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看棒球/七大法寶!告訴你球賽怎麼看才high

小桃看棒球/七大法寶!告訴你球賽怎麼看才high


▲今年WBC預賽,洲際棒球場的熱血加油景象。

文/棒球桃桃

我和中華職棒都在1989年誕生,它幾歲我就幾歲,我並沒有看20幾年的棒球,但我喜愛棒球的心,踏踏實實跟著中華職棒一起成長!

中華職棒24年打了148場例行賽後,進場人次突破百萬,創下史上最少場數達到百萬人次的紀錄,棒球場裡大家高聲為支持的球員加油,這種熱血氣氛,你也想感受一下嗎?讓小桃為粉絲們介紹(其實是想小小現一下XD),進場觀賞球賽時,要準備哪些應援道具吧!

★帶著加油棒

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時,手上拿著加油棒是最最最基本的配備!目前中職四隊,都有各自的加油棒,小桃也擁有不少。各隊加油棒除了顏色不同之外,形狀也會稍稍有點不一樣。除了加油棒,也可以選擇買汽笛,隨著啦啦隊的節奏吹奏它,也是high度滿滿!
*

▲小桃目前擁有的加油棒。
*

▲義大犀牛有一款加油棒,使用時可以裝上吹嘴,立刻變身汽笛。

★熟記應援曲

當你的前後左右都奮力為球員吶喊時,你卻跟不上?那怎麼行!在出發前就先上網做功課,把加油口號記起來吧!在四隊裡面,口號和歌曲最豐富的,就是Lamigo桃猿隊,還設計不少舞蹈動作,球迷紛紛拋開害羞的一面,全體唱唱跳跳。

▲中華隊隊長「恰恰」彭政閔的加油歌。(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穿上應援球衣

說真的,一件球衣不便宜,但穿著它看球,真的吸睛很多喔!如果預算沒有那麼高,買一件球員背號應援T,或有球隊隊名的T恤,加油的力量也會大大提昇喔!

*
▲小桃進場看球最愛穿的Lamigo桃紅色球衣。

★高舉應援板

相信大家看電視轉播時,常看到不少人舉著特定球員的應援板,你也有最愛的球員嗎?那就DIY一下,做一個充滿愛的應援板吧,在球場時別忘了進入戰鬥狀態,一發現鏡頭cue到你,就高高舉起告訴全世界吧!
*

▲小桃幫Lamigo桃猿隊選手余德龍做的應援板。
*

▲記得有機會的話,請球員幫你簽名吧。

★戴頂帽子吧

中華職棒每一年的例行賽都在3月底到9月底,白天時太陽總是毒辣辣,這時防曬顯得超重要!這時小桃會戴上代表球隊的帽子,除了可以遮太陽,也讓旁邊的人看看,我有多麼力挺啊!(得意貌~)

*
▲好看的帽子就算平常也可以戴。

★輕便後背包

平常出門要針對不同行程選包包,看球賽當然也有最適合的款式!小桃個人覺得,輕便的後背包,是最好的選擇。球場座位不大,包包越小越好,到了位子上就把包包卸下,放在椅子下方,盡情享受球賽,所以最好是不怕髒的包包喔!如果想把包包背在身上也沒關係,因為是後背包,兩隻手也能空出來揮舞加油棒喔!

*
▲小桃每回必備的後背包。

★棒球手套

鏘~球員大棒一揮,咦?球怎麼朝我這邊飛過來了?比賽時球員打出界外球是家常便飯,有時上到看台區,不少內行人都會戴著棒球手套來個「界外接殺美技」!除了樂趣無窮之外,還現賺600元喔!(小桃棒球教室:一顆中職比賽用球600元)如果你是在外野區,那更要拚命了,因為全壘打球可能會找上你!戴手套除了比較有機會把球帶回家做紀念,也是讓自己和朋友免於被球吻的好工具喔。

▲看台上的接球達人!(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以上就是小桃覺得進場看球賽可以準備的東西,當然美食和飲料球場都會販售,只要帶好自己用得到的「ㄍㄟC」,就能盡情享受一場精彩刺激的比賽囉!喔對了,小桃提醒大家,在球場吶喊很抒壓沒錯,但也要保護好喉嚨啊,之前小桃喊到燒聲,除了上班不方便,連買個便當老闆都聽不懂啊Q___Q

#中華職棒 #應援 #啦啦隊 #兄弟象 #Lamigo桃猿 #統一獅 #義大犀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