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持續募集中!繁星鄭家搶先分享花甲6大經典

經典持續募集中!繁星鄭家搶先分享花甲6大經典

你心目中的「經典」是什麼呢?

_DSC0448即使多年過去依然忘不掉的最初,擁有當下的喜悅只要回想起來就能會心一笑,又或者是已然形成一種墨守成規的習慣,甚至可能是屬於自己跟某個人共同擁有的小祕密──隨著每個人不同的家庭背景、生命故事,經典自然在每個人的心目中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意義。

《花甲大人轉男孩》熱邀粉絲一起來跟鄭家人一同分享您歲月中最難忘的不敗經典!就讓繁星鄭家人來先拋磚引玉,率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_DSC4632
鄭家祖厝
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對於鄭家祖厝的修繕或者變賣,曾經引起家人們的激烈討論──而最後選擇留下它的主要原因,莫過於想要保留所有成員共同回憶的念頭,像是永遠佇立在那兒的避風港,「祖厝」最深刻的意義,就在於那一份凝聚與溫暖啊!回到老家的感覺就是有一種親切感!

_DSC7371輝煌人生好民宿
花甲選擇把祖厝改建成民宿,想必也是希望能夠把這一份美好傳遞給所有來此下榻的旅客,讓人感到賓至如歸吧!

19756638_1016226218480345_4939279644511961751_n當然,像這樣一桌坐圓坐滿的團圓飯,更是逢年過節絕對會出現的經典場景!不管是什麼菜色,好像只要大家圍在一起就加倍好吃了啊。

_DSC8864阿嬤的衣櫃
看過電影版的觀眾一定明白「阿嬤的衣櫃」是故事中多麼重要的關鍵!其實不光是它的外型帶有一點復古的韻味,常常那些像是陪伴我們長大一般的家具,都會與孩子有一種巧妙的連結。就像花甲害怕、想逃避時會想躲進阿嬤的衣櫃一樣,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經驗。長大後,即使不再能靠著躲進衣櫃而忽略外界的煩惱,但卻能夠在看到那個「秘密基地」時,想起童年嬉戲玩鬧的記憶。

18839359_989513964484904_2347951298042609957_n繁星五號
可以說是整個繁星鄉共同經歷的,就是由四叔光昇所駕駛的繁星五號!不光是繁星五號的背後所連結的故事令人聽來鼻酸,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一幕「繁星五號同學會」的橋段,更是逼出了不少觀眾的眼淚;而在電影版中,繁星五號同樣載著鄭家人一起出任務,就像鄭光昇說的一樣,只要家人需要幫忙,所有人都一定會齊力相挺!繁星五號載著的,除了學生時期的種種回憶,更是一個大家庭團結的心。

maxresdefault彈吉他告白
如果要說到最經典的告白方式,相信不論在哪個年代,「自彈自唱」絕對是歷久不衰的方式啊!而因為一時的退縮讓阿瑋對這段感情有點失去信心的花甲,在穿越時空之後,將對阿瑋的歉意、愛意與思念化為一首《幾分之幾》,盧廣仲的音樂才華結合鄭花甲對阿瑋的濃濃情感,讓不少觀眾都為之動容哪!看完《花甲大人轉男孩》之後再去反覆聽《幾分之幾》,都好似能在腦中重現該幕場景!不單是《魚仔》、《明阿載》,《幾分之幾》絕對又是盧廣仲與鄭花甲共同的再創經典。

(聽盧廣仲的歌,回顧花甲經典畫面:https://goo.gl/GaWhdo

《花甲》劉冠廷女裝上身嚇壞江宜蓉_氧氣電影提供理髮廳
除了告白方式之外,其實「場域」也是很重要的。從電視版苦追雅婷、到《花甲大人轉男孩》中學習從相愛到相處的過程,像是花明身穿洋裝搞笑「體會女生在想什麼」、又或者是兩人最後把話說開的超催淚場景,其實可以發現,雅婷工作的理髮廳真的是花明跟雅婷的感情發展非常重要的一個所在地,就連小小丘比特鄭耀洋也是特別愛跑到理髮廳找雅婷媽媽!如果要說兩人的定情地,理髮廳絕對是榜上有名的候選!

《花甲》盧廣仲為電影下功夫,飛簷走壁樣樣來_氧氣電影提供陪花甲上山下海還穿越的鞋
經典鞋款對很多人來說,最珍貴的價值在於其背後所蘊藏的回憶,就像自小曾經陪伴自己去冒險、去瘋狂的老朋友一樣,儘管長大後的我們或許不再有勇氣或時間去闖蕩,卻也能夠在鞋架上看到它的那一瞬間,重新拾起過往熱血的記憶,笑著侃侃而談曾經的種種事蹟。就像《花甲大人轉男孩》,經典鞋款陪著花甲穿越回2003年,同時帶他經歷了過去與現在,創造諸多與家人共同的回憶,點點滴滴、睹物思人,即便長大了,也還是必須偶爾地抱有未泯的童心,還有最真摯、卻可能隨著成長而被遺忘的初心。想必這雙充滿故事的鞋,將會成為花甲珍藏的寶物之一!

聽完鄭家人的分享,是不是也勾起您心裡的一些回憶呢?別害羞,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你心目中的經典與其故事,一起把這份溫暖跟美好透過照片及文字傳遞出來,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噢!

活動網址:https://goo.gl/3gT7c8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