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大談爸爸經 「上學才是Kimi該有的生活」

林志穎大談爸爸經 「上學才是Kimi該有的生活」


▲林志穎(左)和Kimi兩人互動很自然,笑得好開心~

文/香蕉哥

升格成爸爸之後,林志穎開口幾乎都是「爸爸經」,對兒子Kimi的誕生,林志穎坦言:「責任感更重了!現在開賽車踩油門之前都會遲疑一下,煞車也更謹慎!」

相較自己在17歲出道,兒子Kimi早在四歲就挾帶高人氣在螢光幕前亮相,連林志穎也笑說:「沒想到(Kimi出道)比自己還早。」在路上甚至還會有人叫林志穎:「Kimi爸爸」,林志穎不會因此吃味,反而對Kimi感到驕傲。

*
▲林志穎常常在微博上放上父子鬼臉照~(圖/林志穎微博

事實上一開始林志穎並不打算接下《爸爸去哪兒》的節目,事後自己做了功課,也看了韓國版本的《爸爸去哪兒》,發現這並不像一般的綜藝節目,也相信這對他與Kimi來說,都會是相當特別的經驗。有人說林志穎是為了酬勞而答應,但他很認真地說:「如果真的是為了酬勞,我可以不停地拍戲、接商演,這些累積的酬勞,遠比《爸爸》來得多。」

對孩子來說,「工作」是個離很遠的事情,Kimi總會以童言童語問林志穎說:「工作是什麼?為什麼要工作?」他知道,每當爸爸要出門,可能都要過好一陣子才會回家,「一開始Kimi會因為這樣哭鬧,我都要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偷偷離開,後來發現我這樣做不對,會開始跟Kimi溝通,讓他了解。」

*
▲對林志穎來說:「幸福就是吃棒棒糖,和老婆Kelly開車接Kimi放學。」(圖/林志穎微博)

林志穎接著說:「現在每當我跟他說:『爸爸要去工作囉』,Kimi就會問我:『要不要坐飛機?』表示他可以分辨這次出門會不會很久才回家,腦筋轉很快。」Kimi常常會說:「希望『爸比』陪『媽咪』」,讓林志穎不忘在工作之餘,也要把時間留給家人。

對於Kimi未來的成長,林志穎認為「上學才是他該有的生活」,他也樂於當個接送孩子上下學的奶爸,這對林志穎來說,或許也是繁忙工作以外能擁有的幸福吧!

▼Kimi幫爸爸簽新書~字跡很可愛XD(圖/林志穎微博)

*
*

#Fanily #分享你 #中天 #林志穎 #Kimi #爸爸去哪兒 # #父子 #爸爸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