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故事》滿滿台灣經典美食 每一道料理都有故事

《雙城故事》滿滿台灣經典美食 每一道料理都有故事

雙城美食PK-1
橫跨了10382公里,在舊金山與大稻埕兩座城市,《雙城故事》不僅著眼於東西方文化與價值觀上的融會與衝擊,亦是透過影劇的方式,為台灣做了一次極佳的行銷宣傳,不光是那些鬼斧神工的美景、台灣獨特的人情味,當然還包括令所有觀眾在追劇過程都忍不住垂涎三尺的──劇中美食!

雙城美食PK-爆米香
舉凡JO剛開始誤以為是槍聲而被嚇到的爆米香、在台灣冬天一定要來上一碗的暖呼呼燒仙草、油條搭配杏仁茶的組合等等,是不是有很多經典小吃,都讓你在追《雙城故事》過程中,忍不住嘴饞了呢?其實美食在《雙城故事》裡,不只是代表台灣,絕大多數的美食,都有其背後的象徵與涵義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細數劇中幾個很有故事的美食吧。

雙城美食PK-高麗蔘燉豬心
名為父愛的食補養身─高麗蔘燉豬心、人蔘雞湯、養生鱸魚湯

自小體弱多病的念念,可說是一路呵護備至的小公主,而身為合勝堂的中醫師,念爸自然是很懂得「食補」的原則。從念爸小心翼翼料理的高麗蔘燉豬心,不光是滋補養身、父愛滿溢,更是光看戲劇畫面,就彷若聞得到香味般!
另外,像是人蔘雞湯、鱸魚湯等等,這些都是在台灣人觀念裡比較「補身體」的料理,想必這些菜色都時常出現在念念家的餐桌上啦。

雙城美食PK-肉粽
屬於「我家」的味道─肉粽

其實不光是因為地域關係而有北部粽、南部粽之分,相信每個人家裡都一定有自己獨到、專屬於「自己家味道」的粽子,像是念媽就有自己格外拿手的肉粽啦!也許當中有不可或缺的配料、也可能是恰到好處的鹹度與色澤,總而言之,每個家庭的粽子都是絕無僅有的!不光是端午節要吃粽子的傳統而已,更是一種屬於家的代表呢。

雙城美食PK-戰斧牛排「再戰」的力量與決心─戰斧牛排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在天明的投資案剛啟動時,他與小朱談案子的那場戲?相信觀眾除了因為天明的重新起步而替他開心之外,還有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超大SIZE、令人垂涎欲滴的戰斧牛排!不僅牛排吸引人,就連旁邊的配菜也不馬虎,服務生一端上桌,光是賣相就令人食指大動。

豪邁又大器的「戰斧牛排」,不僅提供了天明振作、再戰的能量與鬥志,更象徵天明破釜沉舟的決心。
棧直火廚房:https://www.facebook.com/zhanfukitchen/

雙城美食PK-蚵仔麵線當美國主廚烹飪台灣經典小吃─臭豆腐、蚵仔麵線、枸杞蒸蛋

來到大稻埕發現許多特殊食材的RYAN,可不光只是在直播中介紹,他更是將在台灣吃到的經典小吃,像是臭豆腐、蚵仔麵線等等,分享給外國人。雖然因為擺盤不同、似乎搖身一變,但其實那味道的精髓,絕對是令人難以忘懷的滋味。

而提到這點,便不得不說那RYAN為讓念念消氣,灌注了滿滿心意而研究出來的新菜──枸杞蒸蛋,中藥入菜可不只是種噱頭、也不只是為了妝點,而其實是有其功效在其中的!經過念爸的解說之後,是不是也很想要嘗試看看這道枸杞蒸蛋呢?

雙城美食PK-義大利麵
當料理佐入滿滿愛意─愛心蔬食餐、義大利麵

都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首先要先抓住他的胃──不過這條鐵律在《雙城故事》裡可是顛倒過來。為了抓住JO跟念念的心,天明跟RYAN可是卯足全力抓住自己心愛女人的胃!不管是為了JO而特地準備的兩次蔬食餐、或者是RYAN發揮主廚實力,親自為念念做的義大利麵、早餐等等,都讓觀眾不免覺得這兩個女人很幸福!不僅是在螢幕呈現上感覺料理很美味,光是那份心意,就讓人覺得超SWEET啦!

雙城美食PK-2

哪一道讓你在看到的瞬間,就燃起了「好想吃」的念頭呢?現在《雙城故事》進行美食PK賽,趕快來為你最喜歡的料理投票,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棧花樣拿鐵雙人約會套餐兌換券、《雙城故事》劇照卡)噢!

活動網址:https://events.fanily.tw/content/101
棧花樣拿鐵:https://www.facebook.com/zhanfmlcafe/

除了上述美食之外,還有沒有哪一道讓你印象特別深刻呢?又或者倒數四集,還會出現什麼經典美食?別忘了繼續鎖定《雙城故事》!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