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醉‧生夢死》到《寒單》 你不能不知道的實力派演員──鄭人碩

寒單5「鄭人碩」這個演員的名字相信你並不陌生──憑藉多部精采作品,在金馬獎、金鐘獎、台北電影節等個人獎項中榜上有名,更分別以《醉‧生夢死》、《角頭2:王者再起》奪下第17屆、第20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演技實力備受肯定。

不難發現,鄭人碩是一位對作品很有想法、且也很懂得「挑片」的演員,正也因此,他的影劇作品,更可謂是一種品質保證!不只是台客、虎爺,鄭人碩更飾演過帥氣男公關、劇作家等角色,不僅是相當多產的演員,且可塑性極高、範圍廣而不設限,更可以發現每一次的角色詮釋,都能看見更細膩且更進化的鄭人碩!

醉‧生夢死
《醉‧生夢死》
鄭人碩在《醉‧生夢死》中飾演帥氣牛郎而嶄露頭角,不僅為他風光奪下獎座,更因銀幕魅力而躍升為「同志天菜」,知名度因而飆高。而儘管這並不是一部易懂的商業電影,但鄭人碩用極其自然且不扭捏的演技,直面揭露了屬於角色的黑洞,而其與黃尚和的對戲,深刻地描繪出人類的狂放、激情與慾望,如此具體,也如此具說服力與震撼力!

川流之島
《川流之島》
與尹馨搭檔演出的電視電影《川流之島》於國內外提名、獲獎無數,在劇中,鄭人碩完美呈現了「鐵漢柔情」,收放自如的詮釋了貨車司機王志豪,在看似吊兒啷噹而粗獷的外貌底下,卻藏了一顆渴望愛情與家庭的溫柔,既反差、卻又不違和地,體現了極為寫實的小人物寫照。

紫色大稻埕
《紫色大稻埕》
在《紫色大稻埕》裡飾演石銘一角,不但是個有才華的「文青」,且極具想法與愛國心,推動台語新劇不遺餘力,與柯佳嬿在劇中有一段相知相惜的感情戲,令人動容。而到後期,透過肢體與表情的表演,漸進式的讓觀眾看見這個角色從染上毒癮、到後來的戒毒,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角頭2
《角頭2:王者再起》
《角頭2:王者再起》不僅在2018年有著亮眼票房成績,更為鄭人碩帶來了「台灣最具荷爾蒙的男星」的稱號。在電影中極為豪放,且成功地呈現出兄弟道地的「江湖氣口」,角色鑑別度、說服力極高。在該片中,更讓觀眾看見了鄭人碩非常有男子氣概的一面。有多少觀眾是因為林玉慶一角,而愛上這個極MAN的台灣男演員呢?

人面魚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
在《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中與徐若瑄合作,而這回,鄭人碩飾演虎爺乩身,不光是手上的虎爺經文刺青充滿霸氣感,鄭人碩的演出更是強化了正氣凜然的形象,成功建立起了片中霸氣萬鈞的正義英雄感;而除此之外,在劇中另外一個身分是單親爸爸的鄭人碩,也展現出了另外一種屬於父愛的溫柔。

寒單2
《寒單》
可謂相當多產的鄭人碩,其實每一次演出的經歷,都累積成為日後表演的養分,而即將上映的《寒單》可謂之集大成的展現──有《川流之島》對社會底層人物的寫實呈現、有《紫色大稻埕》的深情、有《角頭2:王者再起》的男子氣概,更有《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的霸氣外顯。

寒單3
而在《寒單》片中,鄭人碩飾演的黃明義一角,不僅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爆發力,與胡宇威兩人的對戲,更是充滿著衝擊與震撼。結合了台東當地民俗文化「炸寒單」,不僅接地氣,更是呼應了角色之間因愛、也因恨而炸開的情與義,戲劇張力極強。

寒單4另外,鄭人碩整體的演出層次,更可從黃明義一角的生命歷程被看見,從意氣風發、灰心喪志、自甘墮落、重新振作,到最後面臨抉擇的兩難,都可看見此一角色的心境變化,他的內心掙扎與真相帶來的衝擊力道,在鄭人碩的精湛演出之下,收是戲,放更是戲。

#鄭人碩──這位用演技實力證明自己的資優生級演員,觀眾將可在《寒單》看見他更為精湛的演出。

寒單BANNER
—— #寒單 ?2019.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