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重生奇蹟》聚焦智利礦災 與智利總統相見歡

《33:重生奇蹟》聚焦智利礦災 與智利總統相見歡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片中蓬頭垢面,跟本人帥氣形象差很大。(圖片/翻攝自網路)
由2010年轟動全球的「智利礦災」真實事件改編,電影《33:重生奇蹟(The 33)預計將在12月4日於台灣感動上映。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選擇智利作為世界首映國,更呼應當年礦災所發生的8月5日,鎖定本月6日於智利上映,別具致敬意義。而在電影於智利上映前夕,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也率領片中眾多演員,於台灣時間8月2號上午舉辦記者會,更在會後前往智利總統府,與總統蜜雪兒巴切萊(Michelle Bachelet)進行餐敘,一同分享電影即將上映的喜悅。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右五)與本片演員群前往智利總統府,跟女總統蜜雪兒巴切萊(右六)相見歡。(圖片/翻攝自網路)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耗時四年製作而成的《33:重生奇蹟》,講述2010年8月5日,智利北部一處名為「聖何塞」的銅金礦坑發生嚴重坍方事故,33位礦工被困在距離地面720米的地下。救援工作立刻展開,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在經過長達69天的漫長等待後,受困礦工全部從不見天日的地底救出,創造人類救援史上的震撼奇蹟。也因為該次礦災並未有罹難者,所以國際新聞不斷,並打破世界紀錄。
曾製作過《黑天鵝》(Black Swan)、《隔離島》(Shutter Island)等片的奧斯卡提名製片人麥克梅道佛(Mike Medavoy),馬上瞄準這個撼動人心的真人真事,將它翻拍成電影。曾在智利長住十年的他,也花費許多時間訪問當事人與其家人,還有當時的救援人員,並找來《衝擊效應》(Crash)、《奔騰年代》(Seabiscuit)製片人羅伯卡茲(Robert Katz),以及《女孩向前衝》(Girl in Progress)導演派翠西亞里根(Patricia Riggen)共同打造。
 
本片由金球獎提名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坎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等大咖領銜主演。在片中飾演礦災受害人,並代表礦工發言的班德拉斯,於台灣時間2日上午,率領同片演員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凱特德爾卡斯蒂略(Kate del Castillo)、馬里歐卡薩斯(Mario Casas)、蔻特德帕布羅(Cote de Pablo)、胡安帕布羅拉巴(Juan Pablo Raba)、盧戴蒙菲利浦(Lou Diamond Phillips)前往智利舉辦記者會,更前進總統府,與智利首位女總統蜜雪兒巴切萊進行餐敘。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帥氣出席本片在智利的記者會。(圖片/翻攝自網路)
在《33:重生奇蹟》時常蓬頭垢面跟本人帥氣形象差很大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記者會上打趣表示:「導演丟給我一頂安全帽,我們就這樣開拍了。」而對於這起撼動國際的工安意外,他也發表意見:「從外界看來,這個事件代表智利營救史上的成功,但電影將會用不同方式,讓觀眾看到更多當事人們不為人知的故事。」曾演出《300壯士》系列的巴西性格男星羅德林哥桑特羅,則認為演出本片並非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個情緒上的抒發,他對此解釋:「因為我們都知道事情原委,我們不是在拍紀錄片,也並不想模仿當事人去作演出,而是要極力傳達這群人們的內在情感與衝突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同時也是《鐵達尼號》金獎配樂大師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最後遺作的《33:重生奇蹟》預計將在12月4日於台灣感動上映。該片改編自2010年智利礦災真實事件,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與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等人領銜主演,描述2010年8月5日,智利北部一處礦坑發生坍塌事故,33位礦工被困在距離地面700米的地下。救援工作立刻展開,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在長達69天的漫長等待之後,受困礦工全部成功救出,創造人類營救史上的震撼奇蹟。本片劇情也透過困在地底的33位工人、在陸地上堅持不懈的家人、試圖找出救援方案的搜救人員等三個視角,重現這起國際事件。
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電影#33:重生奇蹟#智利#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羅德林哥桑特羅#茱麗葉畢諾許#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