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八荒裡的《三生三世枕上書》

四海八荒裡的《三生三世枕上書》

2017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紅翻天,沒看過也聽過,當時對於白淺和墨淵、夜華的情感糾葛並沒太大的感覺,只覺得場景真的很美!桃花林令人嚮往,沒桃花差點想乾脆直奔日本搶位置鋪個地墊喝酒賞櫻花;而九重天的豪華,就像是凡人仰望著頂級豪宅的那種羨慕。

1580492920-1417078733_n

記得有人說過,不得善終的結局是最令人雋永回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副CP東華帝君和鳳九,相對起終成佳偶的白夜CP,一個因為四海八荒而放棄情愛、一個最終因無緣而回到青丘接位帝姬的虐心結局,似乎更得另一派粉絲關注度。當白鳳九穿著紅色華服踏上帝姬之路,東華帝君令司命捎來了賀禮,那是他親手繪製當年一統八方時所用的四海八荒繪圖,而這份禮不僅珍貴,隱藏在賀禮裡的那段話更是帝君對鳳九的開釋,是滄海桑田後時間掩蓋一切的超然。”數十萬年、滄海桑田,這圖上的一切都已不復存在,世間萬物渺小至斯,沒什麼可值得惦念的。”

根據小說的結局愛好,曾有統計呈現近七成的人會避開BE(BAD ENDING),畢竟這年頭生活已經太難,看個戲何必讓自己如此糾結?這狀況也反映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結束後,所有粉絲對《三生三世枕上書》開拍的超高期待。”有一句話是情深緣淺,情深是她,緣淺是她和東華。有一個詞是福薄,她福薄,所以遇到他,他福薄,所以錯過她。”觀眾希望就算情深緣淺也要逆天命相守,特別當唐七公子的原著,一路有緣無份的虐心後,兩人其實是有著HE(HAPPY ENDING)的結局,因此當枕上書官宣開始丟出來後,更是燃起了觀眾求一起3334的熱度。

1580493159-2402868230_n

在《三生三世枕上書》裡,故事的基本架構是從魔尊緲落被東華帝君以鎖魂玉封印妙義淵後的三萬年開始,東鳳的相遇從鳳九被帝君拯救、化身仙娥報恩,後以靈狐之姿陪伴帝君的太晨宮篇說起;接下來帝君為了療傷借歷劫轉世人間成了承虞國太子宋玄仁、鳳九也跟著下凡化身九美人守護,和玄仁借由情劫成就了夫妻緣分,卻也面對了葉青緹的感情債。這段承虞國裡的東華轉世,高偉光飾演的東華帝君終於從冰塊臉變成了為情生動活潑的王君,前半段深情於鳳九展現出了屬於年輕人身陷愛情的樣子,和迪麗熱巴演出的鳳九談起了戀愛,讓人感受到無論神明或凡人或君王,都因情一字不由自己。

從兩人超可愛的首次床戲可以看出愛的萌芽,難得看見高偉光笑得這麼開心,一把抓過迪麗熱巴。 “你是本王的美人,在凡間這就是夫妻,不必拘束。””王君不是貪圖美色之人,但小九是…還請王君不要這樣看著我!”

1580489656-927119920_n

不過在《三生三世枕上書》當中,蜜如糖後肯定要來個虐心情節,東鳳兩人因為情劫天命使然,勢必無法善終,白鳳九仍舊為了什麼都不知道的東華帝君心傷。這才是戲劇能吸引觀眾黏著的重點。你越虐、我越看、就看你們何時可以突破萬難成眷屬啊!相信接下去到了阿蘭若篇章,更會將三生三世的虐戀精神發揚光大,屆時,完成歷劫的東華終於和鳳九再度因白淺和夜華大婚相遇九重天(話說繼可愛的糯米糰子先替娘親出現後,楊冪飾演的姑姑白淺也在22集回歸,姑姑的霸氣美還是很可以的。)

