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民初女學生PK 誰是你最愛的復古小清新?

最美民初女學生PK  誰是你最愛的復古小清新?


想到民國初年的女學生復古扮相,粉絲們會聯想到誰呢?小編覺得最最經典的,應該是《情深深雨濛濛》裏頭趙薇飾演的依萍、林心如飾演的如萍啦~

而近期上檔的《一把青》飾演朱青的連俞涵也憑藉著清新純潔的女大生,卻又帶點倔將的個性,贏得觀眾的喜愛,成為「新一代軍中情人」,也是小編心中的亮麗的「復古女學生」代表唷!

你心目中最喜愛的復古小清新會是誰呢?投她一票吧!(點選)

《一把青》  青 / 連俞涵飾演 

一個青澀女學生,帶著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因為一張空軍飛行員郭軫留下的字條來到南京。原本,她祇好奇那留字條的飛行員長什麼樣子,但千里見得郭軫後,她中斷了金陵女大的學業,與郭軫相戀,嫁進空軍眷村。然而最後等待她的,祇有失去座標的人生。 

從純潔、樸素的女學生,到經歷慘痛生離死別,判若兩人,而後變成一個嫵媚成熟的女人。心死之後,卻以玩世態度面對生活,麻木不仁,遊戲人間,再沒有什麼事可以傷害她。

《一把青》墨  婷 / 溫貞菱飾演 

聰慧早熟,年紀雖小,卻看盡了那段離亂的時代-在母親及兩個乾媽的身邊,親眼目睹那場戰爭的震盪,對男人、對女人、對一切生命的,無情摧逼。生父曾是飛行大隊副隊長,在抗戰時期遭日軍擊落而殉職,後因母親小周改嫁,成為一位擁有兩個父親姓氏的女孩。之後隨部隊撤離到臺灣,展開了她自己的青春,和焦飛開展一段屬於眷村第二代的生命故事,也看盡了空軍村裡的悲歡離合。

《春梅》李春梅 / 林予晞飾演 

個性開朗堅強,善體人意。父母於農民抗爭意外雙亡後,成為地方仕紳林慶堂醫生的養女,一開始雖然不為醫生娘文櫻所接受,但因她的純真善良,終於成為林家的一分子。 

長大後春梅秉著報恩的心就讀看護婦講習所,期盼卒業後能夠協助家中醫生館的工作。不料春梅卻因為親生父母向日本親王抗爭的過往,在講習所裡受到日本學姊洋子的欺凌,不過她並未因此而卻步。同時,她也在講習所內結識了同窗的寬美,兩人一見如故,成為好友。 

對於愛情較晚開竅的她,一直未察覺青梅竹馬的和泰對她的愛意,直到和哥哥俊彥久別重逢後,春梅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已對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傾心……


《風中家族》邱香
 / 郭碧婷
飾演 

國共內戰那一年,開往台灣的船就要啟航,碼頭邊大批無法上船的人們互相推擠、爆炸聲不絕於耳,邱香和妹妹邱梅(郭采潔 飾)跟隨父親舉家遷往台灣,一行人匆匆上船。啟動前船身開始劇烈地搖晃,邱香差點失足摔倒,幸好盛鵬(楊祐寧 飾)將她安全護送進入船艙,兩人的緣分悄然展開。

《後會無期》周沫 / 陳喬恩飾演 

浩漢(馮紹峰 飾)青梅竹馬的鄰家女學生,到大城市去打拼,在片場做替身演員,是那種沒有台詞和正面的替身。不過,她相信在大城市更有公平競爭的機會,踏實奮鬥的一個女孩子。以前是喜歡浩漢的。

《奔跑吧兄弟》Angelababy


在12月底第9期《奔跑吧兄弟》節目中,Angelababy和楊冪在節目中扮演民初小花旦,Baby紮起兩根辮子,穿著復古學生藍裝校服,裝扮可人兒,在老街道中穿梭,儼然是從那個時代中走出來的清純姑娘啊!

《燦爛時光》林美琴  / 傅小芸飾演

外貌清秀,個性恬靜、溫柔婉約,談的一首好琴,是許多男子的夢中情人。 1945年,那個保守的社會裡,極力擺脫家庭安排的婚姻與人生,追求自由戀愛和女性受教育的權利。放棄富裕的生活,選擇與愛人許明強,一同為理想打拼。

在時代的逆流中常顯露出堅定而溫柔的神情,和許明強先後被抓入獄,在天最黑的時候,留下一道充滿希望的曙光。

同場加映:

《夜半歌聲》童若凡 / 大S飾演


眉清目秀的大S在2005年也曾演出復古千金女的角色,是個年輕亮麗的女大學生唷!保養得宜的大S,不管距離杉菜時期多久了,還是青春少女的臉龐!(羨慕)



《抓住彩虹的男人》吳彩虹 / 鄭爽飾演

《風中家族》 秋梅 / 郭采潔飾演

《必娶女人》郝勝男 / 曾之喬飾演 (必娶小劇場勝男老大被環環欺負時)

《勇士們》 王小桃 / 任容萱飾演

《山楂樹之戀》 靜秋 / 周冬雨演


《戰長沙》 胡湘湘 / 楊紫飾演

#復古小清新 #民初女學生 #林心如 #趙薇 #連俞涵 #溫貞菱 #Angelababy 
#林予晞 #陳喬恩 #郭碧婷 #傅小芸 #郭采潔 #大S  #鄭爽 #楊紫 #任容萱 #曾之喬 
#周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