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個城市,讓你念念不忘?

有沒有一個城市,讓你念念不忘?

有沒有一個城市,讓你念念不忘?
由葉天倫導演執導的《雙城故事》即將上映,近日釋出一段街頭訪問影片,訪問民眾最想居住的城市和原因,引發出許多的話題,短短兩天,瀏覽超過1萬次,目前累積瀏覽量將突破3萬次。

影片中台灣人都傾向住到國外,卻有許多外國人卻選擇台灣居住,看到台灣最迷人的樣貌。網友在轉發這則影片分享,雖然體驗過許多異國風情,住過各個城市,最念念不忘的卻還是台灣,每個機票返程目的地仍是台北。

你是不是一樣,有一個無法忘懷、稱之為夢想地的城市呢?
可能是東京、可能是英國,可能是舊金山,可能是巴西,可能是德國。

那裡可能有著你的青春、愛情和理想,更多的是一次找尋自我的渴望。
如果有機會,你會選擇勇敢離開舒適圈,放手一搏往外踏嗎?

1
Netflix原創影集《雙城故事》,是講兩個城市,兩個女孩,交換公寓,尋找自己的一段旅程,朝向她們分別最念念不忘的城市—台北與舊金山。
在台灣的李念念(陳怡蓉飾)出生在充滿茶香花香和中藥香的大稻埕。從小身體卻不好,所以被爸爸藥補針灸傳授各種漢方藥材和穴位,一路呵護到大。她希望總有一天會踏出大稻埕,親眼目睹那個生母最愛的夢想之城舊金山。

嚴藝文(右)、龍劭華(中)加盟《雙城故事》演出與陳怡蓉(左)組中醫世家。(圖:青睞影視提供)

而另外一個女孩則是舊金山女孩Jo,是個獨立自主強悍的電腦工程師,一向直爽俐落、喜歡和討厭從不掩飾。她的父母則是台灣那個「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年代標準的模範生,考上了台大,移民到美國留學相識相戀,生下Jo。

只是這群移民的華人,到了陌生國家,什麼都要從頭來。想當美國人,又丟不掉自己的身份,也離不開熟悉的圈子。Jo總聽著他們討論那被稱作「故鄉」的地方,卻不曾見過。究竟台灣有什麼東西那麼迷人,讓過世的爸爸思念不斷?卻讓母親懷抱著恨意,不准自己與台灣的親人聯繫?因緣際會之下,Jo決定回到台北尋根。

2

人生總是需要一些契機,才能夠勇敢開啟未知的旅程,當你離夢想愈靠近,可能懷疑夢想會不會像想像中一樣美好,可能因為夢想成真而感到害怕。然而,至少我們為了自己嘗試過,不會後悔。

兩個女孩,一個不願被愛放棄、一個想尋找愛的意義,如果愛情是完成旅程最好的交通工具,她們的愛,能跨越距離,大於10382公里嗎?

3

雙城故事播映資訊:
9/1 每週六晚間九點,公視、NETFLIX、 myVideo 同步播映
9/2 每週日晚間十點,民視無線台
9/9 每週日晚間八點,八大戲劇台

 

 


雙城故事(更多詳情請上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雙城故事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