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昭德、陳怡嘉父女情深對戲互看一秒落淚    慈父眼神太有戲自虧「乾脆閉眼訪問」

尹昭德、陳怡嘉父女情深對戲互看一秒落淚    慈父眼神太有戲自虧「乾脆閉眼訪問」
▲歸。娘家劇組
中天「大愛劇場」3月29號即將接檔的《歸。娘家》3月28日舉行上檔記者會,幕後製作團隊更是當年《草山春暉》原班製作陳慧玲、編劇溫怡惠、導演鄧安寧再度合作。劇中主要演員尹昭德、蘇意菁、陳怡嘉、楊小黎、狄志杰、許仁杰等人出席一起為戲宣傳。談起拍戲過程的甘苦談,眾人有笑有涙,陳怡嘉表示「我們真的就像一家人,看到彼此的眼睛就能感受到感情。」尹昭德透露跟陳怡嘉對戲時只需要對看眼睛就能流淚,劇中有四個女兒的他,為了記住四個女兒的名字還特地編了順口溜;談起劇中跟陳怡嘉(飾演大女兒吳璧雲)的對手戲,第一次拍完導演就大喊「中!」讓尹昭德聽到很開心並感到備受肯定。
陳怡嘉跟尹昭德在劇中飾演父女
導演鄧安寧受訪時透露《歸。娘家》一劇籌備過程長達5年,拍完此劇非常引以為榮。在劇中飾演大女兒吳璧雲的陳怡嘉表示,「拍這部戲時大家感情非常好,我也圓了想要有妹妹的夢,我們真的就像一家人,看到彼此的眼睛就能感受到感情。」陳怡嘉跟尹昭德在劇中飾演父女,二度合作已有默契,在拍攝重要戲份時,尹昭德還會跟陳怡嘉要求說「來!讓我看一下眼睛」兩人就能立即落淚。現場其他人在受訪前一看到尹昭德,也立即紅了眼眶,讓尹昭德乾脆自己閉上眼睛,轉身背對眾人,逗笑現場所有人。尹昭德透露劇中有場跟陳怡嘉的對手戲,當兩人一拍完後,就聽到導演大聲喊「中!」,他笑說通常導演都是喊「好,換鏡頭、換角度。」第一次聽到這種讚美讓他覺得非常開心。
楊小黎挑戰大愛劇場
 陳怡嘉在《歸。娘家》中為愛私奔,她笑說在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甚至會聽從家中長輩安排去 相親,但工作實在太忙,鄉親總是無疾而終。而楊小黎透露之前每次談戀愛都很重視感覺,但這次在《歸。娘家》中聽父母的話嫁給相親對象許仁杰,讓她對於未來的擇偶條件也有了改變的想法,楊小黎笑說之前才去相親,讓她超級緊張。狄志杰在劇中靠一把胡琴追到陳怡嘉,雖然在開拍之前有特地學習如何拉琴,但拉琴的指法實在太困難了,每次拍戲時只能靠演技「演出一身好琴藝」,事實上琴聲猶如魔音穿腦,被陳怡嘉笑虧「你終於知道我有多愛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