來的習慣還是突然改變,"背對你入睡"有可能是感情起變化的徵兆,就像是言飛開始變得背對JIMMY入睡一樣,他好像也開始把JIMMY隔絕在自己的內心世界之外了。

我們如此靠近,關係卻歪斜

(2)對坐無言

你應該也常在餐廳看到這樣的畫面吧!一對夫妻或是情侶同桌吃飯,但不是各滑各的手機,就是從頭到尾講沒幾句話,不管兩個人坐得是近還是遠,對坐無言的氛圍讓空氣就像瞬間凍結般地尷尬。

 

言飛和JIMMY家的餐桌不就越來越常出現這樣的景象嗎?從前甜蜜的晨間早餐時光,現在越來越常上演兩人對坐無言的畫面,明明就坐在彼此的對面,明明就坐得這麼近,但心裡的距離好像也隨著慣性的沈默越拉越遠了…

 

你和你的他,現在處於愛情的哪個階段呢?藉著深藍CP們日常相處的姿勢,有沒有讓你對自己的愛情又更了解一點?持續鎖定每週二、三晚上十點,酷瞧原創戲劇《深藍與月光》,言飛、海青、品軍、JIMMY四人的愛情故事,最後一定能讓你更懂愛是怎麼一回事。

 

#深藍與月光播出資訊

#酷瞧原創戲劇 每周二、三晚上十點

YahooTVChocoTVLineTV跨平台同步跟播

#首頁 #深藍與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