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計9金的超強陣容!戲精演員們都在《寒單》

總計9金的超強陣容!戲精演員們都在《寒單》

《寒單》楊貴媚(左)眼見兒子胡宇威(右)當肉身寒單滿身傷痕,痛心責備不捨_想亮影藝提供將於農曆春節前上檔的《寒單》,不僅年輕一輩的演員們胡宇威、鄭人碩、黃瀞怡、林予晞等有突破性的演出,更是集結了多達五位國內外入圍、獲獎無數,可說是「鍍金級」的資深演員,包括楊貴媚、高捷、嚴藝文、陳博正跟陸弈靜。光是盤點金鐘獎、金馬獎的部分,就累計就多達9座個人獎項,《寒單》可謂是戲精們飆演技的絕佳舞台。

不只是資深演員之間「遇強則強」很具看頭,在片中,也可以發現這些演員們不僅自身表現展現高水準,也很能夠帶領年輕演員更加入戲,又不會過度搶鋒頭地、給年輕演員們十足表現的空間。

楊貴媚
#楊貴媚 │ 飾演廖金花
得獎:《天公疼好人》獲第34屆金鐘獎女主角獎、《月光下,我記得》獲第4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楊貴媚這次在《寒單》中,飾演林正昆的母親金花,為人簡樸、親切,以拾荒為生、辛苦拉拔兒子長大,有著台灣女性的堅韌與望子成龍的期盼。片中與胡宇威的多場母子對戲,讓人看見為人母的不捨與痛心,絕對有讓觀眾瞬間飆淚的爆發力!

高捷
#高捷 │ 飾演地方大哥─豪哥
得獎:《孤戀花》獲第40屆金鐘獎連續劇類男配角獎

在片中作為同行,而與林正昆、黃明義之間有競爭關係的豪哥一角,由「台版教父」高捷飾演,不僅氣宇軒昂、霸氣外顯,更是影響兩兄弟關係的重要角色。高捷一登場就氣勢不凡,而胡宇威更是為了守護兄弟、保護母親,展現出極有男子氣概的一面!

嚴藝文
#嚴藝文 │ 飾演春花
得獎:公視人生劇展─《天使的收音機》獲第50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你或許很少看見這樣妖豔又嫵媚打扮的嚴藝文,不過她在《寒單》裡,表演畫龍點睛,完美詮釋一個看盡世事的女人。春花一角,有著老闆娘的交際手腕、同時又是個照顧Sunei等小姐的大姊姊一般。她看似看透了愛、卻還是信仰著愛──看著嚴藝文飾演的春花會明白,她的美麗,是有故事的。

陳博正
#陳博正 │ 飾演玄武堂堂主
得獎:《超級市民》獲第2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你是我的唯一》獲第44屆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雨後驕陽》獲第49屆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陳博正在《寒單》片中,像是所有迷惘孩子的父親,既嚴厲、卻又明顯是為了年輕人好而如此,每一句對白都鏗鏘有力,再再點到了孩子們的心裡,對於黃明義、林正昆兩人,亦是如此。講究規矩、很有原則的他,用自己的方式將他們導向正途──不做壞事、不碰毒。

陸弈靜
#陸弈靜飾演許阿妹
得獎:《用力呼吸》獲第38屆單元劇女主角獎、《阿水和國祥》獲第53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陸弈靜飾演的黃明義阿嬤一角,或許可稱之為《寒單》中最苦情的角色,而陸弈靜不過度煽情的詮釋,讓觀眾得以透過她的表演,更貼近角色地去感受到她的苦,與絕望。如果說她的生命是風中殘燭,那麼最悲慘的莫過於,那風從不曾停止,只是愈發強勁……生命的無常、生活的無奈,讓她始終在谷底,看不見希望的光。

《寒單》胡宇威(左)被媽媽楊貴媚(中)責備下跪_想亮影藝提供
有這些戲精型演員的加持,《寒單》可說是品質保證!今年過年,不妨就來親自感受一下這些戲精演員在大螢幕上的爆發力、渲染力;另外,當然也別忘記,也要帶著家裡長輩一起進戲院,看這些他們想必十分熟悉的資深演員們精湛的演出!

寒單
—— #寒單 ?2019.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