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梅配」修成正果 林予晞、Darren大做鬼臉 慶祝全劇殺青

「宮梅配」修成正果 林予晞、Darren大做鬼臉 慶祝全劇殺青


▲林予晞捏Darren耳朵俏皮做鬼臉。(圖片/台視春梅)

台視八點時代大戲《春梅》7/21播出精彩大結局,Darren(邱凱偉)與林予晞的「宮梅配」終於修成正果,兩人熱淚盈眶相擁衝出3.46高收視,共吸引88萬人淚催祝福!

飾演台、日混血軍官宮本剛的Darren打趣的說:「我聽到粉絲們的心聲了,宮本剛會好好照顧春梅的,忘不了『宮梅配』的粉絲們,可以看看我『愛越遠越重』的MV回味『宮梅』的一切唷!」,林予晞則是感性的表示:「從10幾歲演到40幾歲的春梅、心中五味雜陳,還是要謝謝觀眾的支持,希望春梅能永遠活在觀眾心中。」

*
▲還好宮梅戀修成正果,總算圓了觀眾的美好想像。(圖片/台視春梅)

不少熱情的粉絲們觀看精彩大結局時在社群網站ptt台劇版live討論po文表示:「希望明年金鐘可以再看到春梅!」製作人潘逸群表示:「金鐘51我們一定會參與,演員們的用心與投入我自己也非常看好。拍戲的過程很辛苦,但是成果出來我個人很滿意,也謝謝黃崧董事長支持讓我們嘗試不一樣的題材,未來台視戲劇也將推陳出新,給觀眾更多、更不一樣的台視好戲。」

《春》劇自推出以廣受各界好評,更榮獲文化部「104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及臺南市、宜蘭縣補助並協助拍片取景。全劇54集最高集收視為2.84、總收視人口103萬7千人,最吸睛的橋段則非大結局「宮梅配」修成正果莫屬,林予晞與Darren熱淚盈眶相擁衝出3.46高收視,其次為「大魔頭」李沛旭於海邊舉槍自盡、大快人心的橋段收視衝出3.41,而日本學姊洋子(朱蕾安飾)毆打春梅卻不慎失足墜樓殉命的戲也有2.6的收視。

*
▲大魔頭中村公平於海邊舉槍自盡的橋段,收視衝出3.41!(圖片/台視春梅)

*
▲朱蕾安飾演一直欺負春梅的洋子學姊,不慎失足墜樓的戲也有2.6的收視!(圖片/台視春梅)

林予晞私下透露在「宮梅配」歷經多年重逢的戲拍完後,化老妝的Darren立刻將她一把抱起,兩人對著鏡頭大做鬼臉慶祝全劇殺青,林予晞感性的說:「我從10幾歲演到40幾歲的春梅,心中其實是五味雜陳,但還是要謝謝觀眾的支持,希望春梅能永遠活在觀眾心中,就像春梅也會永遠是我的一部分一樣。」Darren也表示:「很開心看到大家這麼喜歡春梅!也很開心大家努力辛苦這麼久的戲可以受到大家的喜愛與認同。『宮本剛』謝謝大家的疼愛,會繼續拍更好戲讓大家看到不同的Darren喔!」

《春》劇同時更開創許多戲劇先例,為了尋找日據時代古蹟建築拍攝,光是借景拍戲的發函就超過百次、首創八點檔連播策略(8點首播後緊接於9點重播),首創八點檔播出花絮並衝出2高收視、全劇拍攝長達1年(平均1週僅能拍攝1集)、演員以日語台詞對戲,不僅事先接受密集日語會話訓練,更動用包括國、台、日、英等11人的翻譯團隊在拍攝現場全程待命,同時也是首度先有戲才有歌,依劇情量身打造主題曲、片尾曲和插曲,同時社群網站ptt台劇版live討論,從首播到精彩大結局連續54集爆版、討論熱度始終維持不墜!不少熱情的粉絲們都po文表示:「希望明年金鐘可以再看到春梅!」製作人潘逸群表示:「金鐘51我們一定會參與,演員們的用心與投入我自己也非常看好。拍戲的過程很辛苦,但是成果出來我個人很滿意,網友的意見我們都聽到了、未來也會做調整。也謝謝黃崧董事長的支持讓我們嘗試不一樣的題材,未來台視戲劇也將推陳出新,給觀眾更多、更不一樣的台視好戲,希望下次再見面,我們都可以變得更好。」

《春梅》熱播創十大特色:

1. 為尋找日據時代古蹟建築拍攝,借景發函逾百次。
2. 全劇拍攝一年,平均一集花費7天拍攝。
3. 首創國內八點檔連播策略,首播後立刻重播服務不同時段的觀眾需求。
4. 首創國內八點檔播出幕後花絮,收視率更高達2.00。
5. 創新八點檔主題曲曲風,為戲量身打造專屬主題曲、片尾曲及插曲,由「華語詞神」方文山作詞,並發行電視原聲帶。
6. 劇中主要演員至少台語、日語雙聲道。Junior國、台、日語三聲道,Darren更以國、台、日、英四種語言演出、堪稱另類聲優。
7. 12人翻譯團隊,事前專人錄日語台詞音檔供演員參考,拍攝過程也有語言顧問現場指導。(翻譯團隊:台語3人、日文6人、英語2人)
8. 日籍角色往生橋段創當集最高收視紀錄
第40集-朱蕾安失足墜樓2.60,該集平均收視2.44,
第53集-李沛旭海邊自盡3.41,該集平均收視2.84,
9. 自首播以來社群網站ptt每晚台劇版live討論版連續爆板。
10. 成功塑造好人日警角色小野,不僅觀眾喜愛,更有網友大讚:「部長真是從頭到尾很對得起他的警察制服!」

#春梅 #Junior #林予晞 #Darren #邱凱偉 #韓宜邦 #李沛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