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杰:就算哪天麻雀變鳳凰,也不忘記自己從哪來

趙杰:就算哪天麻雀變鳳凰,也不忘記自己從哪來


▲趙杰希望自己私下能保有「本色」,且不會忘記自己成長的地方。(圖/中天)

文/小桃紅

如果在路上看到「野生的」藝人,沒有戴墨鏡,臉上也不掛口罩,你會不會很驚訝?趙杰就是這樣搭捷運、散步時不特別喬裝的藝人,他說:「我的生活方式比較坦蕩蕩,今天就算我是劉德華了,應該也會是這樣,除非我很累,可能才會戴個口罩吧。」

就像進了NBA,也不要忘記來自街頭籃球場一樣,趙杰說:「我就是一個來自普通街頭的人,當我有一天麻雀變鳳凰,難道就忘了街頭嗎?」不能脫離原本成長的地方,是趙杰的堅持,「從哪裡來就在哪裡。」像是李奧納多私底下的「本色生活」,就是趙杰的目標,聊到這邊他不忘謙虛:「但我現在還在努力爬。」

《勇敢說出我愛你》裡的王威仁看起來老練、嚴肅,但飾演他的趙杰卻是很活潑搞笑,趙杰自認外表和幽默本性有驚喜感反差,他說:「但我朋友都會覺得我很愛演,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站起來,還要用肢體動作演一遍給你看的那種。」其實趙杰很愛喜劇節奏,可惜之前只有在《真愛黑白配》嘗試過。
*
▲趙杰曾在粉絲團幽默表示,自己跟「都敏俊C」一樣有超能力,可以用手煮火鍋。(圖/取自趙杰粉絲團Jet Chao

聽到趙杰形容自己幽默,小桃紅內心鬆了一口氣,因為我接著「天外飛來一題」問他:「為何拍好幾部戲,都把頭髮往上梳呢?被問這題會不會傻眼啊?」趙杰回答我:「很有趣啊!我真的有試過,我頭髮往下梳看起來大概23、24歲,往上梳就像30歲以上,過去的角色剛好都需要這樣的感覺。」

因為自然捲,趙杰透露頭髮往下梳時,只要流汗就變捲捲的,往上梳感覺也比較清爽,「乾乾淨淨的,我平常也喜歡這樣。」
*
▲只是改變髮型,趙杰給人的感覺就相當不同。(圖/取自趙杰粉絲團Jet Chao

除了髮型,身材的維持趙杰更有心得,他是令人稱羨的易瘦體質,但也謝絕垃圾食物,趙杰理性分析:「我看到食物,會先想我現在需要攝取什麼,不需要的自然就不吃了。」

 

管理好自己的體態,充實演戲所需的實力,趙杰努力的目標很明確,他相當喜歡韓國藝人李秉憲,欣賞他眼神很有戲,趙杰說:「他外表陽剛,但內在柔情,我也希望未來能有個鐵漢柔情的角色,向他看齊。」

勇者無懼的臥底、內心充滿矛盾衝突,或是力爭上游到最後才發現失去某些東西……,這些充滿生命故事的角色,是趙杰極想挑戰的,話雖如此,趙杰不改謹慎本色的說:「我其實什麼都想演,但前提是要適合當下的我。」
*
▲或許「王威仁」這個角色因為趙杰,而變得更有層次。(圖/中天)

採訪後記:
半個多鐘頭的專訪,透過台北-台南電話連線完成,訪問前一天,經紀人淑惠姐將Fanily分享你準備的訪題,email給人在台南陪趙杰拍戲的助理,隔天趙杰利用拍戲中午放飯時間受訪,採訪結束時,我自覺打擾到他吃飯有點不好意思,趙杰客氣表示:「不會,不會,千萬不要這樣說,很感謝妳的採訪。」

下午我又和淑惠姐通電話,才知道趙杰看完訪題後,在半夜5點回寄自己擬好的答案給經紀人,問她這樣回答夠不夠豐富?深怕準備不足會讓訪問不夠精彩。我彷彿可以預見,臺灣很快會誕生一個親切無架子的大明星。

更多趙杰專訪
有質感的壞男人 趙杰打開內心抽屜變身王威仁
無敵告白! 趙杰的好男人宣言讓女孩無力招架

《勇敢說出我愛你》播出時間
6/15起 每週日22:00 中視
6/21起 每週六22:00 中天娛樂台

#勇敢說出我愛你 #趙杰 #麻雀變鳳凰 #劉德華 #壞男人 #Fanily分享你 #FANILY