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蕭毛筆豪氣揮灑『傳承』二字 象徵以音樂完美沿襲經典

老蕭毛筆豪氣揮灑『傳承』二字 象徵以音樂完美沿襲經典
▲三輪車 跑得快~上面坐著老太…咳 是老蕭!
『金曲歌王』蕭敬騰2015年全新專輯『Reminiscence』將於12/31壓軸發行,今更舉辦發片記者會,再度正式向大家介紹專輯中難得的One Take『同步錄音』,更吸引眾多『金曲級』評審及國際級配樂大師強力背書,紛紛大讚老蕭致力傳承經典的精神!而老蕭今也提起毛筆,豪氣揮灑『傳承』二字;除象徵老蕭以音樂完美沿襲經典,同時更肩負著重大使命!也因此,華納音樂同時送上深具代表的傳統童玩『捏麵人樂團』,希望能藉著一向關心社會公益的老蕭,讓逐漸被人遺忘的經典及藝術繼續傳承下去!而今天記者會上另一件最讓人期待的事,則是宣布1/30即將舉辦『Reminiscence』新歌演唱會,雖不售票但仍然一樣用心,會後更會舉辦這次新專輯唯一一場簽名會,一次滿足所有歌迷!
▲懷舊阿~~
將在2015年底擔任壓軸發行的『Reminiscence』專輯,是老蕭沉潛近一年的全新作品,專輯收錄10首橫跨20年華語樂壇的經典曲目,以音樂延續美好時代,而也唯有『歌王』才能真正駕馭經典!今天更舉辦發片記者會,與現場所有媒體再度分享專輯中『同步錄音』的錄音技術!而關於『同步錄音』,總被旁人稱有著『老靈魂』且特別念舊的老蕭,透露之所以會想使用這項技術,正是有鑒於隨著現代錄音的數位化逐漸被遺忘,於是希望能藉此重現音樂最原始、最真實的聲音,不讓科技取代真人氣息!而『同步錄音』同時獲得了許多『金曲級』專業評審及國際級配樂大師青睞;包括『資深音樂人』黃韻玲、『資深樂評人』王祖壽、『金曲獎歷屆評審』袁永興及電影『臥虎藏龍』片尾曲作曲家Shigeru Umebayashi…等,更紛紛為老蕭錄製VCR,於今日的記者會上播放!各專家們除了皆激賞老蕭初次嘗試就獲得十分完美的結果,更不吝讚賞老蕭在音樂上的一再突破!
▲音樂傳承 經典不滅
今天記者會上,老蕭也分享錄製專輯時的錄音室實況,對於錄音品質十分要求及講究的他,從麥克風擺設的位置、角度等,都經過嚴密精算,也讓人看見老蕭對於專業的堅持!而談到為何特別選擇這些華語歌,老蕭除簡潔的回答『好聽』之餘,也提到希望這些好音樂都能打破時間藩籬,一再的被傳唱!因此,今天華納音樂也特地為蕭敬騰準備了一副毛筆及宣紙,邀請老蕭提筆洋灑寫下大大的『傳承』二字;這兩字充分說明了老蕭對於音樂的熱愛及使命;藉由翻唱歷年來的經典歌曲,讓這些歌也因此得以重現天日,也讓所有人都能再次細細品味這些好作品所帶來的感動!
▲有看到捏麵人嗎?
今天記者會上,華納音樂也特別為老蕭準備了神秘禮物 — 一組栩栩如生的『捏麵人樂團』,富含童趣的技藝不但讓老蕭相當喜愛也更十分好奇,『捏麵人』這項文化藝術的傳承也讓老蕭深感興趣!而這組『捏麵人樂團』,正是來自一部描述罕見疾病的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當中,『不落跑老爸』鄭爸為老蕭量身打造的作品!為了讓作品更加生動,鄭爸特地按照老蕭的特徵,捏出了與老蕭神似度極高的捏麵人,除了精細的手工讓老蕭相當佩服,鄭爸為這項技藝所秉持的理念及為了罕病兒著手捏麵人背後的故事,也讓一向熱心社會公益的老蕭十分感動!而藉由老蕭的影響及號召力,不只希望能將經典音樂傳承下去,更希望將逐漸被大家所遺忘的傳統藝術繼續傳承!而記者會最後,老蕭也隨即公布12/31發行的新專輯『Reminiscence』將於1/30舉辦睽違許久的新歌演唱會,詳細的時間地點也因多重因素考量,將於近期公布,絕對帶給大家超值的享受!
以上圖片由華納音樂提供
#蕭敬騰#專輯#Reminiscence #一首搖滾上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