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念念、Jo跟天明的足跡 《雙城故事》5大美食踩點

隨著念念、Jo跟天明的足跡 《雙城故事》5大美食踩點

16《雙城故事》美食滿滿,除了大稻埕內充滿人情味小攤販、傳統美食店家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或許你沒有注意到的隱藏版美食在裏頭噢!

其實從《雙城故事》中可以發現,導演與團隊很盡心盡力地想要拍出台灣美好的那一面,透過國際平台的播映,展現給全世界看;可是並不會流於過於觀光宣導的感覺,每一個場景的選擇,都是有其意義的!現在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2寧夏夜市
如果要帶外國朋友逛台灣,相信大家心中都不會忘記把「逛夜市」這個行程排進去,畢竟台灣夜市聞名國際,沒有來體驗一下台灣這特別的「夜生活」文化豈不是太可惜?所以天明當然也不會忘記帶剛回台灣的Jo來逛一下夜市啦!距離天明居住地大稻埕最近的,就是寧夏夜市了。

寧夏夜市應有盡有,更有許多平民美食,想嘗試最道地的口味、想帶外國朋友感受台灣夜市文化,又或者只是想要飽足一頓,寧夏夜市都是你很棒的選擇!

1棧直火廚房F-U Kitchen
早已經以戰斧牛排打響名號的棧直火廚房F-U Kitchen,也是天明跟合作夥伴小朱開會時選擇的餐廳──不光是美食當前令人垂涎三尺,就連超特別的水管型小包廂也是一大看點!誠如天明曾經受困、但想要一展抱負的決心,不僅很有特色,其帶有一點的隱密性也很適合像天明一樣,選為開會地點。

直火,是懷抱滿腔熱血的天明,對他來說,老屋重建計畫是重新出發、是他的夢、也是對家鄉這塊土地的關懷,是當他從十年前的失敗重振之後,漸漸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重新開始需要勇氣、需要力量,更需要來一份戰斧牛排大快朵頤、補足能量!

13稻舍URS329
稻舍在劇中是小趙的店,天明跟Jo有多場戲在此。其實「USR329」代表著一個都市再生、老屋活化的實際案例,而稻舍這家店主要是以米食料理聞名,也結合了大稻埕在地的食材入菜,可說劇裡劇外都是相呼應的!

而在稻舍店外,有郭雪湖老師《南街殷賑》的大圖輸出,也是由《雙城故事》的葉天倫導演團隊所製作,在《雙城故事》劇中也多次出現呢。

15大盜陳
而說到結合在地文化的新創產業,就不得不提在大稻埕街上唯一一家「手搖飲料店」──大盜陳,不只諧音相當在地化、令人會心一笑,更重要的是天明推薦的特別產品烏魚子奶蓋。

其實透過那場天明帶著想創業的女孩來到大盜陳店面的戲,也說明了天明的理念,讓老屋得以跟新創產業媒合、交流,在保有在地特色的前提下,有新意的活用。這也是天明對自己從小成長的土地最真摯的一番心意。

18棧花樣拿鐵F.M.L Café
最後一家要分享的──相信大家在第十九集都有眼睛為之一亮,那就是這家棧F.M.L Cafe 花樣拿鐵!天明跟Jo帶著抑鬱寡歡、壓力極大的念念到外頭吃飯、散心,當然就要挑選這種充滿少女情懷的聚餐地點!漂亮的環境跟氣氛,讓人怎能不舒心呢?

充滿繽紛的花朵、跟天花板可愛的雲朵裝飾,非常具備著時下IG打卡熱點的裝潢風格,也象徵了Jo跟天明討論結婚的那種喜悅與飄然,同時,草地背景也影射出了Jo對環保的一份心。下回如果有閨蜜聚餐、情侶約會,選擇棧花樣拿鐵F.M.L Café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17看完這篇介紹之後,是不是都不自覺產生飢餓感了呢?趕快約一下家人、朋友、親人,來一趟《雙城故事》美食踩點吧!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