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書店》原創小說簽書會 黃鴻升現場念詩「超有感」

直擊/《書店》原創小說簽書會 黃鴻升現場念詩「超有感」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原創小說,你擁有了嗎?

↑ 按讚加入巷弄裡的那家書店粉絲團吧

文/香蕉哥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昨天(7/13)在誠品生活松菸店舉辦原創小說簽書會,也是《書店》演員謝欣穎、周采詩、王樂妍、黃鴻升(小鬼)與粉絲的首場見面會,現場聚集超多人啊~還有人早上六點多就帶了六本書到現場卡位,可見「閱樂書店」的高人氣!

*
▲▼書迷粉絲和演員近距離互動,大家都好興奮!
*

飾演書店老闆的李威也以「神秘嘉賓」的身分在螢幕上現身,特別錄製影片和劇迷們推薦原創小說,「書本和劇情的結局會有稍稍不同!」果然是書店老闆,很會賣書呢!

*
▲李威的出現讓現場出現陣陣小驚呼~

現場也特別安排謝欣穎、周采詩、王樂妍、黃鴻升來一段余光中的名詩<削蘋果>,三位姐妹唸起來好有味道,黃鴻升還在現場應景削起了蘋果,還跟王樂妍兩人一起「戲弄」蘋果~

*
▲三位姐妹排排站出來,好有氣質呢!

*
▲▼削蘋果又轉蘋果,黃鴻升很逗趣呢!
*

黃鴻升對詩中「為了送到我唇邊」這幾句話特別有感,他笑說:「因為以前吃蘋果,從來沒想到這個意境,讓他現在吃蘋果,都會想到這首詩,感覺特別不一樣!」在劇中飾演黃鴻升女朋友的謝欣穎,現場還不忘虧黃鴻升,「那你以前都送什麼東西到另一半的唇邊?!」現場粉絲哄堂大笑,直呼謝欣穎太幽默了!

*
▲嘟嘴的黃鴻升,讓現場陷入瘋狂XD

在每一集《書店》書店的結尾,都有一段書本的摘句,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那些都出自周采詩的「美聲」喔!周采詩也說:「我會像阿飄一樣,繼續活在大家的夢裡與記憶中!」XDD

*
▲▼周采詩飾演《書店》的失蹤姐姐杜可婕。
*

黃鴻升為戲讀了不少書,對他的音樂創作蠻有幫助。「大家拍戲很辛苦,但也拍出好感情變成好朋友」,黃鴻升也說周采詩的角色很辛苦「像鬼魂一樣」,「要背一堆詩還沒人可以對戲」,說到和戲中女友謝欣穎的感情戲「很虐心」,自己看了也會很想哭!而隨著故事推進,黃鴻升和王樂妍接下來在戲中會有「更多切磋,也隨著樂妍進入了新的事業領域!」

*
▲▼王樂妍在戲中當一個愛得很辛苦的小三,不過現實絕對不搶好姐妹男友。
*

謝欣穎形容和黃鴻升在戲中是「智商有點低的一對情侶,很喜歡這種兩小無猜的感覺」,但看到自己在戲中即將變心,忍不住說:「我好壞!」隨即改口說:「是杜可馨好壞!」謝欣穎說可馨就像現實中很多人一樣,明明最好的人就這樣近距離陪在身邊,卻常常感受不到對方的好。

*
▲▼謝欣穎分享書中與劇中有不一樣的「小驚喜」!
*

*
▲三位好姐妹在端詳什麼呢?

*
▲黃鴻升俏皮面對粉絲的鏡頭~(不忘耍酷)

*
▲▼黃鴻升連拍!
*

*
▲黃鴻升:「大家要記得去書裡跟李澤暄說加油喔!」(設計對白)

*
▲第一位粉絲早上六點就來排隊了!

*
▲▼演員們也抱著「簽完為止」的決心認真簽書!
*

最後補充一下昨天謝欣穎、周采詩、王樂妍、黃鴻升朗誦余光中<削蘋果>的詩句,不妨試著唸出聲音,更能感受到詩句之中的美感與生命喔!

余光中-削蘋果

看你靜靜在燈下
為我削一隻蘋果
好像你掌中轉著的
不是蘋果,是世界

一圈一圈向東推
推動我們的歲月
這世界正是那蘋果
為了送到我唇邊
總經過你揀過,洗過
而且削盡了果皮

把最好的果肉給我
而帶核的果心總是
靜靜,留給自己

#Fanily #分享你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 #原創小說 #簽書會 #黃鴻升 #小鬼 #王樂妍 #誠品松菸店 #閱讀 #詩 #余光中 #削蘋果 #謝欣穎 #周采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