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好友來推薦:把書店融入戲劇超酷的!

《巷弄》好友來推薦:把書店融入戲劇超酷的!


▲簡單的美好生活,翻開書從閱讀開始。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整理/薄青哥

我很喜歡書店散發出的純粹,也很喜歡二手書店賦予書本重生的感覺。用書與閱讀作為《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的故事骨幹很特別,除了戲劇,也結合紀錄台灣各角落的巷弄二手書店,交由侯季然導演所拍攝一系列的《書店裡的影像詩》,如果說,一本書是一個故事,那麼每一家書店、每一位老闆也都有個說不完的人生故事。

還記得去年在花蓮市打工換宿,認識了久仰的「時光二手書店」,那時我幾乎每兩三天游完泳就會去那待著,靜靜地,走進書店也好像走進書裡的時光一樣。

喜歡看書、逛書店、喜歡閱讀,這些並不是所謂「文青」在做的事,我還記得小時候打開書本的驚喜感,就像進入一個嶄新的時空裡面一樣,找回閱讀的純粹與感動,用閱讀,實踐我的美好生活,或許能在《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拾獲些什麼吧!

【跟書店好友一起見證】

各路好友齊聚一堂,感受過《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及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的獨特與純粹後,希望能傳達這份感動!書店的力量或許小小的,但我們無懼地開始了,一起創造歷史,證明我們不孤單。

▼「閱讀」媒體主編 鄭俊德:在書裡找到深刻的精神思想

「閱讀對人的生命來說,是一種非常便宜的導師…」

 

▼潘冀策略企劃總監 黃巾倪:富有生命經驗的文化資產,台版的小確幸

「如果旅行可以這樣走,走進這種書店的話,那是夢寐以求的事情…」

 

▼政大傳播學院副院長 曾國峰:閱讀是文明串聯與文化銜接

「閱讀本身跟文化跟土地之間的關係…還是會持續存在的…」

 

▼CNEX執行長 蔣顯斌:濃厚的精神狀態與漂亮表情

「獨立書店它是一種愛,它裡面有非常濃厚、非常厚度的一種愛…」

▼時間軸科技社群行銷部總監 李全興:真的愛一個東西的人們,是這樣去投入的…

「文創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可以不斷地連結…也許到最後那個規模你會無法想像」

▼中信創投業務 邱明慧副總經理:本土精神裡難得的文化創作

「懷念以前進重慶南路的時候,那個書店的味道…」

 

▼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 沈方正:超酷的!

「以書店為主題,或是以開書店來做為一個戲劇,遠超乎我想像…」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長 商台玉:不只文化,還帶有衝突的戲劇元素

「心裡有被打動的感覺…」

▼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 黃麗燕:書帶我去體驗世界,更拓展世界

「身為一個台灣人我非常驕傲…」

 

▼肯夢創辦人 朱平:獨立書店保留了愛書人的美好環境

「一定要去買一本你喜歡的書…用那本書創造你的回憶…」

#Fanily #分享你 #文學 #藝文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巷弄裡的影像詩 #戲劇 #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