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鶯出谷萌聲動人~原來這些古裝女神會唱歌!!!(內有閃彈小心服用)

黃鶯出谷萌聲動人~原來這些古裝女神會唱歌!!!(內有閃彈小心服用)

(圖片來源:網路 / Fanily製圖)

文 / 姬旦花

大陸小花旦顏值要夠高、話題要夠紅,若歌聲悅耳動聽那就備足了火紅的資格啦!最近被傳出懷孕好消息的Angelababy、剛過30歲生日難得曬恩愛的楊冪,以及戲約一檔接一檔被開玩笑戲稱新一代「勞模(勞動模範)」的趙麗穎,都是出乎意料歌聲甜美的當紅女一號唷!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Angelababy自從在《雲中歌》中清唱一曲,聲音甜美,雖稱不上珠圓玉潤優美動聽,也確實讓不少看劇的觀眾們為之驚豔,也讓人期待在新作《孤芳不自賞》中會不會有和鍾漢良合唱一曲的機會呢。其實,常看陸劇(尤其古裝劇)的粉絲們應該多少都瞭解,為呼應劇情,延伸故事韻味,劇中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合唱主題曲已是基本配備,特別是,在每年春晚、跨年盛典上,一定也都會安排男女主角同台演唱,吸引收視,創造話題,甚至…有幾對CP就這麼演著唱著…愛的泡泡就啵啵一發不可收拾地…在一起囉!(聽見戲迷CP粉的歡呼鞭炮聲)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結婚後依舊閃爆眾人的四爺若曦「隆詩夫妻」、與小糯米一家三口甜蜜蜜的「威冪夫婦」,還有,新婚你儂我儂的陳妍希、陳曉夫婦。在愛情滋潤下,浪漫氛圍、甜蜜對唱可是會融化方圓百里的粉絲,使其春心蕩漾的

哎呀!好像離題了…趕快回奔baby的懷抱!

在《雲中歌》,不是baby首次為戲獻聲演唱囉,與趙又廷合作的電影《第一次》,就演唱過主題曲《都要微笑好嗎》,還特別邀請歌壇首席拍檔周杰倫譜曲、方文山填詞。不曉得粉絲們覺得baby的歌聲如何呢?

當然,曉B夫婦當然也是往年盛典必邀來賓,2015年就在東方衛視的跨年盛典來一曲啦!公主王子攜手合唱五月天《最重要的小事》,眼神裡的愛意滿滿藏不住啊。

Baby為首次主演電視古裝劇《雲中歌》演唱主題曲《綠羅裙》,更發揮文筆才華,親自參與該曲填詞,寫一段虐心情詩。

(每週一至五,晚間八點中天綜合台、九點中視,敬請收看《雲中歌》)

下一位介紹的女神,絕對是近年來的「大勢古裝女主角」趙麗穎啦!一張萌萌肉包臉的她,在眾多精緻臉孔花旦中殺出一條血路,成為近兩年的霸屏女星,有「男神收割機」稱號的他,合作的一票男星全是女孩幻想榜上前幾名的,2015和霍建華合作的《花千骨》更讓他在兩岸三地打開知名度,接著《蜀山戰紀》、《青雲志》古裝戲約接不完,儼然俠女專門戶,加上電影、時裝劇,2016看來是不得閒了!和郭富城合作電影《新永不消逝的電波》,已經進化到跟天王對戲,想必穎火蟲們一定超級期待的吧!

小骨與師父合唱的《不可說》,從戲裡虐到主題曲阿!!!

穎寶在今年跨年盛典上演唱范曉萱的《雪人》,歌聲辨識度極高,清新又不失個性

加碼影音!東方衛視2016跨年盛典(請戳)趙麗穎超萌der 偕張藝興演唱五月天的《倔強》

 

提到台灣女星登陸演出古裝戲劇,除了資深級別永遠的紫薇林心如(小編心中永遠的女神)之外,要說還有誰表演優異、稱霸對岸的,絕對不能不提安以軒。演過刁蠻月如、苦情芸娘、美人西施、妖豔白骨精、傲嬌靈動的趙敏郡主,許多古裝角色在他的演繹下都成了充滿靈魂的經典。安以軒的歌聲也是出過專輯認證的,從《鬥魚》時期獨唱版的《不公平》,後來陸續也唱過不少戲劇、電影主題曲唷!

