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愛情態度」叫做小薇 有一種「成全」叫做大雄

有一「愛情態度」叫做小薇 有一種「成全」叫做大雄
小薇本來就是一首簡單的情歌,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當場景一切回到最純愛的校園,你喜歡的那個男生與喜歡你的那個男生,常常會有很多的故事發生。相對的來說,我們都會是那個小薇,也都會曾經認識小薇。
愛情第一課 誠實
在愛情中,我們不斷的學習,但是第一課永遠都是「誠實」面對自己!你喜歡誰?
我們常常以為可以把無法得到或不確定的愛轉變成「友誼」,很簡單。

所以,我們會幫喜歡的人出主意,去追另外一個人。
所以,我們會願意犧牲自己去幫喜歡的人做任何事情。
所以,我們會以為當看到自己喜歡的人與另外一個人在一起時,我們夠堅強的可以去面對。
其實,這都錯了,愛情第一課就是要誠實,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如果可以,那應該要勇敢地說出來「我喜歡你」、「我愛你」、「我想跟你在一起」。
愛情第二課 成全
有一種愛情的最高級叫做成全,當我看到大雄學長看著躲在門後的阿治時,讓人心酸卻也感動。
最美好的愛是成全,可是,成全哪有這麼容易?愛上一個人不需要勇氣,但是放棄一個愛上的人卻需要很大的勇氣。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他彷彿已經根植在自己的心房了。
放棄他,無疑彷彿將自己的心也挖出來。可是他不愛你,根植在你心房的思念就像帶有腐蝕性的毒品一樣,將你的五臟六腑慢慢腐蝕掉。因此「成全」是愛情課題中的升級版。放開他吧,勉強來的愛是不會幸福的。讓他自由快樂的同時,也要讓自己自由 ​​。儘管不快樂。
讓他幸福地微笑。讓自己微笑著流淚



遺忘,是對過去的另一種懷念。始終無法遺忘,請你銘記。 
放棄,是對愛情的另一種成全。始終無法得到,請你放棄。
請記住,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滾石愛情故事 小薇 大綱
  
 
   小薇 / 溫貞菱   阿治 / 鄭開元   大雄 / 歐陽倫
 
小薇跟阿治是青梅竹馬,從小到大有樂同享有苦同當,只是,她喜歡他,他卻不知道。
  最近阿治心情不好,因為他暗戀的同學Apple跟室友大雄似乎越走越近,
  小薇不懂,阿治在各方面條件都比大雄優秀,為什麼Apple看上的卻是大雄?
  阿治笑小薇太傻,這年頭男孩不必帥氣多金,中等外貌誠懇溫柔更讓人有安全感,
  他只是擔心,像大雄這樣對每個女孩無差別溫柔,Apple遲早會受傷。
  小薇少了情敵,本該開心,但又不忍看阿治喪氣,
  沒骨氣地自告奮勇,要幫阿治探聽大雄對Apple到底是不是真心。
  小薇加入大雄跟Apple所在的吉他社不動聲色觀察,
  這天,她跟蹤大雄搭公車回家,自己的排球袋跟大雄的包包勾住,
  緊急一起下了車才發現排球掉在車上,
  大雄認出她是社團新學妹,好心替她追公車,
  小薇第一次領教到阿治說的「無差別溫柔」,
  害羞地立刻逃跑,不想讓大雄「籠絡」自己,留給大雄一次深刻的印象…。

歌詞 詞曲/阿弟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她的名字叫作小薇
她有雙溫柔的眼睛
她悄悄偷走我的心
小薇啊 妳可知道我多愛妳
我要帶妳飛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麼美麗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妳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她的名字叫做小薇
她有雙溫柔的眼睛
她悄悄偷走我的心
小薇啊 你可知道我多愛妳
我要帶妳飛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麼美麗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妳
小薇啊 你可知道我多愛妳
我要帶妳飛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麼美麗
摘下一顆親手送給妳
文:夏米拉  圖: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