1580493256-3749606653_n

原本鳳九打算死心遠離帝君,但東華卻以各種方式故意接近再此擾亂了鳳九的心……在東華與魔族燕池悟決鬥現場,鳳九意外和燕池悟掉進了梵音谷,兩人掩飾身分於翼族生活著,等到東華帝君入谷鳳九以為是英雄來救美時,又被姬蘅給亂了一池。之後,總是以身試險的鳳九再度面臨危機,重傷後誤入由阿蘭若表哥沉曄一心重塑阿蘭若魂魄而創造的阿蘭若之夢,東華為救鳳九隨之進入阿蘭若……在夢境中時序交錯,有真身(抽離魂魄的小九肉體)+魂魄(進入阿蘭若的小九魂)+轉正術(東華假扮的息澤)+真人(是東華影子托生的沈曄)+死人(小九用影子托生後來死亡的阿蘭若)+真仙(入夢找徒弟真相的師父蘇陌葉)…..劇情有蘇陌葉拜託鳳小九幫忙查證的計畫、有沈曄與阿蘭若的各種愛恨情仇、還有真小九躲在阿蘭若身體裡與未婚夫息澤的相處。話說高偉光和迪麗熱巴再度以不同分身在本段落中激起火花,有甜蜜當然也伴隨著虐心……到底兩人從阿蘭若之夢回來後能不能像白夜CP那般修成正果?白滾滾到底怎麼有的?

那魔尊緲落、魔族三君以及宮主姬蘅會對四海八荒和東華鳳九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就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580490325-833029540_n

那麼,究竟《三生三世枕上書》除了顏值以外,前幾集的看點如何?

首先要推的就是視覺場景。一十三天的宮廷很美、魔族的洞窟系列還可以、十里桃花林依舊美得像畫一樣,感覺風一搖花粉從天而降要狂打噴嚏。(我是不是太煞風景了?)。

1580491252-157222524_n

太晨宮腹地很大,果然是天地共主的家,感覺網美在裡頭應該可以找到很多地方擺拍……

連大門都如此的廣闊奢華,迎接主人回家的小狐狸簡直可以用百米衝刺盡情飛撲了!

1580491275-3536545160_n

而其中,因為鳳九的關係,太晨宮這個實際上太廣闊的地方特別可愛了起來。

例如,為了做甜點臉上髒兮兮的樣子、和沐風蝶玩耍的樣子、偷看帝君忘情露出九條尾巴搖著的樣子、為了復原毛筆拔自己尾巴毛做毫的樣子……

1580491481-2407604203_n

第二個看點,絕對就是靈狐的部分。   這回動畫覺得比二年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狐狸進步很多,看得出劇組對前幾集的女主角”靈狐小九”花了很多心思。

原本覺得迪麗熱巴的古裝少了那麼點古典的FU,可這次完全被她的尾巴給吸引過去,尤其當她為了救困在十鏡蓮花鏡的帝君,結果被魔族騙走皮毛,只能化身一隻普通的靈狐陪在帝君身邊……從此以後,我眼裡再也容不下熱巴,只有小狐狸的存在了。(簡直忘情以為自己在看動物星球頻道)鳳九被魔族騙去皮毛第一次以狐狸身體展現給大家的樣子,你看看那腿長得簡直是狐界模特是不是?先不說等等那爪子就會因為小狐狸化身噴火龍拯救帝君的橋段而燒傷成炭烤爪。(別問我是否合理,因為愛狐及狐,小狐狸噴啥我都可以)

1580494468-1919615869_n

“我最喜歡把別人弄哭了,你再哭大聲點。”東華帝君如此說,完全一個S級爆發啊!

小狐狸的萌和帝君的寵,讓《三生三世枕上書》的前六集婦女孩童皆宜,簡直可以歸類為親子教育類別,為了枕上書第一女主角的重視,決定另開一篇”枕上書之狐狸小九歷險記”以資紀念。在此之前,肯定要送上幾張萌狐休息玉照,怎麼可以只有我一人被圈粉?一起唄。

1580492367-2339603163_n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