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黃汝格格上身羨慕邵雨薇版「酒井法子」 忍狐臭味爆料自己「令人髮指」

蔡黃汝格格上身羨慕邵雨薇版「酒井法子」 忍狐臭味爆料自己「令人髮指」


(圖 /Fanily特派記者攝)

三立、東森週五接檔華劇「1989一念間」張立昂、蔡黃汝(豆花妹)與邵雨薇復古造型上身,蔡黃汝為維持空氣瀏海髮型,纏保鮮膜的紙筒不離身,邵雨薇造型甜美,被讚像當年日本走紅女星酒井法子,而張立昂被爆料眼神愛放電閃過頭,心中只有邵雨薇。

三立、東森新週五華劇「1989一念間」將於1/22接檔,該走復古風,男主角張立昂是位金融界的「股市金童」,他意外穿越跨回至1989年,而該年正是台灣經濟起飛,股市最夯的年代。今(6日)張立昂、蔡黃汝、邵雨薇三位復古裝扮曝光,兩位女生吹著瀏海像極了當時的「飛鷹三姝」,而這次為了復古造型,演員們的家人都成了造型指導,媽媽們還翻箱倒櫃出動當年私夥,給女兒拍戲使用,還至古著店買衣服,這次蔡黃汝就帶著媽媽的髮夾與耳環出現,她笑說:「我們造型都很到位,好像在玩cosplay的感覺!」三人拍照還故意比照以前遙望遠方的姿勢拍攝,張立昂還笑自己姿勢像孫悟空。

 
(圖 / 三立電視提供)


(圖 /Fanily特派記者攝)

當年女生流行有瀏海髮型,蔡黃汝與邵雨薇每次為了不讓瀏海塌陷使盡各種方法,蔡黃如汝說在拍戲現場纏保鮮膜的紙棒絕不離身,一有空就將瀏海弄蓬蓬的,張立昂看到就笑說:「我還真沒看過女生梳這種髮型。」而邵雨薇則找了許多彩色褲襪來搭配復古套裝,也蒐羅當年流行款的帽子,有工作人員看到她的造型後,覺得她好像當年在台灣也很走紅的日本甜美女星酒井法子,邵雨薇聽後還特別上網Goole一翻,而蔡黃汝也不甘示弱笑說:「我媽媽說我的打扮,就像當年的千金大小姐。」而為了能融入1989年,她還特別花時間找了當年瓊瑤影劇做參考,模仿《還珠格格》紫薇將手疊放在腹前說話,在表現上盡量不允許自己出現現代的手勢,邵雨薇這次飾演樂天傻萌妹,認為還好自己屬於old school的人,喜歡有人寫歌給自己、或是男生在樓下等,完全符合當時的情境。

拍戲過程中笑料不斷,張立昂有過敏體質,戲中穿上毛料衣服便禁不住打噴涕直NG臉上還起小紅疹,相當不好意思。豆花妹更笑言曾穿到有「濃烈狐味」的戲服,只好敬業憋氣演完,深怕被旁邊的臨演以為自己有狐臭,哭笑不得!

 
(圖 /Fanily特派記者攝)

(圖 / 三立電視提供)

張立昂在「1989一念間」中是全劇唯一最接近現代的人,由於他從2016年穿越,所以在服裝造型上有自己的品味,沒穿上當年男生流行的over size,唯一與現在不同是會抹上油頭,這次他還向媽媽請教當年男生追女生的方式,媽媽特別交代要保守,要表現出詩情畫意的一面,在拍戲現場剛開始時兩位女生對復古造型都沒自信,邵雨薇就規定張立昂每天都要讚美她漂亮,而蔡黃汝爆料還不習慣自己穿上復古行頭,容易沒自信,下戲後穿大衣遮掩,話鋒一轉,她強調張立昂眼睛超會放電,兩人實在太閃,卻從未讚美過自己,她氣說:「邵雨薇是酒井法子,那我就是令人髮指。」

#1989一念間 #豆花妹 #蔡黃汝 #張立昂 #邵雨薇 #三立華劇 #復古 #空氣瀏海 #穿越 #酒井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