《如果那天沒有遇見你》,收錄於2007年發行的專輯《i’m天秤座》

▼非誠勿擾2主題曲《愛過》,與陳楚生合唱▼

與鄧超合唱《新倚天屠龍記》主題曲《紅塵戀歌》▼
(小編覺得安以軒的聲線好像更適合唱現代感的歌一些)

同屬安氏企業的陳喬恩,近年在大陸發展地有聲有色,《笑傲江湖》東方不敗、《錦繡緣華麗冒險》、《偏偏喜歡你》,接連幾部好戲都是收視保證。曾屬團體七朵花的一員,發過專輯的她,歌聲自然也是相當不錯的,小編特別喜歡他演唱的《喜歡孤獨》,超好聽啊~~

《SOP女王》(又名《勝女的代價》)的主題曲《喜歡孤獨》▼

 

古裝美人就不能錯過楊冪啦!楊冪演唱過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歌曲,他招牌的娃娃嗓音無人能敵,好不好聽?那就見仁見智!尤其是那神之作《宮鎖心玉主題曲《愛的供養》》,一秒穿越回那些年我們看《宮鎖心玉》的日子。

據聞《刺蝟的擁抱》音樂錄影帶拍攝期間,就是大冪冪與老公劉愷威愛火正燃燒之際,沒錯!這對人人稱羨的夫婦,從戲劇、MV談戀愛,一路閃到春晚、跨年晚會上啊。逼逼~~誰來幫我把威冪夫婦抓起來,小編眼睛都快睜不開惹。(專輯推薦歌曲:《還過得去》

夫婦放閃無極限之《想把我唱給你聽》▼

威冪夫婦打了頭陣,接著就是隆詩夫婦上場了。婚後依舊甜到都被糖蜜裹住的兩人,在《步步驚心》中的經典主題曲《等你的季節》吧!詩爺的歌聲好空靈啊~~

▼隆哥眼神滿滿愛寵 之 四爺若曦合體放閃版▼
(1:15 編按小劇場:隆哥調皮敲頭,詩詩伸手說:「咦 你這個小壞蛋」)

▼劉詩詩獨唱版▼

陳妍希、陳曉夫婦登台對唱的甜蜜指數絲毫不遜於前兩對!至於妍希的歌聲跟哈味一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沒關係,只要陳曉喜歡就好!

▼陳妍希、陳曉夫婦檔演唱的《你我》▼

和邱澤有過一段情、霍建華婚前骨灰級CP的唐嫣(糖糖),曾出演《仙三》、《軒轅劍之天之痕》、《金玉良緣》、《何以笙簫默》、《千金女賊》、《克拉戀人》,向來給人青春甜美好姑娘形象的唐嫣,聲如其名,也是甜聲路線。

自然不做作的大發陳意涵,挑戰古裝劇,不論是《流星蝴蝶劍》、《花漾》,到近期的電影版《步步驚心》,不說話搞笑破功的話,銅鈴圓眼形象清新,十足仙氣,宛如童話裡走出來的人物。唱起歌來也是有兩把刷子的,不相信嗎?在花王廣告的清唱,已經用乾淨透明感的歌聲沐浴了大家的耳朵啊~

演唱電影《閨蜜》主題曲《一起老去》▼

陳意涵在電影《新步步驚心》獨唱主題曲《最美的情書》▼

古裝小花旦鄭爽的歌聲也是讓人出乎意料的好聽唷!被粉絲稱作「萌聲爽妹子」,在《一起來看流星雨》(陸版流星花園)、《相愛穿梭千年》(陸版仁顯皇后的男人)中,都獻聲與男主角合唱主題曲。爽妹子超夯的新戲《微微一笑很傾城》大夥有準時收看嗎!可謂一路從頭甜蜜到結局哩~

陸版杉菜鄭爽、陸版花澤類俞灝明合唱《愛的華爾滋》▼

與井柏然合唱《不能忘》▼

最後,絕對不會遺漏的就是吳映潔鬼鬼啦!

赴陸發展成績亮眼的鬼鬼,古裝作品《陸貞傳奇》、《犀利仁師》、《少年四大名捕》,最近時裝劇《戴流蘇耳環的少女》都表現不俗,曾自嘲「五音全但不是實力派」的鬼鬼,演出台灣演偶像劇《戀夏38》就曾演唱主題曲,到韓國錄製《我們結婚了》與玉澤演歐爸合唱《 I Love You》,鬼澤夫婦的對唱也是滿滿的love love 萌到破表!!!最近鬼鬼忙碌打進韓國的演藝事業之餘,也打理自創品牌「Ghost Emma」,身為粉絲,支持鬼鬼設計的衣服,我們也期待鬼鬼再有新的作品、歌曲和大家見面,一解相思啊。

▼鬼澤夫婦放閃主題曲《 I Love You》

(本文影音皆來自YouTube,如被移除請見諒。)

#楊穎 #Angelababy #趙麗穎 #安以軒 #陳喬恩 #楊冪 #劉詩詩 #陳妍希 #唐嫣 #鄭爽 #陳意涵 #吳映潔 #鬼鬼 #古裝劇 #古裝 #女神 #唱歌 #歌聲 #主題曲 #雲中歌 #花千骨 #何以笙簫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