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溫暖!小朋友,姐姐挑選的鉛筆盒收到了嗎?

手感溫暖!小朋友,姐姐挑選的鉛筆盒收到了嗎?

文/大紅帽2號.安安

 

這幾天夜讀劇本,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的「大紅帽」從小就沒父母陪伴,沒有爸爸媽媽的孩子,成長的過成其實是辛苦的,要什麼沒什麼,有點什麼,就會好感激,「我想要彩色筆」、「我想要一雙鞋」、「我希望有鉛筆盒」……,我13歲就沒了爹,感受特別深,長大後,對孩子們的付出也會更多。

想了好久,小學時最想要什麼?我真的想不起來,因為爸爸是美術老師,好多東西都是他親手DIY做給我,他收集大大小小的木片,用白膠黏出兩層式有隔間的筆盒。媽媽手藝也很好,她曾用綠色的毛線鉤了一個好可愛的鉛筆盒,邊邊滾了黃色毛線,非常可愛。

最讚的是,放在裡頭的鉛筆不是用鉛筆機削的,而是媽咪每天早上親手用小刀一片片削薄的筆,當然不工整,但我真的好喜歡,每天都帶著爹娘的「手感溫度」文具用品上學去,好神氣呢,老愛拿出來秀給同學看。

可能是這樣,從小我就沒有太多想要的東西,物慾一直很低,但物慾低的原因,仔細想想,其實就是不缺,直到13歲,也就是父親往生之後三年,媽咪傷心到自顧不暇,我才體驗了「缺少」的驚慌。

*

▲安安精選的溫暖筆盒

 

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他小學時最想要的是一個全新的筆盒。連著兩年,我買了好千元的卡娃伊筆盒送到偏區給小朋友,想像他們拿到有我親手挑選的筆盒時興奮表情,自己還會開心地對著空氣傻笑呢。

#新聞 #主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