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goes on… and on.

Life goes on… and on.

作者: 彭冠嘉

青春,就這樣走了,不回頭地走了。把青春帶走的,是飛行員,是國民政府,亦或是空軍太太們的心。那個時代離我很遠,但我不僅僅只是在課本或是爺爺的口中聽過這般的傳說,墨婷帶我回到那個年代,從她的記憶中。
芊儀的端莊、堅毅不拔,是那個年代女性的代表。小周的直率,讓她總是用嘻笑聲來掩飾自己心中的寂寞。朱青,從純樸到了有點放棄自己的生活態度,心中卻仍惦記著最愛的人。偉成,永遠的大隊長,欠了芊儀太多太多,在自己去世的隊員和妻子之間來回掙扎,晚年受到白色恐怖迫害,卻仍堅定自己愛國之心。
小邵,交接學長後,放棄自己原本的愛情,深陷自己的責任與愛情中,瞻前顧後的個性也是最後11大隊剩下的飛行員。郭軫,原本玩世不恭的態度在遇到朱青後完全改變,也是偉成的得意門生。墨婷,整部戲的旁白,參與了3個媽媽的青春,最後也在台灣開始了屬於自己的青春年華。小顧,從原本愛上朱青到後來的憐惜2位太太,最後仍然血灑天空。
8位主角皆表現出自己強烈的角色特質,選角非常的用心外,整個劇本的編排也可以說是非常的完整。整個作品雖分為31集,但每一集都好像電影般的精緻、細膩。女性的堅忍不拔在一把青中完全的展現,帶我們看到戰爭時代女人的堅強、等待,期待能夠在拍出這類的作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