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他們,讓男主角更有魅力!盤點那些影劇裡的帥氣大哥演員們

因為有他們,讓男主角更有魅力!盤點那些影劇裡的帥氣大哥演員們

(1) 《靈異街11號》_LINE TV提供

資深前輩的存在,就像是劇組成員的共同老師一般──他們在與年輕演員對戲的過程中,能帶給對手演員諸多成長,也能激盪出意想不到的火花,甚至很多時候,光是資深演員的登台,就有一種鎮戲般的效果,讓氛圍瞬間「對了」。像在《靈異街11號》裡,就有兩位影響男主角阿海(李國毅飾演)至深的長輩──父親與鍾哥。

(2) 《靈異街11號》李國毅(左)、太保(右)_LINE TV提供

飾演高志海父親的太保,雖然在劇中出現的篇幅並不算太長,可是卻對男主角的人物設定有著不可輕忽的影響力。在這段父子關係裡,是從父親的離世開始回溯,讓阿海回想起最後一次見面時,在衝動之後的忤逆與爭執,也在他接手下生葬儀社的過程,屢屢憶起自己與父親自小到大相處的過往種種。在太過熟悉的屋子裡,各個角落都有著與父親的回憶,輕輕碰觸,就讓阿海深陷其中。

(3)《靈異街11號》李國毅_LINE TV提供

《靈異街11號》裡最有趣的設定,莫過於在槍傷之後、阿海看得見鬼的這個特殊能力,這固然帶來了很多具有戲劇張力的橋段,也陰錯陽差地幫助偵破不少案件。可與此同時,卻也讓阿海也為之感慨、鼻酸的是──為什麼偏偏看不見父親呢?其實,太保飾演的阿海父親一角,是在華人社會裡很典型的「嚴父」形象,對兒子滿滿的愛與關切,卻從來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4) 《靈異街11號》太保(右)_LINE TV提供

個性可說都很「硬」的這對父子,用過於激烈的方式溝通,卻總是造成了爭執的結尾。可是其實透過李國毅的表演,可以感覺得到──「獲得父親的認可」可說是貫穿《靈異街11號》全集,阿海最渴望達到的目標。縱使太保的戲份並不多,可是卻可堪稱全劇的靈魂人物,也讓後來父子永別後,那些歷歷在目的往事浮現時,也讓觀眾感受到阿海的衝擊與悲傷。

(5) 《靈異街11號》喜翔_LINE TV提供

另外一位演員,則是飾演「破案神探」鍾哥的喜翔。喜翔在這次的演出裡,完美詮釋了有一點油條、老練的資深刑警,在歷練中,有一絲的幽默與詼諧,而那親切中帶有一點點寫實的設定、就恍若出現在你我周遭的角色,讓鍾哥一角不僅成為阿海極其信任的長輩,也同時是一個貼近觀眾、充滿共鳴感的角色。

(6) 《靈異街11號》喜翔(左)、李國毅(右)_LINE TV提供

對阿海而言,不被信任與認同、以及缺乏的歸屬感,或許是他一直以來迷惘的原因,而願意說出「我相信你」的鍾哥,不論是針對看得到鬼一事,或者是當阿海捲入命案、成為嫌疑人的階段,都讓阿海以及觀眾發現,鍾哥是一個比阿海更相信他自己的人,當理清這一點的瞬間,那份踏實感與動容,於阿海而言猶如在汪洋中找到的浮木一般。

(7)《鬥魚》馬如龍(左起)、邱宇辰、李㼈_多曼尼提供

除此之外,其實在國片裡,也有很多渾身是戲的「大哥級」演員,不光是本身戲份很有看頭,更能夠在對戲中,帶給對手演員諸多養分,甚至達到經驗傳承、一起精彩飆戲的效果。誠如在《鬥魚》裡,有著多年戲劇經驗的李㼈,演起反派是駕輕就熟、說服力高,他以流暢自然的方式詮釋了黑道老大魁哥一角,而更重要的是,在對戲中,讓第一次飾演反派、壓力極大的邱宇辰展現令人驚艷的演出。

(8)《角頭2:王者再起》王識賢_擷取自網路

另外,在《角頭2:王者再起》裡,也讓人看見黑道兄弟間的有情有義。在殘酷無情的社會裡,看盡了人生的起起伏伏,那種不勝唏噓與悲痛,或許也誠如《靈異街11號》裡,面對兄弟慘死的阿海吧!而王識賢在《角頭2:王者再起》飾演的仁哥,流利的台語與到位的「江湖氣口」,完美把觀眾帶進了台灣的角頭世界裡,更與鄒兆龍、高捷、鄭人碩、黃尚和、張再興等人,精彩演繹兄弟情義的糾結與愛恨情仇。

(9)《靈異街11號》李國毅(左)、喜翔(右)_LINE TV提供

他們的魅力,來自歷練──戲裡的長輩們,為主角增添了角色厚度與深度,讓角色更立體、具有說服力;而戲外的前輩角色,也為年輕演員帶來許多成長的養分!不僅在對戲過程中,能幫助對手演員遇強則強、迸發出更多精彩的亮點,更在私下的合作過程裡,讓他們看見資深演員如何準備角色、如何「入戲」,讓角色詮釋更到位,可謂是所有演員的學習標竿!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