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隆女話戲劇~對不起!我錯看《有愛一家人》

小隆女話戲劇~對不起!我錯看《有愛一家人》

文/無愛小隆女

「對不起」。
一開場要跟《有愛一家人》道歉,因為小隆女看走眼了。

《有愛一家人》上檔時,看到是宥勝房思瑜主演時,腦海裡自行比對這兩人談戀愛的樣子,我承認當時不太看好這對搭檔,上檔期間都是斷斷續續收看,但上天冥冥中安排,我看到39集的《有愛》,意料之外的值得一追。

療癒型甜蜜閃光
不看還好,一看到第39集,開場就來個大閃光,幸福居來了一位新房客方小姐(林可彤 飾演),整體條件完美,而且似乎對聖仁有意思,讓「仁愛」之間有點小小刺激,看到有愛吃醋時,跟聖仁說話的語氣比平時更"ㄋㄞ",聖仁也用了最拿手的「傻傻光波」來對戰,無辜的眼神配上不善言辭的「解釋」,最後再來一個閃光彈磨鼻術,讓觀眾一開場就甜到長螞蟻,也讓我決定要繼續往下看。

*
▲ 有愛:「你跟其他女生也笑得那麼甜蜜!原來我跟其他女生都一樣」,撒嬌吃醋看了真是羨慕阿~~(圖/有愛一家人粉絲團

單元劇考驗編劇功力
小隆女最愛看單元劇(韓劇《主君的太陽》百看不厭),每集都有不同的劇情發展,《有愛一家人》裡的房思瑜經營一間民宿「幸福居」,不定期都會有新房客住入,每個房客也都有不同的故事發生。不只是有感情的發展,劇情中有一集提到一位小妹妹是HIV感染者,媽媽有過度「潔癖」,不只讓觀眾感受到母女親情的感動,更是寓教於樂。另外還有一對無緣的老爺爺與老奶奶,相約30年後在民宿相見,也讓很多觀眾哭人淚人兒。

單元劇也是我認為能夠考驗編劇功力的其中一種形式,每集的事件不能偏離戲劇主軸,也要有所差異,三立自《兩個爸爸》開始,接檔的《有愛一家人》劇本都包含教育意義,更是難得。(有愛一家人的編劇團隊跟兩個爸爸是一樣的喔!)

*
▲ 30年的感情越沉越香,讓大家用了不少衛生紙。(圖/有愛一家人粉絲團

#有愛一家人 #宥勝 #房思瑜 #三立 #華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