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 我們一起瘋狂過的經典!

90年代  我們一起瘋狂過的經典!


復古、喚醒青春記憶的90年代設定:沒手機沒網路,翹課溜冰最瞎趴,偶像最愛劉德華,MTV換片從《超級街頭霸王》換成《家有囍事》,載女生夜遊最趴的NSR、女生之中最炫的收集品是貼紙與明星護貝卡!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用那個年代集體的青春記憶替大家復刻了『經典』,Fanily分享你也在FB粉絲專頁上邀請網友分享任何與90年代相關的人、事、物圖片,獲得熱烈廣大的迴響,小編大致整理歸納了一下網友們所貢獻的90年代,經典回憶大致可分為下列五大類:

一、 明星類

小時候大家最愛說自己是劉太太(劉德華太太)、郭太太(郭富城太太)還有林太太(林志穎太太)…了!莫怪陳玉珊導演會在這部電影中反覆提及林真心最崇拜的男神劉德華,就連飾演成熟版林真心的陳喬恩甚至導演本人,根本就是劉太太粉絲俱樂部的死忠成員之一沒有啊!

雖然小編不知道提供這些華仔玉照的捧油是否跟小編屬於同一年代的?(眾:喔買尬這位小編已是老編了吧妳?!)(驚呼) 但是藉由大家提到永遠的華哥,口徑都是一至的景仰與崇拜,說劉德華是90年代陪伴大家一起成長追夢的偶像,實不為過啊!(華哥撥瀏海:請務必將我一起tag #追夢人 三個字!)

下圖為FB網友們提供的華哥玉照~ 瞧瞧,是不是很有一種劉德華演進史的港覺呢?


網友A:喬恩的男神~~劉德華

網友B:真的~~因為這部電影讓我看到劉德華不一樣的一面~

網友B繼續補充:現在的男神們也很好啊~~徐太宇超帥—(小編立馬幫你tag #王大陸)

網友C:你有沒有感覺~刺~刺~的~~大陸雞與11姑根本就是經典中的經典


而提起90年代就不能不連帶想起的明星還有:機車擋泥板上一定都有的青春玉女-周慧敏TV新秀爭霸戰中絢麗出道直到20年後依然是娛樂圈中人氣傳奇的-小虎隊!還有,港台四大天王,以及那個年代喧騰一時的『跳~跳~跳呼你爽~跳~跳~跳嘎杯起肖』的-LABOYZ!


網友D:90年代我們一起追的偶像乃是 #周慧敏

網友E:懷念的 #小虎隊 !!!好像覺得有點老了…


此時更有熱情網友提供一支精彩影片,

只要是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一定都有深刻印象的!

網友F:不知道這個經不經典齁…(小編:當然經典!)


二、 動漫遊戲類

90年代的動漫,跟現在的動漫作品相比之下多了份濃濃的純樸感。有些卡通可能就算是生長在那個年代的你也不曾實地看過Live播出,但那些經典的圖像或對白一旦點出,你一定多少會有些恍然熟悉的畫面感觸!如:

哈姆太郎、玩偶之戀、美少女戰士跟灌籃高手!


網友G:90年代,大家都喜歡看的哈姆太郎!

網友H:啊啊啊啊羽山秋人國民初戀… (小編對紗南媽媽頭上老是有個東西的頗有印象!)

網友I美少女戰士阿!童年的回憶!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這個流傳千年的經典台詞,連《世間情》《我的自由年代》都有用過喔!)

網友J不知道看了幾百遍的庫洛魔法使

網友K怎麼可以沒有灌籃高手!到現在漫畫我都還留著耶❤ 當時櫻木花道在我心裡的地位跟華仔一樣高,90年代的男神!


遊戲類,你一定不能忘記【超級瑪莉兄弟】!


網友L提到:誰!沒!玩!過!超!級!瑪!莉!

網友M:小編記得這個嗎,我連另一款卡帶的都有經歷過 

(小編還有玩過勇者鬥惡龍I、II、III、IV喔,現在是不是都出到10了啊?)(大家有聽過嗎?)


三、 歌曲、CD、MV類

『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街~讓風癡笑我不能拒絕~』

『不要再想你~ 不要再愛你~讓時間悄悄的飛逝~抹去我倆的回憶~』

不是每支舞曲,都有90回憶!但當「忘情水」跟「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那熟悉悅耳的旋律響起,你是否也會情不自禁壓低嗓音哼唱啊啊給我一杯忘情水~ 換我一夜不傷悲…又或者像被張惠妹附身一般清楚知道,最後一次repeat副歌我不要你的承諾~不要你的永遠~只要你真真切切愛我一遍…的時候,必須技巧性地升高半個key作挑戰!

網友N說:90年代必唱洗腦歌~十分鐘的戀愛~( ̄∇ ̄)— 這首一聽到就想跳了啦!!!

也有網友O立馬回應:劉德華的追夢人,齊秦的狼都是那時的最愛

然後網友P馬上神回一句:90年代就是要失戀陣線聯盟啊!不然要幹嘛?


嘿嘿,只能說這些捧油們說的都對,那些年我們一起唱過的經典,草蜢、四大天王、阿妹、伍佰、陳昇、齊秦、張震嶽…首首都是經典,字字都令人回味,就連洗腳水的(19歲)的葉蘊儀,她那首『如果你真的愛我~就不要讓我傷心~』想必,KTV裡一點播出來,「咦」了半天之後立馬拿起麥克風朗朗上口的人,搞不好還不少哩!(是吧?)(好的各位不要再偷偷哼唱了,小編知道你會喔XD)

四、 玩具物品類

這個小編可就佩服大家了,翻記憶翻到連路邊垃圾桶都可以找出來,而那也確實是90年代記憶中專屬獨特的一道風景,還蠻懷念那些外星寶寶的,大家還記得什麼顏色的寶寶吃什麼樣的垃圾資源嗎?


小編會被網友Q的那張照片和留言給笑死:他好像永遠對著你笑 笑得你心裡發寒

請問這真的是賭神3裡的畫面嗎?(回家馬上google)


而90年代經典的玩具物品,還有會大一堆便一不小心就會死、但死了還可以無限重養的電子雞!(←一堆大便是《我的自由年代》鄭人維說的XD)


網友R:電子雞,打發無聊時間

網友S:貼紙簿啦~~~~~~比誰貼得多!!!!!!!


五、 場所篇

最後一個是場所類型的集體回憶,其實《我的少女時代》裡有一個場景,令小編看到當下渾身都起雞皮疙瘩,感覺血液裡關於那個年代的大師兄全都回來了,那個地點就是──冰宮!


小編在網路上google到一張金萬年冰宮的照片!

那些柱子,柱子旁邊的欄杆扶手、還有燈光,是不是就跟電影中徐太宇帶著林真心去的冰宮一模模一樣樣呢?記得還有一幕畫面有帶到玻璃上的冰宮字樣,彷若小編記憶中曾蒞臨過的冰宮場地實景重現!(挖靠小編你到底要無下限透露自己的年齡層到什麼地步才肯罷休?)(因為小編太感動!)

至於大學生球技必尬聖地-保齡球館、還有看電影便宜又大碗學生好友情侶必泡的-MTV包廂、閒來沒課哈拉打橋牌的最佳聚會場所-小歇泡沫紅茶…等,應該都是90年代令人印象超深的集體共同記憶!


以上這些90年代經典回憶,正在看文的你經歷過哪一些呢?

所有圖片感謝Fanily FB網友們的熱情回饋~

感謝我們曾一起經歷過的那些美好^^

#我的少女時代 #我的自由年代 #十六個夏天 #懷舊 #劉德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