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巷弄好時光 尋禮物溫馨最終場

走訪巷弄好時光 尋禮物溫馨最終場


▲Fanily團隊領路人阿德,相當有精神地和民眾解說赤峰街區的歷史沿革。

文/念年

赤峰街俗稱打鐵街,現今仍有不少汽機車零件行隱藏其中,空氣中混著黑油輕微的刺鼻味,彷若歷史的氣味在小巷裡發酵。近年注入許多年輕創新店家,帶著新世代的創作遍地開花,在小小的店舖裡種下根基,而中山雙連街區的文創氛圍也越來越濃厚。特別的是,步入12月,許多店家精心整頓了店內擺設,最令人期待的聖誕節氣息也悄悄地爬上了各店門口,紅配綠的應景聖誕紅、小雪人、聖誕禮物襪,為冬日帶來了溫馨的熱度!

*
*
▲店長們細膩的巧思都被Fanily團隊發現囉,大家一起盛裝打扮迎接聖誕節!

*
▲看到慈祥的聖誕老公公在店門口招手,令人好想買一個裝滿甜點的聖誕襪回家啊!

走訪重點店家「剛好─在地原創美好」認識以自然純淨為出發點的產品,再走入「De Stijl 識得經典古董飾品」,聽老闆極富熱情地解說古董飾品的沿革與知識,經典的古董項鍊與現代K金飾品相較,在手藝上甚至更加精湛,店內也有百年歷史底蘊的典雅飾品。曾經在歐洲流行的大翅蝶系列飾品,運用蝴蝶翅膀的顏色來製作,在不同角度、燈光下能看見各種斑斕光影,古董飾品們經歷了時代更迭,依然擁有屹立不搖的地位與愛護者,更接下了傳承歷史文化的使命與責任。(也有許多籌備結婚的新人們會到店挑選象徵一生承諾的婚戒呢,是不是很浪漫!)

*
*
▲古董飾品的文化精神與優雅氣息,很難被仿造或取代,也在人們心中留下非凡的意義與地位。

早早就深耕在中山區的知名文創店家「蘑菇」,以有機棉T恤、14盎司粗帆布、凸板印刷筆記本為主要製作物,持續關心日常生活小細節,與友善溫暖的作品風格,吸引了一群蘑菇迷;而以「每一件作品都要有幽默感」為理念的「鹿皮」,讓民眾在逛街的同時,能因詼諧的創作會心一笑。

*
▲鹿皮新商品悄悄上架,立刻讓好幾位民眾忍不住買下收藏

尋禮物導覽最終場也準備了驚喜,赤峰街區內隱藏兩家有名的手工烘焙甜點店,「Miss V Bakery」以香氣濃郁的肉桂捲知名,店內也有多樣口味豐富的蛋糕,引得大家心癢外帶(內用可是要預約的);「小禮物法式點心坊」內有許多精緻的法式小糕點,在普魯斯特著名小說《追憶似水年華》中屢屢出現的瑪德蓮,在這就找得到呀!

*
▲Miss V Bakery 肉桂捲與各種蛋糕在燈光下發光啊,太誘人可口了!

*
▲小禮物法式點心坊的「蒂克蕾」,外層口感鬆軟,還有巧克力顆粒,搭上中間柔軟香綿的內餡,這一定是天堂的食物。

尋.驚喜禮物正式劃下句點,Fanily團隊還特別準備了小禮物舉辦有獎徵答,考驗民眾們是否吸收了一路上的精采介紹,果然大家都是非常上進的好公民,再刁難的題目都難不倒,順利拿了禮物滿載而歸!也有參與者由衷感謝巷弄導覽,帶大家認識了這麼多具特色與深度的創意小店,如果你想體會台灣在地的文化能量,那就來中山雙連街區吧!

*
*
▲Fanily團隊準備了小禮物舉辦有獎徵答,讓民眾來逛街也不空手而回。

#Fanily #分享你 #中山雙連創意街區 #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