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宇威《寒單》殺青之後靈魂像是死了一半 導演證明選擇胡宇威當林正昆是對的

胡宇威《寒單》殺青之後靈魂像是死了一半 導演證明選擇胡宇威當林正昆是對的

hu

胡宇威、鄭人碩主演的電影《寒單》即將在2019年1月23日上檔,隨著胡宇威的電影幕後花絮釋出,讓許多粉絲驚見胡宇威完全不一樣的演出!已經和導演黃朝亮合作過兩次的胡宇威說:「這是他進角色最深的作品,殺青後靈魂也有死了一半的感覺。」

提及電影《寒單》當中的林正昆,黃朝亮坦白這個角色不好演,當初決定拍板用胡宇威的原因,就是他保留了一種質樸的大男孩特性,像是藏在林正昆內心的一種渴望。導演說:「胡宇威眼神透徹,和不自覺帶有憂鬱、好像藏著什麼祕密的感覺,一直都在。」而當電影拍攝完畢剪輯後,導演用畫面向大家證明了,選擇他當林正昆,是對的!

為了融入在地感,胡宇威開拍前一個月就已經下台東熟悉,由於劇中角色以回收為生,他不畏大熱天親自體驗。不僅學著開怪手、開挖土機,臨摹著真實回收業者的動作、語氣,也做了鋁罐回收,穿著汗衫包著頭巾,扛著1000罐壓縮成的方塊堆貨。

在台東long stay拍攝期遇上了最熱的酷暑天氣,憶及胡宇威站在太陽底下站在神轎上拍攝3至4個小時的炸寒單橋段,導演黃朝亮說:「中暑了還繼續被炸,中暑了還陪著他的粉絲慶生。」在鞭炮滿天飛的現場歡度36歲生日的胡宇威,一路上以著敬業的精神不斷自我挑戰,尤其這次角色還必須親自站上神轎當寒單肉身被鞭炮炸。

問及拍攝時知道鞭炮要往身上丟是否會緊張,胡宇威認為劇組做了很好的防備、鏡頭也試拍過多次,當工作人員都清楚要做什麼而不是讓你隨便上去炸,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喊了Action之後,你就必須陷入到角色裡面,321沒有人在Care什麼,因為你上去就上去了,沒有人在等你的。」

除了回收、寒單肉身,在《寒單》最重要的親情部分是胡宇威和楊貴媚的合作。楊貴媚飾演的是以回收拉拔兒子長大的媽媽,由於兩人有相當多且深的母子對手戲,胡宇威聊道:「跟貴媚姐演的時候很自在,不足的地方她就會真的拉到旁邊講一下劇情講一下戲,無時無刻都在思考都在想,是真的對我有幫助,很佩服!」

每次拍電視劇到某個程度時,胡宇威就會想要有一個更好的挑戰,而這些挑戰都在林正昆這個角色裡一次滿足。所有人下足功夫的《寒單》,即將在農曆春節首檔1月23日與大家見面,胡宇威期待大家都能讀到、聽到、看到他們的演出和每一顆用功的鏡頭。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