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分輕重!丫銘收集飯店備品 開心隨手付出

愛不分輕重!丫銘收集飯店備品 開心隨手付出

文/大紅帽2號.安安

開朗的丫銘家有很多三合一咖啡包和牙梳、拖鞋、沫浴乳,我笑他:「從台灣各地五星級飯店收集來的喔。」他笑答:「妳錯了,只是兩三星啦。」這些備品,他不是拿來自己用,而是幫助一些沒有家人照料的人,讓他們也能乾乾淨淨簡單梳洗。

*

▲個性開朗又懂得付出的丫銘

 

為了《大紅帽小野狼》的拍戲、勘景作業,去很多地方,認識很多人,丫銘和瑞文是一對平凡的夫妻,但真讓人難忘,他們惜情愛物,收集二手舊物,開了一間「有的沒的」二手貨小店,讓舊物得以延續其生命。

丫銘很可愛,他同時營花蓮「銘宿」,讓背包客有個簡單的地方睡個好覺,他也是一人旅遊公司,導遊兼司機、領隊、保母、長工……,他珍惜家人,珍惜時光,會帶著老婆瑞文、孩子和爸媽到處旅行。旅行途中,把飯店、旅館的牙刷、拖鞋、咖啡、茶包、刮鬍刀、棉花棒……,能帶走的一樣不留,集中後大包小包拿到醫院加護房給部份沒有家人探望的重症病患。

*

▲丫銘經營的花蓮「銘宿」

 

身邊總是有很多好人,做的都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沒啥特定主題,也和捐款無關,可是就是隨手、隨興而讓人感動。那是深藏血液中的美德,很多事,即使畫蛇添足問「為什麼」,丫銘也會反問:「什麼為什麼?」

我什麼都沒問,只有「喔」一聲,然後就去找丫銘的瑞文,玩弄他們的小孩。

#愛心義賣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