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冠名好幽默 (二):諧音諧義創意無限好啊~

節目冠名好幽默 (二):諧音諧義創意無限好啊~


▲卡迪那跟終極X宿舍的結合有可能嗎?結尾告訴你!(示意圖片,原圖取自《終極X宿舍》臉書

文/香蕉哥

台灣戲劇、綜藝節目因應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開放節目冠名,各種品牌、產品直接在節目冠名打廣告,不過觀眾接受度還算頗高,大多數都表示:「主要是看節目內容,至於節目改名覺得沒有差。」

「冠名」是由企業單位贊助節目製作費用的一環,而節目就把品牌的LOGO加在旁邊,像第一個冠名合作的就是佳麗寶贊助中天的《小燕之夜》脫胎換骨成為《Kanebo SS小燕之夜》,而第一個因為冠名而罰錢的是《永信藥品我是歌手2》,因為永信有賣處方藥,違反冠名贊助規定。

在上篇:<戲劇冠名好幽默 (一):欸怎麼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提到有些冠名,讓人心裡默念會心一笑有點害羞,表示冠名如果冠得有趣、有創意也能「冠」出名堂,讓置入變得冠冕堂皇,觀眾討論度也會變高~來看看這次有哪些「諧音又同義」的節目冠名吧~

《我的心機步步驚情》
*
▲「我的心機」是面膜品牌,和很心機的《步步驚情》根本是好姐妹來著,很搭呀!XD(圖/翻攝中天官網)

《福容大飯店勇敢說出我愛你》
*
▲可能是想表達福容大飯店的員工勇敢對客人說我愛你,服務很周到吧!(誤)(圖/中天)

《工研酢天龍八部》
*
▲只能說鍾漢良手上拿的應該要從酒罈變成「醋罈」啦XD(圖/取自網路)
都會型男鍾漢良秒變犀利哥 黑臉白臉難不倒啦!

《富豪旅行社大陸尋奇》
*
▲以後想去大陸要找旅行社的話,絕對先想到這家….(圖/取自網路)


▲《大陸尋奇》顧名思義就是旅遊節目囉!

▼真的是從小聽到大的片頭曲…..

《愛妮雅舞力全開》
*
▲愛妮雅是本土美妝品牌,不過念起來真的很像口齒不清的XXX欸…(圖/舞力全開臉書

《紅先生國光幫幫忙》
*
▲保健食品紅薑黃除了補身體,還是宿醉、解酒、應酬的好朋友,跟國光幫的tone有點不謀而合啊XD(圖/取自網路)

《佰憶園超級夜總會》
*
▲一聽就給人覺得有種「百億元」的氣派夜總會之感XD(圖/取自網路)

*
▲比起佰憶園的「百億元」,冰冰姐的三十萬只是小CASE啦XD(圖/取自網路)

《卡迪那劇場終極X宿舍》?
*
(示意圖片,原圖取自《終極X宿舍》臉書)

和《終極X宿舍》合作無間的卡迪那(→這樣做才夠終極! 餅乾不只可以吃,還能泡澡啦),兩個人的關係只差在沒有冠名的「名份」問題而已XD,不過其實「卡迪那」是沒有辦法冠在《終極X宿舍》的

為什麼呢?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規定「只能冠上公司名稱,產品名稱與商標、圖樣、LOGO都不能露出」,因此如果「卡迪那」要冠名的話,只能冠上生產卡迪那的自家公司「聯華食品」,等於《聯華食品終極X宿舍》蛤~這樣就不終極了說~(所以才沒冠啊XDD,只好自己加上「卡迪那」LOGO來KUSO一下~)

#Fanily #分享你 #節目 #戲劇 #置入 #冠名 #贊助 #卡迪那 #終極X宿舍 #勇敢說出我愛你 #步步驚情 #我的心機 #福容大飯店 #佰憶園 #國光幫幫忙 #紅薑黃先生 #愛妮雅 #舞力全開 #大陸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