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新海誠的動畫密碼:女主角篇

挖掘新海誠的動畫密碼:女主角篇

你是新海誠導演粉絲嗎?那麼從《星之聲》、《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秒速5公分》、《追逐繁星的孩子》、《言葉之庭》到近來爆紅的《你的名字》,你絕對都不會錯過!偷偷告訴你,身為資深粉,更是不能夠錯過「新海誠展: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海外首站特展!就連日本演員三浦春馬也來台參觀新海誠展,細細品味每一個展覽細節呢!

26239202_334925563674221_7478934873437452160_n既男主角篇後,這一篇要帶大家來認識一下新海誠導演作品中的女主角們啦!其實可以發現,特別是動畫長片,新海誠導演絕大多數的時間軸都會拉比較長,從學生時期延伸到出社會後,所以在展覽中也可以看到不同時期的角色在穿著打扮上的構思與創意,可以看見更多新海誠導演的多元巧思。

《星之聲》長峰美加子
《星之聲》長峰美加子 │ 我只能在心底默默期望你不要忘記我。

被外太空與地球拆散的戀人,長峰美加子比誰都更早明白,記憶也許是不可靠的,或許自己遲早都會被遺忘──在那個孤獨又僅有自己的空間內,她一點一滴感受到「被遺忘」的苦楚,像是一絲一絲被抽乾一樣,所有的猜測都不會有答案、所有疑問都不會有回應。思念呢?能不能衝過這時間與空間隔開的距離,傳到地球給你?只是到那時,你還記得我嗎?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澤渡佐由理《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澤渡佐由理 │ 你聽見我內心思念的聲音了嗎?

不明原因而引發嗜睡症的少女,被迫從友人身邊不告而別,那些在記憶裡最歡樂的時光,卻像是夢境一樣越來越遠,她漸漸從現實隔離,在沉睡中,她未曾前進,猶如因為她而渾渾噩噩的藤澤浩紀,活在一個未實現的承諾裡。她吶喊著、向上天祈求著──短暫的時刻也好,請把自己的這份心意,傳達給同樣炙熱的那顆心。

《秒速5公分》篠原明里《秒速5公分》篠原明里 │ 有一種愛,是一直放在心底愛著。

青梅竹馬的明里跟貴樹,因為轉學生的身分而邂逅、惺惺相惜,卻又也因為轉學的緣故再次分開,兩人像是短暫相交的平行線,但卻在日後前行的人生中,還是默默的思念著對方──只是儘管如此,好似不再有交集的人生,卻也沒有再次交會的可能。他們都記得彼此,只是,也只是在記憶裡記著、在那段時期裡愛著而已。他們對彼此的愛與想念,都是放在心底的。

《追逐繁星的孩子》渡瀨明日菜《追逐繁星的孩子》渡瀨明日菜 │ 因為有你,我懂了寂寞,卻也不再寂寞。

她那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中,因為瞬的闖入,開始泛起了一點點漣漪,她終於很真實的感受到,何謂「想要挽回重要的決心」。為了愛,踏上了這場冒險的未知旅程,而從中渡瀨明日菜明白了自己的孤獨,同時,也懂得了愛與祝福。即便到最後什麼也沒能夠真的挽回,但卻也得到了許多。

《言葉之庭》雪野百香里《言葉之庭》雪野百香里 │ 你就是我那場名為救贖的及時雨。

處在自我厭惡、恐懼與崩潰邊界的雪野百香里,起初有所保留地與秋月孝雄相處──或許,起初也是這份帶有點陰鬱的神祕吸引了他吧?但在不知不覺中,其實雪野是逐漸打開自己內心的,但她總是壓抑了太多、也承受了太多。這也導致最後在樓梯間的那場情緒宣洩戲格外激昂!搭配片尾曲《RAIN》真的是太經典的橋段。

《你的名字》宮水三葉《你的名字》宮水三葉 │ 這一次,我再也不會忘記你的名字。

在交換身體去體驗東京生活的過程中,三葉喜歡上這個與自己所生活的糸守町結然不同的東京,同時也喜歡上這個與自己交換身體的男孩。只是在這段奇幻的邂逅中,他們都想用力記得的,卻諷刺的總是忘記──可是在心底,她同樣一直記著,有這麼一個「重要的人、不想忘記的人,絕對不能忘記的人」!

新海誠導演的動畫作品中,女主角個性相對比較堅毅,有自己的想法、個性,不似偶像劇般柔弱的似乎弱不禁風,或許也正因此,面對感情總是有更堅定的信念與執著,堅信心中那個正在吶喊的聲音,然後等著等著,幸福就會來的。來「新海誠展: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海外首站特展尋找那段最堅毅又扣人心弦的愛情吧!

「新海誠展: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海外首站特展
展期:2017/12/22-2018/03/18
地點:台灣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4B館
更多資訊詳見「新海誠展in台灣」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