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看棒球/曼尼,謝謝你……

小桃看棒球/曼尼,謝謝你……


▲曼尼來台刮起一陣旋風,帶給球迷驚喜和感動,謝謝你,曼尼。(圖/取自《義大犀牛》粉絲團)

文/棒球桃桃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我和中華職棒都在1989年誕生,它幾歲我就幾歲,我並沒有看20幾年的棒球,但我喜愛棒球的心,踏踏實實跟著中華職棒一起成長!

 

6月21日,許多上班族開心迎接這一如往常的星期五,但對棒球痴、棒球狂來說,卻是個帶有淡淡哀傷的一天,因為來自大聯盟的巨星曼尼(Manny Ramirez)在這天離開台灣,和寶島上的球迷們說再見。

曼尼一走,許多人都扼腕還來不及去現場「朝聖」,幸好幸好,我親眼看過曼尼的3場比賽(但沒目睹過全壘打QQ),他是不折不扣的球星,一個揮手、一個自信的笑容,都會讓場邊球迷瘋狂,一起大喊「Manny,Go!」(雖然我是Lamigo球迷啦XD),更爭相搶購曼尼的週邊商品,一起慶祝他的生日,這就是曼尼旋風。

曼尼相當親切,PTT上有不少遇到「野生」曼尼的「哇靠文」:「哇靠:捕獲野生Manny」、「哇靠,曼尼來到台中」……他總是帶著燦爛笑容合照,手上還不忘拿一杯手搖飲料(本來以為他被台灣飲品收服,還是QQ)。離去時曼尼說:「謝謝台灣,很開心來台灣打球!」但我想說,「謝謝你,曼尼!」
*
▲曼尼平易近人,和隊友相處融洽,常常露出大笑臉。(圖/取自《義大犀牛》粉絲團)

謝謝曼尼帶來球迷,讓中華職棒被外國媒體看到和討論,接下來我們還是要努力走自己的路,留下因曼尼而來的新球迷,也希望台灣球員記住曼尼的拚勁,繼續帶來精彩好球,也許有一天,我們也會有一個自己的曼尼,再刮起一陣新的旋風!

再來回顧一下曼尼的好, 他在大聯盟有生涯555轟的成績,是中職史上最大咖洋將!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燃起台灣人棒球魂,緊接著曼尼來了,讓中職熱度前所未有的沸騰,比賽票房大翻身,許多人衝著他成了義大犀牛球迷,甚至本來不看棒球的也湊起了熱鬧,這絕對是好事,除了讓看棒球的人口衝高,曼尼也激起了台灣球員的鬥志!
*
▲曼尼來台灣,讓球迷能欣賞到大聯盟級的演出水準。(圖/取自《義大犀牛》粉絲團)

像曼尼這樣一個大聯盟等級的好手,其實輕鬆一揮就能把球扛出全壘打牆,享受全場掌聲。但除此之外,他積極跑壘、奮不顧身的撲向壘包,還有在準備打擊時,在能活動的範圍內緊盯著投手,揮動球棒找節奏等,都為許多台灣球員做了示範。

▲身為大聯盟裡的超強打者,曼尼撲壘的拚勁,留給球迷滿滿感動。

難能可貴的是,除了親切指導自己隊上的小將,他也不吝於跟其他隊上的強打者交流,4月時還親自送一支球棒給林智勝,祝福他找回巔峰狀態。這樣一個沒架子,又願意分享的大聯盟級棒球選手,你,怎麼能不愛曼尼!

加入【Fanily 分享你】粉絲團

#曼尼 #MannyRamirez #棒球 #義大犀牛 #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