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曲、視訊、場佈、挑團員石頭一手包

編曲、視訊、場佈、挑團員石頭一手包

“一月天”石頭第一次辦專場當主唱就秒殺! 歌迷喊:下次換唱小巨蛋    (圖/相信音樂)

五月天石頭繼去年在「犀利好大趴」以創作人身份單挑演出之後,去年九月推出第二本個人創作《末日備忘錄》,用圖文記錄下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巡迴世界的心情,今年再躍大螢幕,在林書宇導演的《百日告別》中首度擔綱電影男主角,無論是暢銷作家、電影男主角,石頭單飛動作頻頻,今年暑假石頭選在離線咖啡舉辦「犀利趴外趴」舉辦個人專場處女秀「真實故事」,在最親密場地用近距離的表演方式,傳達最直接、純粹的音樂,五月天石頭變“一月天”石頭,第一次單飛當主唱門票就秒殺,讓搶不到票的歌迷苦喊:「下次換唱小巨蛋!」。

像是演唱會名稱「真實故事」一般,當了16年五月天吉他手,石頭將真實身分“改編成主唱、舉辦第一次個人專場,演唱曲目全都是自己的創作,石頭:「大部分都是寫給別人唱的,今天,自己的歌換我自己唱」以和自己的同名歌曲〈石頭〉“變身溫柔石頭”開場,接著演唱男聲剛硬版的〈小小孩〉,石頭挑戰用自己的聲音顛覆原本大家對蔡依林、梁靜茹女生溫柔聲線的強烈印象,石頭:「之前唱這首歌的是兩位漂亮女生,今天要重新詮釋它,讓我很緊張」。木吉他版本的〈倉頡〉,和五月天浩瀚龐大版本相較更顯溫柔,多了寧靜細緻的甜蜜呢喃的感覺,像是一人在房間偷偷思念一樣。石頭曾經最大願望「用吉他、音樂音符來說話」,從沒有想過用自己的聲音來表達、當主唱、開專場,因此特地特訓練唱歌,在演唱會上講話更是讓石頭苦惱:「好佩服阿信的talking功力,也好希望瑪莎在旁邊。」

 石頭「真實故事」演唱會   (圖/相信音樂)

  石頭希望歌迷來不只是聽歌看表演,反倒是希望能把原本就是古蹟的離線咖啡如此特別的地方當作一個藝廊,石頭將他的創作書《末日備忘錄》一頁頁拆開來拼成投影幕,他說:「書裡的每一篇文章、唱的每一首歌,都代表著每一個時段,經歷每一段真實故事」結束時,讓每個歌迷拿一頁留作經歷今天“真實故事”的紀念。在各處佈置電子燭光燈,讓歌迷在被溫暖且溫柔的氛圍包圍的離線咖啡,細細品味每一段屬於自己的“真實故事。從音樂編曲、場地佈置、視訊呈現,每一個細節石頭都是一手包辦、精心安排,不難體會他的用心與才華洋溢。

 

自己的歌自己唱!自己專場自己搞! 編曲、視訊、場佈、挑團員石頭一手包   (圖/相信音樂)

   跳脫五月天,“一月天”石頭找邀請Tizzy Bac鼓手前源及多項全能的音樂才女林依霖合作,三人刻意穿上最簡單樸素的白上衣,試圖將身份低調,讓歌迷焦點專注在音樂上。石頭笑稱:「團名就叫“Eleven dollars”」這組合說是緣分,但也經過石頭的嚴格考驗,光是選團員,石頭就聽了無數張身邊音樂人好友推薦人選的作品,被林依霖的編曲風格吸引後還只是列入“觀察名單,還親自去河岸留言欣賞她的現場演出,本來石頭依照離線舞台限制,設定搭配鼓手及鍵盤手,沒想到多才多藝的林依霖不僅是編曲高手,中提琴、貝斯、木吉他、和聲、鍵盤樣樣精通,讓高標準的石頭像是撿到寶立刻提出邀請。從五人團變成三人團,三人花了一周時間,一起將所有曲目重新編曲,要求盡善盡美前後練了9次團,沒有太多時間磨合的他們卻意外契合,石頭:「因為大家都對音樂很有熱情,願意去挑戰、實驗各種可能」和“Eleven dollars”玩上癮、對編曲十分滿意的石頭說:「希望能先感動這100人的每一個人,下次再換去小趴唱給更多人聽」。在石頭演唱完所有準備曲目、下台後,全場歌迷仍意猶未盡的大喊安可,石頭用之前五月天「你要去哪裡」演唱會時阿信對台下歌迷說的話:「回家吧!沒有歌唱了」後來,仍是拗不過大家加碼演唱〈星空〉,石頭笑說:「你們真是被五月天寵壞了,好任性」。

  結束個人第一場專場演唱會「真實故事」,石頭將回歸“真實”身份之一—五月天吉他手,將在8/78/88/9連續三天在南港展覽館決戰「世界好大趴」舞台,石頭:「們(五月天)最近在練『世界好大趴』,還有在做新專輯,得很好!」另一“真實”身份則是電影男主角,由石頭首次擔綱男主角和林嘉欣主演的電影《百日告別》,預計在10/8全台上映,石頭說:「有超乎你想像的感動,希望大家可以到院支持,有支持阿信喜的林嘉欣」。「世界好大趴」、「犀利啥小趴」及「犀利閃電趴」門票透過全台7-11 iBon售票系統熱賣中。更多「超犀利趴6」的演出及售票訊息,請密切注意相信音樂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石頭「真實故事」演唱會   (圖/相信音樂 )



超犀利趴 Super Slippa
2015 
「世界好大趴」

2015.08.07&08&09三天三夜我在!南港展覽館4F

SUPER STAGEALL STARS Around the world

LINE UP>

>8/07FRI  17:00  五月天、ELLA陳嘉樺、DELLA丁噹、SANDY林憶蓮、MISIA米希亞

>8/08SAT 15:00  宇宙人、Suzanne
Vega
、四分衛、氣志團、五月天、阿密特
>8/09SUN 15:00  
脫拉庫、徐佳瑩、Slot MachineMP魔幻力量、Carly
Rae Jepsen
、五月天

售票網址:http://goo.gl/t67TIH


#演唱會#五月天#石頭#真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