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單》前置超厚工 導演黃朝亮感謝幕後英雄:每個人都想做到滿分

《寒單》前置超厚工 導演黃朝亮感謝幕後英雄:每個人都想做到滿分

produce

胡宇威、鄭人碩主演的《寒單》,將在2019年1月23日上映,幕後花絮搶先曝光,劇情緊扣台東在地的炸寒單文化,演員在台東Long Stay拍攝,劇組人員更是先跑了5次場勘,提早一個月進駐台東做前置,但台東與台北的距離關係,也增加了拍攝難度,導演黃朝亮說:「台東的天氣變化多端,所以拍攝也很困難。台東交通不方便,演員的調度也是困難之一。」

為了完整、順利呈現出電影中的大場面,劇組花了很大功夫做前置準備,黃朝亮表示:「前期籌備做得比較精細、精密的話,我們拍攝起來會更順利、更快,也更有效率。」最大困難,就是距離以及天氣,「台東天氣實在變化多端,白天太陽大到不行,中午來個大雷雨都有可能。」因為天氣關係,器材耗損嚴重,但台東台北的距離,讓器材交換及運輸不易,只能在耗損剩餘的器材做調配。

劇組也透露,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困難,就是每回拍攝炸寒單場面,會消耗許多鞭炮,炸完之後滿地鞭炮殘渣,若又碰上雨水,紅色的紙紮會緊黏在柏油地上,要完整的清除非常不容易,一次一次的清理都是大工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YxC_8huWU

拍攝期間,劇組所有工作人員都全力以赴,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崗位上做到滿分,為呈現更加分,黃朝亮:「特別感謝劇組每個成員,都很熱血、很用心、很專業、很敬業地把這部片完成。」燈光師與攝影師一起合作創作,為了追求大銀幕的細膩度,在燈光及鏡位設計上做了很多巧思,用了很多反差與顏色,讓攝影搭配燈光做出畫面的層次感。

特別的是,如此在地的題材,劇組邀請到俄羅斯籍的Ian Rymsha攝影師來台,與台灣攝影師、燈光師聯手合作,打造出獨特的光影美感,Ian表示,要遇到好的劇本很難,《寒單》題材獨特,他很享受這樣獨特又美麗的題材,這也是他參與拍攝的原因。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